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碰到人際關係的問題。

(人在很順利的時候,不可能說"自己人際關係也太踏碼的沒問題了。"對嗎?!)

 

星象說,碰到清理整頓的時期,該結束的就結束。

"當前你與某人的連結方式可能在一定時期內決定你的生活品質,所以要從自己的利益出發,進行修正。"

(是不是?!<--尾音提高!---連老天都幫我!我要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就對了。)

 

殊不知,這幾年,這5年來,為了我自己舒服一點,為了"練習"先從我自己想起先為自己服務,我變成一個個性鮮明,形象強烈的女子,

就世俗的標準論斷一個女人,這女人就是他媽的難搞以及機車

我倒一點都不怕(怕甚麼?以前,我會怕人家知道我很難搞,也怕人不喜歡我。現在不怕了。)

原因有兩個,不強調不張揚此其一:我在做我的人生實驗,往內視察,我的裏面沒有別人,只有我自己。我很清楚我想要做"甚麼樣"的人。

(我一旦寫下來,例如在這裏寫下來,那就是強調了,對自己的強調。)

另外就是,你們,踏馬的不要來踩我的地雷,踩到了就轟你個粉身碎骨。

 

 

 

---真心想要跟我吃飯嗎---

董小姐說要小聚。

我說很巧,同事們也很想念你。

董說心有靈犀。又說,老闆的生日也到了,不如過年假期前也叫上瓢總和乾兒子馬琳同學一起吃飯吧。只是來的人都要準備一份禮物。

(當場就知道董不是真的想念我。想不想念我也不是挺重要的。如果要牽拖變成一拖拉庫人,那我就不去了。)

我說瓢出國了。老闆25日就不在北京。

董說那就星期五請老闆吃飯吧,要是Janet召集的,一定沒有人敢說不來。

(好厲害,說著說著,我又變成主辦單位了XD)

我說如果你想跟老闆聚,你們聚,我可不可以不要啊。

董說納姊來嘛,我都好久沒有聽你誇我了...

我說我不想下班以後跟老闆有太多交集,以前沒有,以後也想避免,純粹一點,比較容易公事公辦。

董說只是生日慶祝啦,看在人家送你玫瑰花,可不可以擠出點寶貴的私人時間。

我說:(((((((((啊。)))))))))戳中要害,知恩不會報的janet。

(以下略)

----------------------------------------

我不要再說了,跟你們說話好累。

(我們可以不必再來往了,好嗎?謝謝。)

 

 

 

必先名利若干,方得返璞歸真。

在我單方面,非常片面的體會,我認為一定要讓我的人際關係利弊好壞都經歷過,被讚賞了的被噁心過了的,也被擁抱也被背叛,諸如此類的吃過各種滋味之後,我便可以反璞歸真的,讓歸屬我的,留下來。

人際關係。越單純越好。

保持距離,我會愛你。

 

 

 

 

藏至真於淡薄,安貧賤於久長

好喜歡淡薄兩個字。是淡薄,而不是淡泊。

後面那一句,我想改成:安富貴於平常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