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與8月的感與幹
 
[感]我們通常對他人的人生嘖嘖稱奇,而我們只是坐在這裡。

前幾天我看了一篇小短文,已經移居美國的中國籍作家說,大部份中國人在離開學校之後就已經死了,他們之後過著每一天重複的日子,複製的,日復一日,吃飯睡覺做愛。

他們在學校被薰陶成向錢看,出社會之後拼命看向錢,在這些理想的中間吃飯睡覺做愛。
⋯⋯
曾經我和馬琳同學討論過這個問題,馬琳同學是少數...有"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像是他今年的理想是"去找更難的挑戰"以及從我這邊拿去用的"做不擅長的事"。由於已經達成預想的目標,於是開始思考下一個目標要怎麼訂定。

但環顧我們的四周,二十幾歲的男女生,找到一個準時上下班的工作,處對象(也許是朋友介紹,也許是相親),希望自己在26歲結上婚,28歲生小孩,此後便是以家庭生活為主要內容的生活。我和馬琳同學替他們覺得不滿足。但是他們都很滿足啊(其實這才是最重要的吧,看在那個中國作家眼中,也只是他自己的不滿足罷了)。

我強調了對生活疆界的拓展,還有探索這個世界的熱情。我們要旅行,要走很多沒有走過的路,想要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去他們的國家,家鄉,過上當地的小日子。在這些時光的中間,這一段旅程與下一段旅程之間。我們工作,我們努力工作。

有一些人像是示範作用的行動了甚麼,貌似提點了我們甚麼。像是葉金川。
也許沒有機會爬百岳,但是我知道有些人用擠出來的時間做了他們最想做的事情,那我也該繼續啟程啊我。

就是不可以對著他人的有趣人生嘖嘖稱奇,而我只是坐在這裡。
就是不可以只是拷貝-貼的日子。


---小日子分隔線---
我喜歡管人吃喝拉撒睡。但是不想讓我管的,沒關係,我也就不管。
我喜歡和人綁在一起。但是不想跟我綁在一起的,沒關係,我們也就不要綁在一起。
 
 
說到看電影啊,我最近看的電影都是看完開罵。要看過才有資格批評,這是我認為最基本的。還有,我想看總鋪師。XD
我也喜歡看電影,也看書。但是一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要吃飯睡覺走路要工作要社交要家事要發呆放空歸零,有的人還要服侍老老小小一家人呢,靜下來看書看電影(文字閱讀以及影像閱讀)的時間就得要擠一擠。
我很幸運,其實。我自己看我自己的。
 
 
 
---小日子分隔線---
[感]
其實我5點肚子就餓了。
我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誇飾法)

我覺得我對這個世界的胃口,有變好。
>>>我要去吃南洋咖哩了。還想來一份海南雞飯。
同時,我也執行了早下班的行動。
種種行跡都在告訴我,我在軌道上。

"不要去想我不要甚麼,只要想著我現在要幹甚麼。"
 
 
 
---小日子分隔線---
[娛樂總監應該做的事]
01)慶生會,要熱鬧。
02)新辦公室成立,要誓師。
03)雙效合一,畢其功於一役!

這次發郵件,找看板美女來廣告。⋯⋯
來吃飯記得帶旗子---是邀請函,也是加油旗。
娛樂總監我親手做了18支。

對,我很閒。XD
更多
相片:[娛樂總監應該做的事]
01)慶生會,要熱鬧。
02)新辦公室成立,要誓師。
03)雙效合一,畢其功於一役!

這次發郵件,找看板美女來廣告。
來吃飯記得帶旗子---是邀請函,也是加油旗。
娛樂總監我親手做了18支。

對,我很閒。XD
 
 
 
---小日子分隔線---
又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看一遍。
我想我還沒死透。

part 1:
徐生明走了。

我第一時間想起許金木。去威廉波特打少棒的第一支隊伍。許金木是王牌投手加上是中華隊隊長。

一起看棒球的爸爸說:塞拎娘咧,價鰲gong。(這麼會打棒球。)
凱旋歸來時上了電視接受訪問,媽媽說許金木牙齒這麼不整齊,真難看。⋯⋯

我看到許金木的暴牙。

徐生明走了。我居然想到這些。
照片中的你,55歲,是一個中年帥哥。這麼多年,徐總徐總的,一路帥到今天。帥到最後一秒。

對棒球有一點點世代記憶的都記得你。
我想說:謝謝你,徐生明,

part 2:
我正在一天一天老。
那些提醒我開始老的現象,也許只是困擾。
像是,老花眼,齒力退化,膝蓋容易發痠,不能舉很重的物品,腰骨容易疲勞,腰痠背痛點點點。

