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星期天 @北京__應該全部都忘記才對,我需要海馬洗頭!

 

可能是睡太多。

 

現在是20140120凌晨的兩點鐘,但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剛剛洗完澡,穿好貼身的上衣和小褲褲之後,

特別跑到廚房去,打開面向斜街的窗戶,提醒自己,

這一個北京的冬夜,有多冷,不要忘記這個冷,

如果離開這個生活將近十年的城市之後,

應該不會再有這種零下的冰冽膚感。

 

叮囑自己,一定要記得。(好用力的叮囑。我擅長叮囑。)

 

於此同時,抬頭也看到了過了農曆十五但是尚圓的月,

屬於北京氣質的月。

表面帶點灰灰的,比台灣看起來大一點的月亮。

 

一月十七日的星期五,半夜的一點回到家之後,

就沒有打開過大門。

 

足足兩天。

 

一個原因是尾牙聚會令人疲累。

 

一個原因是外面霧霾嚴重。有多嚴重呢,據說是空污爆表521

星期天的今天,薄薄的黃霧罩著遠遠近近的建築和街道,

從廚房的窗戶往柳蔭公園的方向看去,

湖冰上方更是加了不乾淨的柔焦似的鏡頭效果,

模糊而且髒(傍晚突然大風,想必好多了)

 

那一年,我要自己記住,

你說,2003是最窮的情人節,用一百元折了一個戒指當做禮物。

我們如此困頓時,我做了一個時光寶盒。

把紙鈔戒指留在時光寶盒,與自己約定10年後再來打開,

看看是不是還是窮到要被鬼抓去”XD

 

2013年的答案是,人在北京,但是已經沒有當初折戒之人。

新的年度猶原在這個北方的城市逗留,

不想想起卻又清清楚楚記得兩個人的舊時歲月,

即使沒有錢也肯定可以製造自己的浪漫,

那一枚情人戒上預告著成也鈔票,敗也鈔票。

 

匱乏的絕對是人心。

 

我賭氣的想著,絕對不要輸給人民幣。

在這一點上,絕對性的意指你窮得只剩下錢

其實,心知肚明的,你是為了愛情,但是總是不好說出口啊。

匱乏的,是對結髮的妻子消磨殆盡的耐性還有看不到前途的親情。

 

怎麼會是親情呢?下堂的妻子不解的是怎麼會是親情?

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我們的牽連是基於當初的誓言啊。

想想也失笑,你這麼就只知道抄襲看過的,老套的台詞啊,

真是辜負了你的職業,超級沒創意的。

 

沒有人願意普普通通的過日子,是嗎?

你跟我索求的關心,很普通,難道我沒有給足?

轉個方向看,你並不稀罕我的關心。

那太普通的了。

 

你想要談戀愛。

白紙黑字寫下來的誠實,

我倒要對你肅然起敬了。

真希望你的對象能夠知道她自己有多榮幸。

 

這兩天在家漫遊,於是也就回想起我們兩個在家的從前時日。

 

不知道為什麼,腦袋裡的情景直接跳到醜聞揭開後那一年春節。

在寒冷台北,我對著看電視的你說:我好羨慕她唷,我好羨慕她,我真的好羨慕她唷。

 

你的眼神疑惑的看著我。

 

我於是說:因為你眼睛裡只有她,沒有我。

我好羨慕她。

我好像聽見你幽微的一聲嘆息。唉

而我,一邊說,一邊眼淚嘩嘩得流下來,

同時又一邊走避,不讓你有機會安慰我。

 

我又何出此言?

只因你的朋友跟我說在小巷子遇見你們兩個,

你的愛人馬上彈開,留下你跟朋友寒暄。

回台北過年你們這一對熱戀中的情侶也難耐不得見面的相思之苦,

偷了個約會也好死不死一定遇見熟人,

即使膽子是跟老天借來了的,還是要大嘆一句真倒楣。

 

我羨慕這個。

戀愛使人盲目。

戀愛使人勇敢。

戀愛使人不用道德。

我羨慕,你們兩個。

 

不用說後來。她沒有拿到她要的,她是不會走的唷。三太子附身的靈媒這樣告訴我,我告訴你的家人。

此刻,我竟然也要感謝你的家人沒有惡意對待一個發瘋的女人,

沒有人苛責我的無稽,也沒有人安慰我的多餘。

後來的後來是慶幸你的家人並沒有真的把你趕出去或者不認你。

而,她拿到了吧?關於她想拿到的。我想你們都各自拿到自己想要的,

誠如我當初的祝福,將來以後七生七世不許分開。

 

我想起一邊抹淚一邊說我好羨慕她一邊走到書房的那一天,

那一幕---在連續兩天把自己關在家裡的周休二日,被回憶襲擊了。

 

我向來知道我逃不過這一天,只不過不知道是2014年的119日罷了。

 

要記得北京的冬天就是這麼冷,這麼凍,

可是,記得北京冬天究竟有何意義呢?

就如同我記得說著好羨慕她的那一幕,到底有甚麼意思呢?

不過就是多一個為難自己的理由啊。

應該全部都忘記,才對。

忘記,好難。

2014是清理的年份,今天寫完了,就打包丟掉。

 

 

 

 

 

 

又快要過年了。

你走了以後我維持著一個人過年的好習慣,

前年的除夕夜我的年夜飯是阿Q桶麵,

喔,我並不自憐,也不需要被可憐,

只是我選擇了過年的方式而已。

 

去年剛好北京朋友到台灣過年,年夜飯就變成吃夜市了。

這麼多年,在你家過了9個年,我自己就要過上第6個自己的年,

總結一句話就是好難。

好想跟你說不要欺負她沒有娘家,我的難處中至少還有家人,而她,只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