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8星期一  那藏在記憶深海底下的,是什麼呢?)
 
00我轉
*他(做按摩的朋友)笑了笑說:
「最難推開的不是肉體的疤。肉體受傷留下的疤,容易發現。
最難發現的是心靈受傷留下的疤。
一個小小的硬塊,隱藏在身體很深的地方,不容易發現。
要很細心的用指間去觸探,
一個化解不開的結,留在身體裡,可能十年,二十年了,
腦都遺忘了,但那個心事的疤還在,固執地結在那裏---」
 
「你可以用按摩化解開嗎⋯⋯?」我問。
他正按著我肩胛骨下方,很輕、很慢、但很專注地往復推拿按摩,彷彿提醒我回想起身體上一個久遠的記憶。
// - 蔣勳,"身體美學"//
 
 
 
(20130708星期一 尷尬者與逆反者)
01.挺尷尬的
昨天在家窩著,午餐吃4神湯,下午煮了阿基師紅豆湯,晚餐把泡菜鮭魚鍋完食。
突然想起是七七事變紀念日。呼了好大一口氣。
幸好是星期天不用上班。要不然日本人老闆和同事會尷尬吧。
⋯⋯
又或者是我想太多。真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哎哎呀我的天。

02.妳這個逆反心理的神經病
早上打滴上班。
師傅聊起最近都用叫車軟體了,路上沒幾輛空車。
然後,熱心的把他車上/安放在玻璃窗上的平板電腦/叫我下載免費叫車軟體。
 
妳是安卓還是蘋果啊?師傅問我。
 
我急著跟他說:你你你,你不要給我喇,我是那種等一下不會死的人
當全世界都急急忙忙的"叫"一部車,我是那種可以等的人。謝謝你。我真的不用。

我只好跟他承認,我就是有點逆反心理,我喜歡自己在路邊等一台車
也是因為我的時間都是掌握好的,我沒有趕得要死的時候。

師傅說妳一定不是這裡的人。妳哪裡的。
我...台灣的。

"就是!"師傅這樣說。
 
 
---結歸雷分隔線---
那些身體的地雷啊。按摩來除雷,爆掉就算了。別放在那麼裡面了,誰也沒有辦法幫妳清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