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要講的是:不要臉。(沒羞恥心)(這跟沒禮貌還不是同一件事,沒禮貌是沒禮貌,不要臉是不要臉)

最切身的例子是我的工作夥伴W,每天給我震撼教育。

他給我的觀感與結論就是,這個人不要臉到無感的地步。

本來以為他是生活習慣不好,所以總是提醒他,結果不是,人家真的不要臉。

 

例如,我說:請不要在辦公室抽菸。

這位老兄,好像在試探我底線似的,說踩就踩。

當場指責他的時候,他說:老闆也在辦公室抽。

我回:等你當老闆再來跟我說!

 

我說:請照工作流程走。該寫郵件寫郵件,該出完稿留副本。

這位老兄又不是第一天上班,他就是不肯這樣做。

好,那我就挑明了說:如果你自己開公司,想要怎麼做是你可以決定的。

這是一家日本公司,我在做的,就是讓這個公司運轉很順利,如果有錯誤發生,可以遏止,或者修正錯誤。

你跟我工作過,不要讓其他的同事有機會指責我,是我給你法外開恩的特權。

 

凡此種種都會有點效果。大概三天。

 

又比如。有好東西出現在辦公室,只要是他有興趣,吃得比人兇,要得比人猛。

沒興趣的當然就沒他甚麼事。

吃飯的時候也搶。吃飽了,兩手一推,拍拍屁股,走人。

在我疑懼的同時,必須常常檢查自己的情緒---我對W有分別心。

經過了幾回合自我交戰之後,我決定不忍耐。(5年前的功課又要重做。)

 

我常常看著這個坐在我對面的W。我在想,這樣的工作夥伴就算功夫再怎麼好,人品這麼爛,我可以不要嗎?

我又想,這樣的W,是太太心目中的好先生。我們只是不重要的同事。

 

還記得有一天W跑來問我:你是不是很討厭我們這個星座的人?(W是雙子座)

我回:不會啊。我對星座沒有偏見。

(謎之OS:我確定我討厭你喇吼~)

 

 

 

中國有一句流行語是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台灣人流行講:一皮天下無難事。XD)

除了那些在台北101當場讓孩子大便的遊客,在北京地鐵/上海地鐵/南京地鐵讓孩子穿開襠褲,想拉就拉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之外;那些不排隊,在公共場合大叫大吵的,在阿里山小火車上高唱山歌的,在飛機上當自己家的,以上這些都談不上不要臉。

沒自覺所以犯了社會規範禁忌而已。似乎也可以通過學習來...改善(XD)。

 

但是,不要臉的話,是沒有辦法的。也就是說,他就是想要這樣幹。

他明白行為本身不對,但是他執意的按照他的做法幹。

 

 

 

---心碎症候群分隔線---

一時間我很難不想到你。你們他馬的就是不要臉。

能明辨是非嗎?當然。有念過書啊。

能看臉色嗎?當然,也不是傻的。

在我的面前表現"我就是不要臉"的人,說穿了,就是不在乎我罷了。

只能留我在原地高呼:幹你娘的,妳們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