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日子@北京__2013/8/8

 

 

第一部分:只想趕快回家

石頭導演又到外地拍片,連線看見女兒fifi的人生第一步,他說只想趕快完成工作趕快回家。

前兩天我才在想,我怎麼都不想回家?!(我是說在北京的住處)

我怎麼都不想回家。

然後一定會跟著想起來,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每天,每天,每天每天,只想趕快回家。

回家就能看到你。真好。

很感謝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幾乎都是平靜平順的生活記憶(人家說回憶只會想起好的,還真的是),以致於現在就能馬上輕易的想起來某一日的某時某刻。

我還記得我只想趕快回家的情緒---現實中,事實上,反而是因為一直加班走不掉,所以才這麼渴望。

2005/2006/一直到2007只想要趕快回家的情緒如此強烈,是因為我都在辦公室---好地獄的一家公司喔。

對比的關係。我在這邊,你在那邊,我想要趕快去你那邊。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第二部分:一旦犯了錯,最好的做法就是趕快被罵一罵,然後調整心態想辦法挽回。

在商周看到一篇文章,給職場新鮮人的一些忠告,標題很有趣,是說看訂便當的方式就能看出這個新人菜鳥將來會不會成功。

 

30歲的時候很容易看出新人在說謊唷。他說。

他又說,新人啊一旦犯了錯,最好的做法就是趕快被罵一罵,然後調整心態想辦法挽回。

 

 

人不是不會犯錯。

趕快領罵剛好是我的做人做事綱領!(XD)

為什麼我會對這句話這麼有感覺啊?!

 

 

---事件分隔線---

不久之前,公司的經營會議上,我連續兩次遲到。

第一次遲到,就差沒有跪著爬進去了。道歉是一定的,老闆沒有罵,但是我已經丟臉死了。(原因:等不到計程車,活生生遲到。早出門也就都花在等車上。發誓要再提早出門,寧願早點到,去喝杯咖啡。)

第二次我就沒得原諒咧---因為我完全忘記要開會!

這一次,不但好好的道歉了,還自請處分。老闆說要揍我屁股。XD

我有領罵的心情,也只有這樣,才能知恥的不再犯錯。

自此之後,除了將日程寫在行事曆記事本上之外,也請人事的小苗在前一天再通知我。然後定好鬧鐘加上手機提醒。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想讓人有機會責備我。

這樣的人隨時都有領罵的決心的。

因為,人會犯錯,被糾正之後,才有可能不再犯。

 

我的領悟,剛好跟這個世界找盡理由去諉過,成反比。

我想要挽回自己對自己的尊重和信任,要不然,任何一個他人有甚麼理由尊重我,信任我。

我不必為他人活,但我想這樣過。

 

 

 

第三部分:今天是父親節

有一天老闆把我叫去談話。

跟我討論了一下公司經營的大方針,人員配置(組織戰力)還有要克服的問題。

他說,很謝謝你來這個公司,安噁抗唯一做過的好事就是把你介紹給我。

我說,謝謝你,你是我的貴人,我做的事情都是我認為應該做的,你,有付我薪水。

他說,辦公室的同事都很喜歡你,客戶很喜歡你,大家都喜歡你。

我問:那你呢?!

他回:我也喜歡你,有你在,工作很順利,如果是聚會場合就會變得很歡樂,大家也都會笑了。我要謝謝你的父母把你教得很好。

我說:嘿,你說得對耶,我只是想著不能丟我爸爸的臉。

 

我天上的爸爸。這幾年我有夠努力的。還有,昨天老闆加我薪水了。

我用這個,祝你當ㄏㄨ ㄤˊ  ㄐㄧㄥˋ  ㄓㄣ  的爸爸,當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