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星期天 我在北京天氣晴

水星逆行的最後一天,北京難得的放晴,霧霾散去,也許明天又,不過,總算在休息日有了一天晴空,不得不說,心情也變好了。

 

花了一些些力氣,讓自己出門走走。總算出門成功。

(別人是怎樣在生活呢,為什麼我總是看到自己很費勁的去做他人特別容易就做到的事情呢?)

(例如:天氣好好,出去走走吧。別人也許就出門了,我則要花上幾個小時說服自己,倒也不是拖延症,而是,我,要走到哪裡去啊?)

(喝咖啡,逛書店,逛百貨公司,去看畫展,去喜歡的店轉一轉。即使是這樣也顯得意興闌珊。要不,找個朋友吧?我卻也怕麻煩,自己走自己的,省心省事,不必跟人商量。)

 

這兩天很明顯的又有斷捨離的念頭。

像是,我不想繼續留在北京。

像是,現在公司的人與事,讓我覺得很疲勞,我很想休息。

像是,屋子裡的東西,還能夠怎樣精簡呢。

 

除了掃除,洗衣,換季。把冰箱盡量的清空了。

然後告訴自己不要囤積食物,讓空成為一種好習慣。

把自己收拾乾淨,洗衣洗澡,噴香香。

然後告訴自己,不要囤積那麼多清潔用品,不要買,因為開封的都還沒用光。

我有甚麼強迫症呢?如此熱衷清潔的事務?

 

洗髮精有髮廊買的,有精品店買的美國貨,有中國產的霸王防脫洗髮精,有德國製的施巴5.5。一個頭一次開用4瓶洗髮精,我是一個病態的清潔狂。

最該清潔的是我的記憶才是。

 

洗澡的,除了一瓶牛奶沐浴乳之外,還有峇里島的精油皂。還有一瓶歐舒丹,一瓶美體小舖的。一個身體一次開用4種清潔品,有甚麼用啊,北京的水是硬水,通常洗不乾淨,一到冬天天氣還特別乾燥,皮膚又乾又癢,老皮我也不吸收,只能聊勝於無的擦抹那些號稱很滋潤的護膚品。

 

我可以察覺到自己現在在北京,一整個不耐煩。

今天(1110)早上早起了,煮了簡單的小米粥配了老滷的滷蛋,加上一小匙小賣糊精。泡了阿里山凍頂烏龍茶清清口。這期間,洗衣機轉著。

 

我的腦袋也轉著,盡是一些沒有用的東西轉著。

01)北京天氣這麼糟糕。幹。

 

02)工作夥伴這麼糟糕,幹。

(星期五我去拜訪客戶。AE問,納姐出門,有工作單耶。我說,給老王,交下去。老王大叫:你不在,誰敢簽啊。我說:你,就,當,我,死,了!)

 

03)新來LD好大的氣勢,我先低調一些配合他,讓他把牛肉端出來。補幹。

 

04)清冰箱很有成績,那些變成謎一樣的打包食物,究竟是甚麼呢?我連打開來看的力氣都沒有。

 

接著我就接錯電了:你們一起吃早飯,你們一起吃午飯,你們一起吃晚飯。她會煮拿手菜討好你,你很溫柔,體貼她辛勞,幫著叫外賣,你們當中沒有電視,坐在餐桌邊好好的吃飯。我以後都不打包了。反正我也不會吃。

 

05)水逆的最後一天,抽油煙機的最大轉速那一段壞掉了。這可真糟糕。要找人來修。為什麼要壞掉呢,我明明最喜歡廚房,廚房乾淨到可以躺下來睡覺的。你不要壞掉好嗎我親愛的廚房。

 

06)現在壞掉的東西是:抽油煙機。浴室的燈。一個客廳的燈。客廳牆壁的插座迴路。不影響生活。只是整個整段時間,也像冬天的太陽,暗得很快。突然就暗了。

 

(寫文的這當口,在星巴克的座位,右手邊的仁兄不斷地按著自動原子筆的頭。那種令人狂躁的節奏,在這個城市,無時無刻,用不同的方式出現。

 

坐在我左邊的孩子在打電動,手在動,腳也在抖著。

 

我很容易被影響,一般也可以忍耐一下,忍不了了,我就離開。在星巴克是這樣,在北京是這樣,在中國也是這樣。要忍耐,我回台灣忍耐小馬哥會甘願一點。ß只是舉例,不過這種舉例很爛。想必我也是不忍的。)

 

07)還有甚麼東西壞掉了呢。---大約是小李說我變得戾氣很重。---想想也對,如果沒有增加自己的寶血,要怎麼打怪。我有一點點壞掉的感覺。在不影響我權益的情況下,我沒啥說的。如果損害到我的權益,我就站起來要。在中國,溫良恭儉讓那一套,不是不要了,是要看狀況,看人給。

 

08)冰箱裡有兩個大餅要給椒圖的。但是我拖延著沒約見面時間。已經過期了。到底是對不起椒圖或者對不起淡水大餅?!

 

09)最近幾個月好像花在衣服置裝的費用變多了唷。

我這樣聽見自己說。剛剛又花了1010RMB

每次脫光光量體重的時候,就覺得挺有成績的,雖然說醫生給的標準體重還要在少個5公斤,但是我喜歡有點肉的自己,重要的是,身體的線條不可以走精。

 

饒是年紀到了,不得不屈服於地心引力,我希望自己的身形不要太快走到老奶奶的shape,盡量的動,走路,伸展,只要我願意,我就可以保持在看起來很年輕的狀態。

 

所以囉,就變成買衣服,盡情包裝自己的好理由了。

我。真。好。看。:P

 

10)頹然的坐在塑料椅上。突然沒力氣的坐在床沿。然後我對自己發問,你要不要振作一點?!之後,就突然的淚了。

 

衣服晾起。小米粥吃了。茶也喝了。我跟自己商量,要出門去,否則會一直想哭。

 

水逆在順行前的停滯期,老娘我不爽到了極點,對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