開始學著和這些老化的現象相處。
比"年輕的時候"更明確的知道用運動的方式,去緩和這些小困擾。
例如按摩眼睛,敲腳底,散步,做轉體操,做五體投地操。

身體用身體的方式通知自己。
腦袋的就用記憶的方式提醒自己,老了。

我去音像店繞繞。鄧麗君,鳳飛飛,是走了的。
諸如此類的記憶。
 
 
---小日子分隔線---
[感]
和日本人晚餐,5個。我一個台灣人。老闆叫我點菜。(一時之間又回到當年做AE的感覺。)

鬼木說:喔,這個好好吃喔。
他說的是川北涼粉。一點點辣,更多花椒香。醬香氣息濃厚。
土田說:喔,這個好好吃喔。
我一看,他說的是小煎雞。非常辣。這人可以吃辣。
忠村說:喔,這個好好吃喔。
原來是霍香土鱔魚。有著草本濃烈的香氣以及紅綠辣椒的草莽辣勁。
⋯⋯
我是很能吃辣的。
這家餐廳雖然沒到那種"像是我家灶咖"的地步,但因為喜歡,漸漸忘記每一道菜之間的辣層次以及匠心。

因為日本人,好像又變成第一次來這樣。挺有意思的覺知。
對了,我還是很喜歡毛血旺。(是最喜歡吧)

本日菜單:
1.前菜:麻醬鳳尾
2.桂花芋乃
3.川北涼粉

3.主菜:凹鍋肉
4.農家小煎雞
5.霍香土鱔魚
6.白菜蒸肉丸(不辣)
7.龍骨蘿蔔湯(不辣)
8.毛血旺

主食:雜糧米飯/鰻頭

甜點:紅糖粢粑

老闆買單。
 
 
 
---小日子分隔線---
[細節]
公司上課的同事看到會議室前的咖啡/檸檬紅茶/礦泉水,還有小點心時,說:我們甚麼時候變成國際公司了?居然有這種排場。

實情是我讓剛剛接行政的小苗想辦法長出來的。我出方案,出咖啡粉,出力,一起執行。

行政管理先服務好公司員工,讓員工有機會思考到,這細節精神就是貫穿在我們自己公司裡面,回饋到服務的客戶身上去。

小苗似乎是懂得。
我在想,能影響一個人,就先影響一個人。
我還希望夥伴們有一瞬間,心存感謝。
 
 
 
---小日子分隔線---
[小分心]
從日本總社來的鬼木(是不是很符合本月的氣氛咧?)說他已經在公司服務了21年,突然分心了。

突地在腦海裡浮現自己的生涯路線圖。
台北點點點19年,北京,9年。
所以是,28年,其中有10年在同一家公司。在台北的H社。
長或短好像沒甚麼關係,只是一直沒脫離這個領域(產業)。

套一句我家阿花說過了浪漫話:我是來跟你們相遇的。
有一天我死了,服務過的企業品牌還會在,所以今天的我算是很幸運吧。

如果不把自己提高到這樣的高度(?)只會剩下疲勞唷。
 
 
 
---小日子分隔線---
[超有感]
我:如果把自己變成員工的"兄弟",有事情的時候,他們就會很義氣的挺你。
源:對,他們會說"我家的"。

(如果你把自己當老闆拉出階級,他們只把你當提款機。)
(也是有"我當你是兄弟,你當我狗屁"的事情就是了。)
 
 
---小日子分隔線---
[正常人之你有一張不會對我不耐煩的臉]

大A寫的,你和我愛過的人多麼不一樣,你有一張不會對我不耐煩的臉。

耐煩究竟是一種體質,還是一種能力?

耐煩究竟是不覺得要生氣,還是知道控制情緒?

