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Q比出生年份來標記我被迫重回單身的時間,那就是差不多7年了。

剛開始的那幾年很艱難,艱難到一旦過去了,現在整段整段的想不起來。

(而今天檢視到這個覺知的原因,不過就是Q比9月就七歲(虛歲),我卻一直告訴自己Q比現在不是三歲半是五歲了...結果她的媽媽,我的爐妹說,喔不,Q比今年要七歲了。)

 

誰也沒有偷走我的時間。我只是突然忘記了。然後我點數了我的7年(應該是6年才對吧)。

2007年9月24,Q比出生,幾天後我回到台灣,見到了一個半夜都不睡的杯比。

2007年12月。全身健康檢查發現一堆病。加上心理狀況雪上加霜,我的臭皮囊急速敗壞,有點像黃昏市場海鮮攤檔上,放著離海很久的臭肚。

2008年1月預告重回單身。2月去了一趟京都想要去找@同學但一直沒連絡上,心裡很是懷疑。後來知道@同學1月的時候,意外過世了

接著回到台灣開刀。X2。

(不知道要請誰簽手術同意書啊幹。想起來有點悲憤。但是還是謝謝當初那個幫我簽字,等我推出手術室的S小姐。)

2008年8月。開完刀的第2個月,回北京上班。

(2008年的初夏,我寫出了"好醫術是由無數病人的痛苦打造出來的"這種被按讚的句子。背景就是一個實習醫生的爛技術成就出這一句。)

(那當時我為什麼還是想要"好起來"呢?---我現在想不起來了。XD)

(9月,Q比一歲了...)

 

現在是,2013年耶。我的天。

 

這些年,我一個人獨行,生活的理由再簡單不過了:賺錢養活自己。

養著養著,又病了。

 

那天在醫院安排排期時,和櫃台約診的小姐淡淡的說著話,不鹹不油的,說:要是真的是那種漸進式的癌,我不想浪費時間唷,不用醫了。

(你評評理,說出這種話是想要急死誰啊,人家櫃台小姐只是來上班的耶,為甚麼要收下一個約診病人的喪氣話?我真是太任性了。)

(櫃檯小姐說,大概只有肺癌是沒有辦法的。。。。。她是暗示我可以醫的話,還是醫吧?!)

既然不用醫,那我花這個錢,可真是冤枉。

 

 

那天之後幾次都想把貴死人的檢查取消掉。要好。幾。萬。呢。

:還是確定一下吧。

我聽見自己說話的心聲。有一點勸自己味道。

:所以,現在妳是想要花很多錢,去證實妳有病,然後光明正大的拖到死吧?

我聽見我自己很理性的分析著,一點恐懼也沒有,一點感情也沒有。

:取消吧。嗯。確定一下吧。嗯。還是。。。取消吧。嗯?要不要確定一下?!

 

反覆著。

 

 

我賺錢養活我自己。然後,賺到的錢用來住頭等病房,是吧。

我聽見自己好用力的笑我自己。

 

 

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