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老闆叫我找一個人去幫忙買入院用品。

 

 

 

嚇我一跳,現在是怎樣,年關到了,別嚇人好不好?!

老闆說昨天晚上丸君(就,一個長得很胖的日本人同事,很胖很胖,像球一樣,小朋友就給人家起了一個丸君的外號。丸著,圓也。)覺得頭昏而且雙手麻痺,自己跑去中日有好(是友好,我故意寫成有好XD)醫院掛急診,醫生說恐怕是腦血栓的中風前兆,就不讓丸君走了,對,留院了。

今天丸君沒來上班,我都沒發現呢。

(俺真的忙...放假的沒回來前,都是我的工作,資深的,不管用。腦袋都不好使...)

 

老闆說了半天,說,要內褲吧,要毛巾,要牙刷,就不知道要甚麼了。

還說,你去對面的商場買吧。

我說,行了,我有經驗,我來買。五點前搞定。對面的商場是要給觀光客批發的,我知道在哪裡買啦別擔心。

 

好久以來都沒有下午出來晃晃了,星期四下午的外出記錄,我來買入院用品。

因為心上掛著快點買買就回去的心情,這一條我舊日生活的街,竟無心多看一眼...

那個小商品市場裏面有一家小而美的贈品百貨,都是別人家的贈品,商品一律25,

好多有趣的東西啊下次一定要去。記住了,商店編號是86。

XD...

 

 

 

 

---入院分隔線---

一個入院手提包。15。

毛巾。30。

襪子。30。

室內拖鞋。12。

輕鬆的睡衣。75。

內褲六條。80。

棉花棒兩包。2。

牙刷。10。

牙膏。6。

香皂。4。

皂盒。6。

洗頭水+沐浴液。樣品裝3瓶10。

冷水杯。20。

鋼杯。10。

湯匙。3。

洗濯布。15兩條。

洗澡泡棉。6。

衛生紙。公司有。

我沒有買到臉盆。

 

 

丸君...你明天還要回報新客戶工作進度,快給我滾回來。

 

 

---出院分隔線---

老朋友來京,趁機小聚,

那個...阿諾...內個...老朋友是先夫B先生(XD)的舊識,不過,後來他的朋友都跟我比較熟。

尤其B先生出走之後,也走出了他自己的舊友圈,他的女友並不見容於原來的朋友圈,即是如此,因為都是同一圈層的人,山不轉路轉,總有山水相逢的時日,據聞,大家總是表面禮貌了,裏面...嗯,誰管得到誰的裡面呢?!

我也脫離了"原本BJ小家庭"的朋友圈,可以說,那個圈子就是瓦解了。

處理過關係的斷捨離之後,在經過時間的淘洗之後,電話簿上有150個連繫人名單,過聖誕節發祝福的對象30個,可以借到錢的好朋友,10個。這個老朋友留在我的聯絡簿上,不是因為她挺我,或者雙方有甚麼利益可圖,而是,我們欣賞對方。

欣賞,一定需要距離,剛剛好的欣賞距離。

這次小聚發現這老友是耳背還怎樣,講話超大聲的。XD

於是,我在她的嗓門裏,找到安靜說話的聲調,在我們一起的,2014初始的,某一個零下的北京夜晚。

 

 

 

帶她去相熟的小店喝粥,然後去金穀倉喝普洱。

 

氣溫已經零下。夠凍的。

 

濕度不夠,今年入冬之後的北京一直沒有雪。

 

大家都盼著。

 

老北京盼著。外地人盼著。外國人也盼著。

 

再不來的話,我們就盼著春天吧。

 

所有不下雪的乾凍,都屬於耍流氓!

 

 

 

 

 

在這裡,我突然覺得這是我家的客廳。

 

朋友們喜歡到我的客廳來喝茶。

 

來喝各種,各種。茶。

 

20年前的耕讀園(光復南路)或客中作(東豐街)有些不同。

 

耕讀園提供多樣化的簡餐和小點心。

 

客中作則多騷人,茶食簡樸。

 

喝茶,茶重要,水重要,火,也重要。

 

地方(空间与场域)重要,心情重要。

 

最重要的是,喝茶,一定慢。

 

慢食慢步,慢時間,花時間,之後才會喝到茶。

 

如此說來,最奢侈的居然又是時間了。

 

我來開一家"茶店阿"好了。嘖嘖嘖好奢侈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