耐煩究竟是收下,還是不計較所以無所謂?
⋯⋯
耐煩究竟是成熟,還是沒有表現出漠然而已?

耐煩究竟是相處時間不夠長所以可以忍,還是相處時間夠長可以了然於心?

耐煩究竟是因為唯一愛,還是還沒厭倦?

正常人都會不耐煩。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短的,像是同事吹口哨搖桌子抖腳,我知道我根本不愛他們,我就是等"它"過去。
長的,像是小孩子哭心酸的,多少還是會煩,但是一定會停的,我不煩他自己都會覺得哭到沒意思吧。
再說一個更長的,一個星期的期中考,這種的。
更有,一輩子要這樣那樣折騰...
不耐煩是不行的。
)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
以賺錢為目標的人生沒有不對。
但只有賺錢的人生是很貧窮的。
他說:也許10年後,我會說出你今天告訴我的話---除了錢,不知道所謂何來。
(陳阿六對話有感)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20130821
從東京和大阪來了4個人,把最新研發的策劃工具教給大家。

[感想]
創造企業(客戶)的價值,與企業共同成長。廣告不要做得像廣告。這樣的心得真的很像中國員工統一的課後感想。

一不小心又變成最後發言。老闆開玩笑說要兩個小時給我發表。XD
簡單地(?)做了4點結論:
1.工具都是死的。操作的人,要活。模板化是為了方便活人溝通。
2."主動"思考戰略以及執行力,是核心。(否則再好的戰略都是口水)⋯⋯
3.操練方法,直到熟練。下課後其實就會打回原形。
4.我想(這才是我想說的),如果自身沒有探索課題的能力,這東西沒有用。我害怕自己沒有提煉的能力。(真的要讀很多書,還要有足夠的經歷,才能夠吧。)

老師說:真的很聰明。
(謎之聲:關於用功和用力,我真的很寂寞啊幹)
 
 
 
---小日子分隔線---
01)可以吃白水煮青菜不加任何醬。
02)可以吃原味麥片粥不加任何調味。
03)可以吃白吐司不塗任何果醬或其他。
04)可以吃麻辣香鍋,中辣,大辣。
05)光吃米飯只拌沙茶醬或者油辣子。
06)每次做控肉,自己都不想吃。
07)地獄拉麵還要加辣。
08)連吃三天泡菜鍋---

我趕緊糾正小苗,只是因為一次分量下多了,不是因為太愛吃。
他們觀察我的吃飯習慣,沒想到我給人這樣的印象。
要不很白,沒味兒,要不就很辣。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20130819
早上開部門會,把日常收在手機裡的照片,廣告以及工作相關的資料跟伙伴們分享。提到我昨天晚上回家,等一個紅綠燈時,看到一對情侶用三貼的方式黏住對方,更有趣的是黏住的時候還各自看著手機,後來那個女生把腿,抬到男生的膝蓋處。

因為我也在玩手機,所以我隱藏不住惡意,拍了下來。

我展示給他們看。

ZY隱藏住挑釁的意味,說:要是在巴黎街頭,兩個老外擁吻,你一定不會認為很奇怪吧。

哦?~~~我哦了一聲。又問:你認為我有瞧不起中國人或者我有崇洋的心理。⋯⋯

ZY說:嗯。你跟A,都有。

"我在床上很浪這種事我應該不會在公共場合對外宣稱。"我說。

"所以呢,我只是想要表達,女生的這個動作不好看。

適切的動作應該表現在適切的TPO。時間地點以及場合。"

我又說:昨天,我有一個朋友說光是聽一個人的歌聲就可以知道對方是一個固執的人。

---這讓我想到我們每天穿甚麼,說甚麼,演出一個"我"的樣子

也是在跟人家溝通我怎麼看以及別人怎麼看我,

透過眼神,肢體,語言,文字,行為的總合。

你的廣告作品替廠商/品牌/產品說話,是不是也恰如其分了。我認為這是有共通性的。你的表現替你說出你的想法以及觀想。

我看見他們幾個在點頭。

我說完了。有時候我覺得我在這個城市只是一個偷窺者。:P

我把手機裡的照片再給他們看。看著手機裡的照片,男女像捲麻花一樣交纏著。

而我在ZY眼中是"一個偏見的台灣人"看著北京慾望橫流,我們,各自表述。
(被誤解多了,會不在意的。我也挺欣賞ZY直言,我們的對話顯得理智,這才是真正意義的夥伴。打完架再坐下來喝酒乾杯。
在這邊生活,要非常清楚自己的價值,價值觀不也就直接體現於日常生活的待人接物,對嗎?
其實你也知道我對這個世界意見太多,沒想到真正的鍛鍊是從這裡開始。

