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孩子眼中的愛,so simple, so cute.
 
國外有機構問了一群四到八歲的小朋友這樣一個問題:「愛是什麼意思?」
 
結果發現他們對於「愛」的理解居然深刻得驚人。
 
其實愛是人天生具備的能力,只不過生活的挫折、悲傷讓我們淡忘了愛本來的樣子。
 
這些孩子們的話,也許能帶給我們一種全新的思考。
 
1、我奶奶得了關節炎,再⋯⋯也不能彎下來塗腳趾甲油。於是我爺爺總是給她塗,甚至當他 自己的手得了關節炎也是這樣。這就是愛。(Rebecca——八歲)
 
2、當有人愛上你,他說你名字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你就知道你的名字在他嘴裡說出來感覺棒極了。(Billy——四歲)
 
3、愛就是女孩抹香水男孩塗古龍水,然後他們出去,互相聞著。(Carl——五歲)
 
4、愛就是當你出去吃飯時,你把自己大部分薯條給某個人,而卻並不在意他是不是也給你。(Krish——六歲)
 
5、愛就是在你累的時候,讓你笑起來的東西。(Terry——四歲)
 
6、愛就是當我媽咪給爹地泡咖啡,在給他之前先嘗一口,看看味道是不是還可以。(Danny——七歲)
 
7、愛就是你們一直接吻的時候。然後你們厭煩了接吻,但你們仍然想呆在一起,而且你們聊得更多。媽咪和爹地就是這樣的。他們接吻的時候,看上去很下流。(Emily——八歲)
 
8、愛就是聖誕節當你在房間裡拆開禮物時,讓你停下來去聽的東西。(Bob——七歲)
 
9、如果你想學著愛得更好,就應該從愛你所恨的人開始。(nica——六歲,在這個星球上我們需要千千萬萬更多的小nica們)
 
10、愛就是當你告訴一個男孩你喜歡他的襯衫,他就每天都穿著它。(Noelle——七歲)
 
11、愛就像一個小老太婆和一個小老頭兒,儘管他們彼此很瞭解,但卻仍然是朋友。(Tommy——六歲)
 
12、在鋼琴獨奏會上,我在台上,很緊張。望著台下,所有人都在看我。我看到爹地衝我揮手微笑,只有他一個人這麼做。我就不再感到緊張了。(Cindy——八歲)
 
13、媽咪愛我勝過所有人,沒有人像她那樣在晚上吻著我入睡。(Clair——六歲)
 
14、愛就是在媽咪把最好的雞塊給爹地的時候。(Elaine——五歲)
 
15、愛就是媽咪看到爹地一身臭汗的樣子,卻仍然說他比勞勃德尼洛還帥。(Chris——七歲)
 
16、愛就是你一整天扔下你的小狗狗不管,而它卻仍然舔你的臉的時候。(Mary——四歲)
 
17、我知道我姐姐愛我,因為她把她所有的舊衣服都給了我,而她卻不得不出去買新的。(Lauren——四歲)
 
18、當你愛上某個人,你的睫毛忽上忽下的,小星星從裡面出來。這會是什麼樣子……(Karun——七歲)
 
19、愛就是當媽咪進衛生間看到爹地在裡面,而她卻並不覺得噁心的時候。(Mark——六歲)
 
20、你真的不能說出「我愛你」,除非你是來真的。但是一旦你是來真的,你就應該經常說。人們總是忘記。(Jessica——八歲)
 
曾經談到一次比賽,當時他被邀去當評委,那次比賽是要評出最有愛心的小孩。獲勝者是一個四歲的孩子,他的鄰居是一位新近喪妻的老者。小男孩看到老人哭泣,便走進他的院子,爬到他的膝上,然後就坐在那兒。
 
後來他媽媽問他對那個鄰居說了什麼,小男孩說:「什麼也沒說,我只是幫著他哭。」
 
 
 
 
 
 
---幫他哭分隔線---
 
我們也是因為相愛才走進對方的生活,之後一起生活,以婚盟的名義,以法律的規則。
 
這裏面,幾乎是沒有條件的。
 
像是郎才女貌,像是家產聘金嫁妝,像是社會地位薪水頭銜或者其他物質化,乃至社會學定義的條件。
 
我們只是,相愛。
 
有人問我,愛你甚麼?
 
很多人遇到這樣的問題,多數是答不出來的。
 
我可以。
 
我說,我碰到一個人,這個人跟我非常的不同,他很樂天,人生態度是不強求,
 
他跟自己相處的時候很自在,這種自在甚至影響到其他人,令人感到放鬆,令人感覺安心舒適的夥伴。
 
也許,在一個奮進創造的年紀,這樣的人顯得有點不入世,有點不知上進,
 
但是,那個不爭取讓他知足,而在工作當中,卻又是負責的,完成度高,有品質意識的。
 
這樣的人,如果繼承了祖祖輩輩留下來的甚麼工坊或者小店,都是很好的繼承者,
 
只不過,在公司體制裏面就顯得有點溫溫的,輕鬆愉快的事情輪不到他,吃苦耐勞的事情少不了他。
 
他的凡事不上心,造就一種輕鬆愉快的氣氛。那是我沒有的。
 
我是一個甚麼都嚴肅,規矩,照章行事,講究秩序,熱愛清潔的女子,這並不妨礙我的創意。
 
說到底,就是差不多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金錢觀,有了默契。
 
之後,才有相處。
 
有的近似的人生觀打底,相處當然是沒有甚麼問題的。
 
我的愛情比較像炭火,點燃起來要一段時間,生火燒紅,是渲染漸進式,火苗就偶爾竄一下。
 
大部分的時候就是那個餘燼前的持續保溫狀態。
 
我非常明白我的個性如何形成我的風格。
 
生活,就是自己拿熱情當炭火,為生活持續那個火力和溫度。人不能指望別人當你的柴火。
 
所以,人也不能指責誰讓人熱情消減。
 
熱情是自己的事情。一個人沒有熱情了,其實是自己沒本事生火,但人們總是指責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以及事,甚至世界。
 
你不求聞達寧默而生,而我對自己有信心,努力不懈---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不同。
 
多好。我們既不同,又相同。
 
 
 
 
我愛的這個人所擁有的全部特質。
 
不定義優點,也不定義缺點,就是特點。
 
H小姐知道我的婚訊時說,就家人的角度,我非常歡迎你加入這個家庭。
如果以女人的角度來看你要生活的這個對象,我認為,這是一場災難。
 
即使到現在,此刻,我都不認為這是一場災難。
 
因為,我所擁有過的就是做你最好朋友,僅此而已,如何災難。
 
有過無條件的相愛。
 
有過充滿能量的親吻擁抱,深入肌理的探索。
 
有過心神意會不需言語的交流。
 
有過恐懼也有過克服。
 
有過自疑也有互疑。
 
有過在乎然後不在乎。
 
有過憎恨也有過忘記憎恨。
 
有過佔有也有過放棄佔有。
 
有過角力也有過臣服。
 
有過爭執也有過說服。
 
有過意氣也有過心軟。
 
有過退縮也有過得理不饒人。
 
有過驕傲也有過遷讓。
 
有過妥協也有過得寸進尺。
 
有過你,但也失去你。
 
 
 
愛,是什麼意思?
 
充滿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