回家之前

回家過年之前,我到超市買黃飛紅和酒鬼花生,想要當做回家過年的伴手禮。我買了...大概有20幾包30包。(花了台幣1000多)

那些很久沒有碰面的朋友以及我的家人都收到了這個大陸名產。這是大陸貨當中我唯一想買的,話說,誰會想要吃大陸製食品...XD。

黃飛紅麻辣花生當年一炮而紅,淘寶網上一包難求,蝦餅大人還特別幫我快遞了兩包來嚐鮮,我呢洋洋得意的,你看我不用等也吃得到啊哈哈。

雖然說現在不如當初的熱潮,黃飛紅還是相當好吃的。

只不過這一次收到禮物的朋友有了那種"又是黃飛紅"的表情。:P

傷腦筋耶,回家都不知道要買甚麼?

買了酒。

買了巧克力。

刷了11000。

然後就沒點子了。

 

 

路過義美買的南棗核桃糕相當好吃,當做伴手的話,一點都不失禮。也就順手多買了一盒350的想要送給老闆。

一瞬間我覺得350好實惠。才350包裝這麼漂亮,東西又這麼好吃,真是值得。

(理性的想想大概是人民幣70幾元,如果是食物的話,應該是安全好吃才是重點。CP值是後來才要想的事情。)

 

下次還是回家去義美搬禮物吧。

 

 

回娘家之前

照例的,去龍山寺這一站走走看看,夜市好玩的東西很多,況且龍山寺這一站好吃的東西就更多了。

我才剛下公車就買爆了。

有烤的雜豆罐,這是弟弟喜歡的。有八仙果,當老師的YM最近又失聲了,買給她養喉嚨。

家人喜歡沙其馬,來一包,不黏牙花生糖,連我都很愛,不過我沒有辦法一次吃兩塊。

花了台幣2000。

然後提著一大袋很沉的食物袋逛街,真是後悔死了。

這一天我吃了久違的花生紅豆湯配油條,花了60。我的幣值系統很混亂,60是貴還是便宜呢?大約人民幣12塊半,這個價錢在北京只能吃一碗蘭州拉麵,如果是在三里屯,可以買兩個煎餅,就路邊攤的,12塊半進不了餐廳。

北京沒有花生紅豆湯,所以我的60花得很值得。不貴不貴。

 

鄉愁的代價則甚為昂貴,陳一郎的台灣歌,鳳飛飛的35年演唱會DVD,李泰祥的演奏CD(怎麼都過身的啊)以及五月天。上一次扛了西卿和黃妃。

5000。

 

鳳飛飛給媽媽。五月天分米小鼠。

掏錢的時候錢包在流血。

 

一不小心走到3水街的小巷子,"站壁的"列兩行。我也就施施然地從這頭晃出去那頭。

我聽到姊妹淘對話。

:昨天那個,說 我 "足ㄏ 一  ㄚ  ㄣ  a"........(台語很辣的意思,但是國語只能說很辣,台語發音有...後勁!力道很強。)

:正經的?(真的嗎?)

我聽了莞爾一笑,這是對從業人員很高的獎賞啊。足...ㄏ 一  ㄚ  ㄣ a...

 

 

下雨了。也該回去了。

龍山寺都是進香排隊的人潮,我就在路口遙拜了一下。

下次再進去吧。

 

 

 

獎賞自己的茶葉5000。

凍頂烏龍一斤。阿里山一斤。店家送了4兩的。

野馬送的珠露也算上(謝謝野馬),可以喝到端午。

 

 

初2回媽媽家上計程車之前,還是又去買了兩個禮盒才回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不夠。

買到我的手都提不動了,我還在買。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覺對不起媽媽。才想要用物質...補償媽媽。

 

 

 

 

 

北京之前

阿婆鐵蛋。

雙元成芝麻蛋黃。

吃膩芝麻蛋黃的,要求紅豆麻吉。

我自己喜歡蛋黃酥。

也有要綠豆糕的。

薑茶。

應該超過3000。

這次還帶了吳寶春的酒釀桂圓麵包,當起人肉快遞

原來環保手提袋也要50啊。XD

 

我來這公司這幾年,也都一直搬禮物,一直當人肉快遞。

我覺得我有病。

 

 

 

 

 

 

 

 

 

 

 

 

 

---伴手分隔線---

行李限重20公斤。

我每次都扛著40公斤的貨。

它們叫做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