一個這麼不講究的地方。XD)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20130818
小時候過生日,爐媽還會慎重其事的買豬腳麵線---回來自己做。
爐媽廚藝不精(令人很驚)導致我很害怕豬腳和麵線這兩種食物。
豬腳油膩令人反胃,麵線永遠都是糊爛爛的一坨。
總之,我害怕過家人和自己的生日。

有了"蛋糕"這種洋玩意兒的時代,我卻又是那個不吃蛋糕的同學。

而且!
跟鬼月聯想在一起的生日,簡直就是孟婆湯沒有喝乾淨就趕來投胎的感覺。⋯⋯
(中國沒有神鬼,不信教,不鼓勵怪力亂神,沖淡一點我這個鬼的鬼氣。)

要為自己想點生日花招,目的卻是為了讓公司的活動變得有趣。我覺得我的生日對我來說永遠都是一種懲罰。

偷偷e04一聲。

---退潮分隔線---
我要從咖啡廳下線了。
退潮~
 
 
 
---小日子分隔線---
[今天發現的]
差不多去年這個時候的照片,右臉頰有一道消瘦造成膠原蛋白斷裂的凹痕。
拿來跟今天對比---凹痕不見了。就是說俺有胖。
 
 
 
---小日子分隔線---
[感]20130818
從我這位置幾乎看得到這咖啡廳的各角落。
人們企圖從伴侶身上取得各式各樣的連結感。
桌子下,男人的雙腿,將女人的雙腿從兩側包圍。我連結你。
空出一隻手,彼此玩弄對方的手。在支著手的空中或者平放在桌上。
時不時的,撥弄對方的頭,或者頭髮。我覺得那個手指應該都帶電吧

目前為止,只有這幾桌。

喔對了。昨天晚上走回家時,看見一男子單手騎腳踏車。⋯⋯
原來。他的另一隻手背到身後去,讓後座的女孩雙手包覆著。
就這麼單手騎車。

動物性的在安全感的需要上,只要身體有一部分與之連結即可消除恐懼。
舉例: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夫妻,也許只是腳部互相碰觸。

這連結的意義是,我需要你,我保護你,我確定就是你。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20130818星期天
刻意不去平常混的地區,像是三里屯或者三里屯XD(就是沒有別地兒混的意思,XD again)

平常比較少到北4環來,索性就奔著鳥巢周圍找下午茶的地兒。

Starbucks,Costa,SPR,S.I.T.雕光。兜雞?!手機孤狗地圖找了一家costa。

今天混"飄亮陽光廣場"<---這樣的命名大概可以看出不是甚麼奢侈品聚集的地方,可以是當地住民買菜/添雙襪子/買雙拖鞋的方便小購物中心。
(剛剛考察了一下商場,B1是沃爾瑪。)
(一樓商鋪有假裝日本拉麵的"面愛面")⋯⋯
(有號稱台灣味的永和大王,最新的菜單是滷雞腿飯。)
(還有怎麼點都會超過30元但是吃不飽的肯德基)

剛剛在車上還在想,觀光客會跑到鳥巢和水立方來照個相(對了,五月天剛剛辦了第2場的鳥巢演唱會,實在太厲害了。),我呢離這些地方好近喔,相較之下卻更喜歡提著菜籃上市場。也許也可以買點甚麼,不過吸引我的應該是當地的農產品和"應該怎麼吃它們"。

就這樣到了飄亮陽光廣場,蟬聲很近,就在耳朵旁邊想著。今年夏天我還沒來得及多聽聽蟬聲就入秋了。春天遲遲,夏天好像就變短了。屋子裡雖說燠熱難當,我這個月亮射手是怎麼也無法安於室,不出來胡混就覺得日子只剩工作出差PPT,心裡不會舒服。

夏天要跑出來聽蟬聲。冬天要跑出來讓雪淋一淋。
人會懶到不願意動,太熱太冷之類的藉口,我也常常向自己宣戰:你給我滾出去。

我今天又戰勝自己了。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20130817
我要從星巴巴下班了。

退潮!
 
