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邊走邊唱

三里屯真是一個魔幻的區域,這一天下班遇到路邊賣唱,他們跟我一樣,在表演自己養活自己的人生劇場。

 

37下班路上的路邊攤

三里屯的路邊攤。街的對面就是有點小貴的時尚區,我則是喜歡在地攤上翻翻撿撿。這裡比較有人味。

 

36壽星的生日禮物

常常做一些我的薪水沒有支付我酬勞的工作。像是公司活動,像是每月慶生會要怎麼玩。5月的壽星只有一個,想了一個點子:天天都是上上籤。水壺35,包餃子的棍子一支一元。寫祝福語的同事常常嘟著嘴抱怨,我怎麼沒有這個。

我只好說,你會有更特別的。

 

35陪你走

微博截圖。我不想回這麼老,但是我羨慕妳。親愛的女人。牽著的手,不要放開啊親愛的男人。

 

34迅猛生長的圍巾

喜歡用圍巾創造穿著的氣氛,大概是優雅或者有型的方向,2011到2013變成這麼多了。

 

33散仙張同學請我吃飯

有人請我吃飯,是那種家常便飯。上一次是他們兩個到我家吃飯,我做了滷肉飯。這一次是四川人煮川菜讓我的舌頭驚艷了。

蒸蛋上面的澆頭是酸辣口味的。沒有勾芡。

正宗麻婆豆腐,剛剛現磨的花椒灑在最上面,又麻又香。

看不見辣椒,吃起來好辣的空心菜會有被陰的感覺。耍心機的空心菜。

重慶來的臘肉用蒜苗熱炒。還有自家手作臘腸。

那個湯啊,西紅柿燉小排,讓我一下子想到楊蝦餅請我吃飯時那一鍋。這一鍋少了豆腐和黃豆芽。

我吃了兩碗飯。

 

32陪你走

去朋友家的路上拍的,老大爺剛好摸了一下膝蓋。瞬間,我想到你。

 

31月季北京

月季的城市,北京,正是春光好時節。

 

30太陽照樣升起今天也要加油

一大早去見客,早一點到就可以犒賞自己一杯早安咖啡。趁著同事還在路上的等候時光,一抬頭見光包圍我。勉勵自己今天也要努力。

我的老天爺常常這樣讓我看見。

 

29早早到客戶家

早安。我的小北京。

 

28提案裝

出門見客穿戰袍。一穿上小西裝,我就想打勝仗。

 

27小黃莊小區銀杏路

有的時候擺不平自己,我又不想直接承認孤單寂寞,我就出去走路。

我知道有的時候我並不能如我所說的跟自己好好相處,但是我盡量練習一個人也可以笑著流淚,反正又不會一直哭,哭的時候走出去讓陽光曬曬乾就可以了。這就是我對付自己的辦法。

人生艱難,持續練習輕快前行。

 

26出門去

出門去。這張在電梯裡的照片好顯瘦喔,真是太顯擺了。

 

25是征途是原點

還是很賢慧的打掃家裡。(房東先生房東太太,我有努力維持清潔和秩序,這是我的強項。)

我想下一個標題:是征途,亦是原點。

我從來沒有忘記。

 

24夜的小北京

一直加班。巷口的小攤攤在春天之後就如雨後春筍一樣冒出來並且迅速蔓延。

這麼晚了還在進食,難怪最近看北京人,胖子好像越來越多了。

我沒有歧視胖子,我想說的是,這樣身體不會健康,人們不需要這麼多食物,也不需要這個時候還想吃。

慾望,好可怕。

 

23夏天了舌頭涼快了

夏天到了,舌頭涼快了。

 

22weibo上的趣圖 

微博截圖。我覺得我將來的家,會長成這樣。那個轉角的窗很讚。

這種結構工法比較新,捨棄承重牆式的結構,整個空間很自由。

我想你會喜歡的。

 

21花子說你就是一張老師的臉那天我剛講完課

我還是持續的幫公司的同事做教育訓練,那一天玩了一個廣告習作課,大家都很盡興,但是我累死了。

老闆跟大家說,我們謝謝Janet。

我想跟老闆說,幫我加薪水。

 

20早晨出租

早晨會拍個兩張大頭照。(朋友們對不起,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你/你們。)

我不是一個喜歡拍照的傢伙,這個動作始於練習笑的心理復健。

我不想變成臭臉納豆。讓笑變得自然一點,不要勉強。

 

