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北京]想起來會微笑的事情
五一大假跟馬琳同學約了一個早午餐。
在胡同裏的餐廳,坐在戶外座,類似春日晴好,溫度宜人以及單衣也不會冷的假日早晨。
多好啊這個早晨,美極了。

看著小院裏隨風輕微的風動,緩升緩降的,如同棉花的楊絮,我喝了一口已經冷掉的黑咖啡。
可能我的老花眼也無從辨別跌入黑咖啡的白棉花,就喝!
⋯⋯
爐:  這是我的第九年楊絮飄飄的季節。

琳:  這是我的第三十年春天。

爐:  我是不喜歡口罩的人類。就算是霧霾天,我也不想帶口罩呢,頂多用圍巾遮一下意思意思。

琳:我根本沒有想過口罩這件事呀。

爐:我覺得啊,我們就是那種"無論把我們丟在哪裡,都很安然的那種人。"

琳:,,, ... ,,, ...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你是台灣人耶,覺得有差別是應該的。可是我是北京人啊,這個季節,就是這樣唉,口罩不是生活的必需品

那,對北京人來說是...口罩是裝飾品囉。(^^)

(我見過騎腳踏車的小姐用絲巾把頭包起來,在腦後打個結,那個造型太酷了。)
 

我買口罩的理由很可能是裝模做樣,裝腔作勢以及裝逼。
這麼說來,我身體裏面有某些成分,變成"北京成分"了。

想起來就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