 
 
---小日子分隔線---
[突想]星期六,無人知曉的北三環

如果這時候我說想要去擠死人的南鑼鼓巷,我覺得我一定是發神經了

(南鑼鼓巷對北京來說就是"一條夜市街道"的概念。)
(要不然,去荷花市場,然後轉去銀錠橋胡同的沙發咖啡館喝一杯長白鬍子奶酪茶。@陳慰嘉)
(還是,還是,還是...)

真是的,又不好意思說自己孤單了。
 
 
 
---小日子分隔線---
遺物整理是很大的商機耶。
在台灣真的沒有人發現嗎?

(如果有一天我就這樣突然玩完,我也不想留一屋子的"突然垃圾"讓我妹傷腦筋。對吧妹妹。發善心的,快快變身遺物整理商吧)
 
 
 
---小日子分隔線---
請想像我在星巴克被蒼蠅無間攻擊。
 
 
[感]
大多數"講手機很大聲"的人似乎都不明白:
對方聽不見不是因為你講話太小聲,是"環境音效"讓人聽不見。

NND,講很大聲只會吵到這邊的,那邊的一樣聽不見。XD
 
(我曾經在星巴客臭罵一個貌似生意做很大的臭娘們,叫她滾出去講電話。不久之前在本公司電梯間,下到一樓,人都出電梯了,對一個OL臭罵---密閉空間講你媽電話,有沒有素質?!文明,知道不!---
我常常冒著生命危險幫助他人成長呢~(挖鼻孔)
)
 
 
[終於周休之星期六@星巴巴]20130817
我啊千辛萬苦的爬過牆來了。
 
 
 
---小日子分隔線---
[煩]20130816
死文案吹口哨。
老王全身抽搐。

煩。
 
 
 
 
---小日子分隔線---
[感]
羅導寫的這些流水文字,怎麼就讓北京淹水了。
唉唉。
究竟是我母愛滿溢還是喜歡人間風景。
究竟是吃文字鬼還是偏愛羅敘初帶來的心靈悸動。
 
---By 羅景壬FB
小朋友一生病,大人的工作作息全部打亂。要不要退燒?能不能吃這個?水喝夠了嗎?冷氣該開該關該設成幾度?該休息還是該玩一玩讓心情好?正在冒汗還蓋被嗎?拉肚子看起來是細菌感染嗎?起疹子了嗎?有腸病毒的潰瘍嗎?該不該送急診?半夜哭醒該讓她下床走走嗎?明天該交的腳本可不可以延一天呢?

昨夜,妻與我已精疲力竭,發燒燒到軟綿綿的羅敘初摸著妻的臉,輕聲說:「謝謝妳的照顧。」

大人們紅著鼻子卻精神百倍,振奮著感謝著打點一切。
 
 
 
---小日子分隔線---
[感與幹]
我很高興屬下(伙伴)"不聽"我的話,想要表達自己的看法與做法。強烈的。
只有這樣才會"find out"---找到一條有共識的路子。
不是我放任你做,或者你只會聽命行事。

在中國,奴性很可怕,一旦領導有意見,下面就統統沒意見了。
反正照著領導的話做就沒錯。
如果我沒做,也不是我的錯。
"因為沒有做啊就不關我的事。"(這就是中國式邏輯。)

話說回頭,要橋共識,每天都讓我喉嚨很痛。XD
 
 
 
---小日子分隔線---
[感]
我不想輸給自己。
我想要做的,就是保持一種"持續練習"的狀態。
總之,現在是這麼想的。

我知道有多難,但是我願意練習啊。

(工作:忙到亂亂做XD)
((悄悄話)我已經把大行李箱放在客廳中間。把東西放進去。可見我有多想休個假。還有,我昨天加完班看到行李箱打開著,潔癖突然犯了:這樣打開到十月,是要把北京的PM2.5帶回家逆?!)
 
