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9星期一  只有自己還記得

除了自己以外的,你應該都已經忘記了,只有我自己還記得。

對記性很好的人這種超能力真的是酷刑。

再仔細想想。記得的人很幸福,因為記得所以重溫時都是甜蜜美好。

忘記的人可能只是腦容量(CPU)比較小,要常常清空。

只有自己還記得,那個情不自禁。

 

 

20130908今天對我自己而言,最有力量的一句話是:

祝福大家,我碰到的爛事,你們都不許碰到。祝福的人,都應該得到幸福。

不管是誰。

 

 

 

---阿Q分隔線---

這樣有沒有很阿Q啊。

我確實是這麼想的呀。

起因是跟同學G電話,談到我們這一生走到這一站,

 

往前看怕沒有將來(好哱,也沒有在怕,就是說怕也沒有用唉),

 

往後看,居然已經走到三分之二。老的老,病的病,小的小,一不留神居然開始見到不堪,

例如成年的女兒嫌棄生病復健的父親,恐懼於我們自己的同學即將變成啃老族的肉骨頭。

(G隔著電話說的時候,我好像看見自己躺在自己的屎尿上,因為失能卻又死不掉...甚至掉下淚來,但是不敢讓她聽見。)

 

(這才是我想比你早死的原因喇笨蛋!)

 

如果時間再來一次,再倒回25年前,我想所有的人遭遇就是再重複一次,不會有第2種劇本。

我們,在過去的時光裡所經歷的不確定,不甘心,徒然的努力以及必須承認與不想承認的失敗。

那些值得慶祝的時候,低頭感謝,驕傲迎接的時間。那些踽踽獨行與歡欣結伴的日子。

就是再來一遍,照著劇本走---我有這種想法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

我甚至有一種偏執想法,我想這一輩子該說的話,該做的事情,都是實踐"自己的劇本"罷了。

即使現在寫著這些字,也是劇本上寫的。

即使是這個北4環的costa。就是劇本上的場景和時間。

 

 

那麼,與其重來一遍,不如誓死如歸的往前走吧。

沒有重來的必要。(也沒有重來的機會)(平行宇宙的概念,我正在不久之前的永吉路30巷做著成家的大夢。)

 

往前走的我們,都應該得到幸福。

在中國的,有著生存的憂慮。吃喝用,都像是慢性自殺。

在台灣的,中年危機更是如影隨形。

無論在中國或者台灣,都將一日老似一日,不由分說。

但是,我要不要怕得如此早?

如果我也是幸福滿足滿意的,無畏無懼無悔的?

 

你,你們,我,我們都在淚水中重生。

大家都如此這般的幸福了。

 

 

 

原力有多大,我的幸福感,就有多大。我這樣低頭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