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現在不能逃走。

[感]
每天都有一些擺盪:
ZY吹口哨/老王一抽菸,開會抖腳抖全身,我就想離職;
全員一加班我就想這些人還是挺靠譜的,就多留一下跟他們一起拼拼看。

天氣不好我就想離開北京,天氣好了就覺得北京還挺可愛的...

擺過來,盪過去,擺過來,又盪過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討厭辦公室的混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

 

最近崔西去生小孩了,喜的是我可以不用聽她抑揚頓挫的碎碎念,當然憂的是手腳不夠用,她一歇我就得拽人做稿子。就工作來說,崔是得力助手,但是個性不討我喜歡。年紀輕輕的就活成山東老太太的樣子。煩。

老王呢,手腳功夫好。但是不能見容於我的壞習慣一堆。我請他,我叫他,我命令他在辦公室不要抽菸,他可以很不要臉的繼續這樣做。從我死心的那一天起,我就覺得討厭他了。抽菸只是其中一件事。煩。

ZY吹口哨,敲桌子,放音樂。不知節制。

 

我不想忍耐,一點都不想忍耐,所以我提出意見,我抗議,我糾舉,要求改善。即使會惹來反感,我也不在乎。我很壞,因為我知道他們需要我,我就存心得罪他們,當然,也是因為軟的不行了...話說回頭,你/妳們這些人要不要臉,要不要這麼不文明!

 

崔曾經跟我道歉,說自己確實毛病越來越嚴重,連她的先生也警告過她。她對我說,會盡量改。

老王,也許有那麼一時半會兒覺得自己過分了,不過大概3分鐘,他就繼續我行我素了。也是因為他從來沒有覺得自己不對,做他自己(?),讓我覺得他想要得到的好東西不會降臨到他身上。那個好東西...是求子的願望。所有所有的習慣造成現在求子不能,如果不是從根性上改變,我認為沒戲。

ZY,看起來最買我的單,不過,實情剛好相反。

 

我來這公司就是賺錢。我要賺到錢的前提是公司要賺錢才行。這一次有一點不一樣的是,我想要試一試,不去管人,以"創意作品賣錢為目的"的工作方式。這過程很有趣,因為我這樣的堅持反而贏得尊敬。我很難搞,但是我改善了他們的經濟條件。表面上,他們讓我幾分。

有的時候給糖吃,有的時候連臉都不給直接開罵,甚至在會議桌上,直接跟不上進的傢伙說,如果你不跟上來,我就會把你丟掉。

也就真的開除掉!

 

這些困擾我的問題難道就真的是問題所在?

大多數人不在乎的事情,為什麼對我來講這麼嚴重?

"反正我是習慣了。"有一個網友這麼說的。

"這就是中國。"台灣人通常這樣安慰我。

 

我呢?我總想改變甚麼,所以我用了力。我沒有辦法不在乎,所以我想要改變。

那為什麼不是改變自己呢?

我的改變自己的實驗就是絕對不要得過且過。

 

到今天,我都還在對抗這句話:

janet想要一個追求真理的人生那很好,但是我想要一個得過且過的人生也不是錯。

 

 

如果放在"賺到錢的目的"來看我的行徑,我做到了不得過且過。(你應該是得過且過,又能賺到錢吧)

讓人想逃走的,不是那些討厭的辦公室同事,他們只是藉口,我真正想逃走的是:為了錢我必須忍受你/妳們!我討厭為了錢這個理由。

如果不是為了錢,也就可以走了。不必逃。

 

 

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