 
 
---小日子分隔線---
[感]20130814
我曾想過,我倒底支持了你甚麼?
最近有答案了:我支持你任性到底。
 
 
 
---小日子分隔線---
[@杭州]20130810星期六
搭乘杭州地鐵簡單的調查商圈,在站台候車。
一抬頭,看見張曼玉和張國榮。

是阿飛正傳。啊!
相片:[@杭州]20130810星期六
搭乘杭州地鐵簡單的調查商圈,在站台候車。
一抬頭,看見張曼玉和張國榮。

是阿飛正傳。啊!
 
 
 
 
---小日子分隔線---
[@杭州]20130810星期六
這一趟不但是第一次拜訪客戶,而且啊順便把合作的工作領回來做。
非常緊急的任務,下個周五就得交件。一刻也不能停留的,又得急噴噴趕回北京。

你急,飛機不急。誤點4小時,有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就是中國風格---沒個準。
他們都不知道我根本沒有青春可以揮霍啊。⋯⋯

我有三個半小時賴在杭州蕭山機場的地板上,滾來滾去。
地板有充電口。
看書,刷微博,刷微博,看書。

直到半夜的10點55分才登機。
回到北京已經是半夜2點。

在機場浪費時間是最沒有罪惡感的。
更多
相片:[@杭州]20130810星期六
這一趟不但是第一次拜訪客戶,而且啊順便把合作的工作領回來做。
非常緊急的任務,下個周五就得交件。一刻也不能停留的,又得急噴噴趕回北京。

你急,飛機不急。誤點4小時,有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就是中國風格---沒個準。
他們都不知道我根本沒有青春可以揮霍啊。

我有三個半小時賴在杭州蕭山機場的地板上,滾來滾去。
地板有充電口。
看書,刷微博,刷微博,看書。

直到半夜的10點55分才登機。
回到北京已經是半夜2點。

在機場浪費時間是最沒有罪惡感的。
 
 
 
 
---小日子分隔線---
[只是記錄]20130810杭州差旅
杭州有了第一條地鐵線。就叫做一號線
是中心最高檔的消費商圈叫做"杭州大廈"
地鐵站名也很妙,叫做"武林廣場站"。

那個地鐵月台的指向性箭頭好活潑唷。
相片
相片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20130812星期一  密醫貞納特
容不得我憂鬱,星期一馬上就火力全開上工了。
星期六從杭州飛回來,星期天的半夜兩點到家,
幸好有一整天讓我在床上滾來滾去賴皮到地老天荒。
我有休息到。
⋯⋯
剛搬家的ZY又累了一個周日,就沒這麼幸運了。
烈日的杭州,氣溫到40度,地表溫度據說78度,
那個流汗流了一個錢塘江潮,連續積勞成發燒,
這不是,
才開完周例會就燒上來。

密醫貞納特上個星期才治好老王(如附圖老王本人堅實的男人肩膀XD)
也算救人無數(就沒得數,只有一個),讓ZY先溫水送服保濟丸兩樽,
再施以刮痧導正積鬱邪氣,有痧出痧,沒痧保平安。

現在ZY耳聰目明的趕急件,已經"好離哩"了。

(圖說:老王九龍壁刮痧圖)
更多
相片:[小日子@北京]20130812星期一  密醫貞納特
容不得我憂鬱,星期一馬上就火力全開上工了。
星期六從杭州飛回來,星期天的半夜兩點到家,
幸好有一整天讓我在床上滾來滾去賴皮到地老天荒。
我有休息到。

剛搬家的ZY又累了一個周日,就沒這麼幸運了。
烈日的杭州,氣溫到40度,地表溫度據說78度,
那個流汗流了一個錢塘江潮,連續積勞成發燒,
這不是,
才開完周例會就燒上來。

密醫貞納特上個星期才治好老王(如附圖老王本人堅實的男人肩膀XD)
也算救人無數(就沒得數,只有一個),讓ZY先溫水送服保濟丸兩樽,
再施以刮痧導正積鬱邪氣,有痧出痧,沒痧保平安。

現在ZY耳聰目明的趕急件,已經"好離哩"了。

(圖說:老王九龍壁刮痧圖)
 
 
 
