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y yes]
星期天的晚上看了中國電影版的101次求婚。

林志玲/黃渤/高以翔/秦海璐主演的愛情文藝片,平鋪直敘的手法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艷的亮點,還有一點就是,我對101次求婚的故事很熟悉,所以沒有期待。

我想說的是,當葉薰請黃達招待一下"日本友人",那位友人出現時我有嚇一跳。
武田鐵矢以"星野達郎"的身分出現時,讓我這個上個世紀的日劇迷,一下子跌入當初怎麼哭也哭不乾淨的,淺野溫子的淚海裡。⋯⋯

"星野先生"皮夾裡有一張和夫人的相片,是達郎和薰,他們凝結了1991年的空氣,走到了2013年的中國電影之中。我覺得這一段讓我驚喜了一下。(好久不見了啊金八老師。)

1991年出品,野島伸司編劇,主演的是淺野溫子,武田鐵矢和江口洋介。
主題曲say yes。恰克與飛鳥主唱。
 
 
 
 
 
 
 
---回憶的分隔線---
上個世紀,我自己排行的10大必看日劇:
 
 
1.  長假(木村拓哉/山口智子)
2.  戀愛世代(木村拓哉/松隆子)
3.  美麗人生(木村拓哉/常盤貴子)
4.  東京愛情故事(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
5.  跟我說愛我(豐川悅司/常盤貴子)
6.  101次求婚(淺野溫子/武田鐵矢)
7.  愛情白皮書(筒井道隆/石田光/木村拓哉)
8.  東京仙履奇緣(唐澤壽明/和久井映見)
9.  奇蹟餐廳(松本幸四郎/山口智子)
10.大和拜金女(堤真一/松島菜菜子)<--已經是2001年的作品
 
除了奇蹟餐廳之外,都是愛情文藝劇。
這就是個亙古彌新的題材!偉大的愛。情。
常常看日劇會變得比較會談戀愛吧。(誤,XD)
 
多看日劇,心思會變得比較細膩,在幽微處斟酌,在轉折處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