19weibo趣圖

我不是木村拓哉,不過,木村拓哉也不是我。-->這句很棒,很砥礪人。

我更想說的是,因為木村拓哉,我才覺得做一個木村拓哉粉絲真不錯。

 

18買的書

給認識的朋友應援一下。雕刻時光的莊先生出了一本以對談紀錄為文體的書,我買了三本。

一個品牌的誕生以及一個叫做莊仔的荘腳孩子,如何走過創業的這些年,都記錄下來了。

我喜歡談笑有鴻儒的生活滋味。

 

17夏天了脫掉外套

一樣的意思,我確認自己狀態好不好,然後去扮演同事們的加油站。

一看就知道是矮冬瓜。

但是同事們現在都叫我資深美少女。哈哈。被我洗腦成功。

 

16在路上

坐車時偶有好玩的事情。

加拿大大使館歡迎大家加微博,二維碼也弄得太大了一點。像狗皮膏藥。

這也未免太入鄉隨俗的土氣十足。

 

15三里屯路

一到夏天。我這條街就綠成了隧道。

 

14weibo好玩的圖

微博截圖。大黃鴨到香港。這麼緊張的生活,人們需要歡樂的點子。

 

13weibo好玩的圖片

微博截圖。我覺得好好玩。也好擠。距離感就是這麼妙,看的人都很想去,我不知道擠在裡面的人有沒有後悔。

 

 12標語的城市

下班走了一段路。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不怎麼共產黨的標語。

溫馨不是北京的調子,但是現在也可以有了。

 

11立夏了

立夏那天馬琳同學把小妞的絹印明信片擺出來。

我覺得啊,這是對作者最大的讚美。

也是擺出來的這個人有品味的象徵。

但我比較想要稱讚一下自己,我好會送禮物啊。

 

10霧霾北京

就是這種連續的霧霾天讓我覺得此地不宜久留。

即便是我也沒有想活太久,實在也不想時時刻刻呼吸這種空氣。

因為這樣的情結,讓我偷偷偷偷偷偷移植到了文案裡面:

空氣是自由的。呼吸也是。

用以對抗心裡感到的不自由。

但是能去哪裡呢?上海?杭州?

該死的是我檢查到自己還不想回家。我沒有家啊。

 

09我在三里屯北小街

因為被客戶喜歡了,所以姐妹倆常常會想一起喝個茶。

三里屯北小街藏在大大小小的各國大使館裡面,隨便一家餐廳對面就是某某大使館。

有門禁,不森嚴。等待客戶小聊的下午,天光大好,信手紀錄。

我也好春天。

 

08三里屯北小街的老外

沒別的說的,這兩個老外用小鐵牛代步。殊異的違和感。這大概就是北京的滋味之一。

我又想到你了,你不但看不到,而且也沒有興趣。

 

07金谷倉好看的餐廳

三里屯北小街裏面的時光印記。

 

06金谷倉好漂亮

三里屯北小街裡的時光印記之2。

 

05與客戶下午茶

三里屯北小街裡的時光印記之三3。

 

04陳昇的歌

我和同事去唱歌。

我買單。

大家高興我就高興---這真的很像老奶奶的心情。

連帶的,我想到以前幫家族準備中秋節烤肉大會也是這種心情---大家高興我就高興。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死性不改吧。

你也死性不改。

公平了。

 

03唱歌

唱歌的晚上。這位同學歌喉不好,但是我們都鼓勵她開口。

她最棒的是上一次公司的KTV大賽,從逃避到面對,從我可以幫她組成檳榔姐妹花助陣,到她決定自己挑戰獨唱,讓我佩服了一下。

對了,我是公司KTV歌唱大賽的第一名。(笑)

02慰勞聚餐

慰勞同事辛勞。我們一起熱呼呼砂鍋粥。

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同事覺得她家的人沒飯吃所以我就一定要答應她的老公小孩一起招待?

說出來就計較了。

對我來說就是明白有些人不懂分寸,不懂禮貌。

 

01喬巴加油

整理照片挖出這張好可愛的喬巴照片。哈哈。真可愛。

一起朝向偉大的航道。

 

00搭公交回家

搭公交車下班。這是我不斷存進記憶的北京風景。不管我喜歡或不喜歡。

我可以有喜歡,也可以有不喜歡。

搭公交,是喜歡的。

 

 

都是北京,2013的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