 
---小日子分隔線---
我抓到一個情緒,就是:我"發現"無論在台北或者北京,我覺得東西都很難吃,又貴。
這也是我自己盡量帶便當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個原因當然就是我盡量減少攝取"化學週期表"上的元素。

馬琳同學說,在中國,連新鮮食材的來源都是有問題的。你到底在計較甚麼?!
我就無話可說了。

把錢給人賺沒有不好。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我一直都有。
我懷念的是正宗。
如果正宗需要多付一點,我覺得不貴。⋯⋯

更多的時候我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台灣)吃亂炒一通的自助餐,芶了芡的麵線,味道很奇怪的這個那個,不地道的材料,做法。有的時候讓自己走進7-11選御飯糰。我明明知道那裏面有炊飯劑和抑菌劑。

(寫到這裡突然想念了南門市場的億長食坊的手路菜。雪菜百頁。)

這就是我為什麼是傻芥藍小姐的原因。無敗無害的。好像我傻芥藍了,這樣我就沒有罪惡感了。(姑且相信芥藍是規矩種出來的好了。)

---這世界既然都壞成這樣了,那我也不計血本的揮霍吧,趁青春---
於是,我去了利群吃烤鴨。
去了炭乃家吃燒烤,我點了厚燒牛舌。
去了無敵家,要了"具全入"的豚骨拉麵。
去了麻辣香鍋,要了有寄生蟲的牛蛙。
去了不明肉體做的生煎。
去了楊家火鍋吃九宮格麻辣火鍋。
去了新辣道吃梭邊魚(反正是土虱還是之類的河魚,這些都是吃糞的...)
這些是貴的,但是"可以吃",而且沒有很難吃。

我抓到一個情緒,就是:我"發現"無論在台北或者北京,我覺得東西都很難吃,又貴。
(這一句,在這裡出現了第二次)

不管在台北或者北京,只要開始覺得又貴又難吃,我就瘋狂的想要煮飯。
軟磨硬泡要兩個朋友來家裡吃飯。
我做了:
01.紅蘿蔔+馬鈴薯+雞蛋=土豆沙拉
02.煮了2小時的4神湯,上桌時有當歸酒,馬上有了台灣味。
03.香煎義大利香料雞腿排,佐天然岩鹽。
04.蒜炒綠蘆筍
05.荷包蛋煮絲瓜蛤罵。(先煎荷包蛋,切一下,大概一口大小,備用。熱鍋爆蒜。下絲瓜炒一下,下一碗高湯,放好蛤罵,蛤罵開口之後,放入荷包蛋。煮兩分鐘。起鍋。)
05.老滷滷出來的肋排+5花肉,剁碎了,加入我自己煉的油辣子,當做乾麵醬料。對了,加進去台灣帶來北京的油蔥酥啊,我的天,味道正翻了。
06.機器切麵的麵條,出鍋拌上"統一肉燥+牛頭牌沙茶醬"做麵底。
07.紅豆蓮子湯是甜點。
08.配茶是杉林溪的凍頂烏龍茶。
09.不小心買到剛剛好"好甜"的哈密瓜。水果。我也吃了。好甜

飯後的休閒是到柳蔭公園散步。

買菜錢大概只花了100元。(人民幣)
尤其我到傳統的那種菜市場買菜。

我做飯很好吃....
我想做給除了我自己以外的人吃...
我已經分不清,我是單純喜歡做飯這件事,還是我喜歡做飯之後,吃的人,給我讚賞?或者,我喜歡做飯,一起吃,然後這個過程叫做過日子?

這裡面有我的"用心計較"。(用台語發音)

錢給菜販賺,錢給餐廳賺。
我要物有所值。
在這一頓與下一頓之間,讓我對我的生活/生命有好胃口。
 
 
 
---小日子分隔線---
是我們放放堂耶。(挺胸)

funfuntown 放放堂
【在巷子裡尋找小店】在《小日子》no.15曾世豐說「Fun Fun Town放放堂」就像成人的玩具反斗城,裡有有許多古董家具、燈飾,仿舊質感的生活雜貨,琳琅滿目的商品,可以挖掘驚奇。

店主人說:我們的 fun 或許不是會讓人看了哈哈大笑的 fun。店裡有許多商品的概念是希望讓客人完成最後一步(例如 Chen Karlsson 的 favourite things 吊燈),我們喜歡這類商品的原因是,每個客人都可以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自己的家飾,尋找自己的 fun。我們希望我們店⋯⋯可以提供許多 fun 的方法、fun 的實驗,但真正的 fun 應該是客人能夠自己去創造的。

這家店也是療癒系的,你也跟我想法一樣的請按”讚”~
還有哪些巷子裡的小店,是你平常喜歡逛的呢?

放放堂 Funfuntown
台北市富錦街 359 巷 1 弄 2 號

圖出處:http://goo.gl/sPOcL 
更多
相片:【在巷子裡尋找小店】在《小日子》no.15曾世豐說「Fun Fun Town放放堂」就像成人的玩具反斗城,裡有有許多古董家具、燈飾,仿舊質感的生活雜貨,琳琅滿目的商品,可以挖掘驚奇。

店主人說:我們的 fun 或許不是會讓人看了哈哈大笑的 fun。店裡有許多商品的概念是希望讓客人完成最後一步(例如 Chen Karlsson 的 favourite things 吊燈),我們喜歡這類商品的原因是,每個客人都可以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自己的家飾,尋找自己的 fun。我們希望我們店可以提供許多 fun 的方法、fun 的實驗,但真正的 fun 應該是客人能夠自己去創造的。

這家店也是療癒系的,你也跟我想法一樣的請按”讚”~
還有哪些巷子裡的小店,是你平常喜歡逛的呢?
 
放放堂 Funfuntown
台北市富錦街 359 巷 1 弄 2 號

圖出處:http://goo.gl/sPOcL
 
 
 
 
---小日子分隔線---
[在路上]瀋陽差旅記行
我跟我的一澤帆布牛奶包。

這是全副武裝的監拍裝。
(在地上打滾12小時)
— 在盛貿飯店 瀋陽中國
相片:[在路上]瀋陽差旅記行
我跟我的一澤帆布牛奶包。

這是全副武裝的監拍裝。
(在地上打滾12小時)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今天早上的太陽
有雲的北京,太難得。
相片:[小日子@北京]今天早上的太陽
有雲的北京,太難得。
 
 
 
---小日子分隔線---
[小日子@北京]老天爺用日幣兌現的支票0628
從老闆手中接過薄薄的幾張日幣,這是獎金。
日本總社內部舉辦的廣告活動競賽,北京公司以些微差距拿到優秀賞。
(第一名叫做最優秀賞。第二名叫做優秀賞。)
從總公司來的忠見先生聽取北京業務review之後,頒發獎金,並且對夥伴們表達感謝之意。
⋯⋯
星期五的晚上大家走得差不多了,留下幾隻小貓收尾。
我在辦公桌前寫這些字,耳釘哥叫我下班時候要小心,外面下雨了。
不是甚麼心頭暖暖的感情,大概是"老天爺兌現了我開給祂的支票"這樣的總結。

(又下班了倆人。嗯,好好休息,周末愉快。8181)

很榮幸跟妳們一起工作。能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創造一點甚麼好玩的吧。
然後,老天爺就會用祂的方式,送來獎賞。

謝謝收看,下周再見。各位,周末愉快。
更多
相片:[小日子@北京]老天爺用日幣兌現的支票
從老闆手中接過薄薄的幾張日幣,這是獎金。
日本總社內部舉辦的廣告活動競賽,北京公司以些微差距拿到優秀賞。
(第一名叫做最優秀賞。第二名叫做優秀賞。)
從總公司來的忠見先生聽取北京業務review之後,頒發獎金,並且對夥伴們表達感謝之意。
 
星期五的晚上大家走得差不多了,留下幾隻小貓收尾。
我在辦公桌前寫這些字,耳釘哥叫我下班時候要小心,外面下雨了。
不是甚麼心頭暖暖的感情,大概是"老天爺兌現了我開給祂的支票"這樣的總結。
 
(又下班了倆人。嗯,好好休息,周末愉快。8181)
 
很榮幸跟妳們一起工作。能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創造一點甚麼好玩的吧。
然後,老天爺就會用祂的方式,送來獎賞。
 
謝謝收看,下周再見。各位,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