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北京]20130423星期二
我的個性好糟糕,一旦不如意就會想要破罐破摔。
"要不然大家都不要玩了幹!"

---分隔線---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傷到的只有自己。

來了一年的漂亮設計無法準時上班,總是遲到。
談話幾次,發現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看到自己的問題,也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對於別人(我!)提出的建議,即使口頭答應,也缺乏執行的動力。
不管公司是不是要扣錢(我不喜歡這個手段,那表示她可以用錢買回自己的時間),
⋯⋯
這樣的人,我就會想要破罐破摔的,想要一走了之,我走!
(他們應該也是這樣想的。XD)

我總是懷疑自己沒有帶隊能力,沒有影響力!
(我也想過,我為什麼不是像他們一樣,把"不對"推給對方就好了。XD)

總是下了班回到家反省一天下來的,待。人。接。物。
想要破罐破摔。幹。大家都不要玩了。

之後。
經常在下一秒,問自己:你想要甚麼?

我的答案是我想要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工作得到的報酬讓我養活自己,但是我不是為錢服務。
這裡面,已經沒有別人,只有我自己了。

我喜歡每天上班的自己。
遲到的,我就繼續電。

結案。
 
 
[小日子@北京]20130422星期一
最近又有那種老牛拖破車的感覺。

我沒有拿鞭子或者擀麵仗準備搥人,
這一次我讓自己安靜下來。

這不是嗎。太陽金星到金牛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覺知]20130422
一直在做,就是練習不要把自己的命和別人的命綁在一起。

(規勸胃病的設計不要熬夜不要泡夜店不要亂吃辣喝醋不要抽菸不要鐵齒,要遵醫囑吃藥。好了一段時間之後,她,今天又胃痛了。---我可以在這裡說一說,表示我在意她的痛,但是可以不"說叫"了。)

(那麼,我自己呢?最近灌咖啡有點誇張,要收斂一點。)
 
 
[每天想一件好的事]20130422星期一
我所能想到的是,本周要連上七天班。
下個星期的五一大假,又要挪兩天到這個禮拜。

妻缸,妻缸,乾吶妻缸。
XXX。

(五一我就不回了。各位)
 
 
小日子@北京]20130422星期一
誰blue啊我blue。
還有刀,和槍。

刀槍blue。

(我也會講冷笑話了嗎???驚)
 
 
小日子@北京]20130421星期天
到公司加班,趕一趕工作進度。被工作追著跑的感覺不十分美妙。幸好可以到這裡來透透氣。

透透氣這件事情很妙。
咖啡店可以,外貿尾貨店可以。
噗浪可以,FB也可以。
轉換心情的辦法我可能還是停留在依賴某一件事物上面。

就讓我依賴一下吧,日子這樣難過。

不能阻止天塌下來,不能阻止地球裂開,不能所有不能,文案還是要照工作單交出來,用透氣的心情,在寫字之前,開扇窗,透透氣。
 
 
[小日子@北京]20130419家浩生日
http://iamnado.pixnet.net/blog/post/31977247
 
 
[小日子@北京]20130419謝謝上帝今天星期五
今天是帥小夥兒家浩的生日,他請我們部門同事吃飯,感覺超級懂事的。
我們在三里屯soho商舖樓裡吃飯。店名叫做"一葉台北"的台式美食餐廳。

這家店上菜好慢,來一盤光一盤。
三杯雞還是可以的。魯大腸尿騷味很重,但是對大陸人來說很正常。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我看著大家一起吃飯的神情,突然感動得要死。
一起吃飯的,才是家人。
⋯⋯ 我遠在____千里之外,一年跟弟弟妹妹吃3次飯,跟工作夥伴有的時候3餐帶消夜綁在一起。

不是比較,是兩方,都感謝。
 
 
[小日子@北京]20130419
違和感越來越嚴重。
我覺得我很不適合活在這個世界。
但是表面上我超級陽光開朗的。

對我來說,這兩者並不衝突。我只是說我不適合,沒有說我想死。
 
 
[  ]0418
把繁華寫成煩華,應該不算錯字。
(純粹靠腰的文案冥想)
 
 
[  ]0418
門當戶對至少確保兩人在價值觀/人生觀/金錢觀/交友觀/世界觀基本上起點上差不多有一致性。社會階層也許不會被彰顯,但是隱沒到思想層次了,兩個階層要被打破,除非有很大的智慧,要不然,生活的枝節會刺穿對方的皮肉,乃至鮮血淋漓。
 
 
[禱]20130417
老天爺,上帝,眾神啊
請幫助我度過這動盪的魔鬼時刻
我不想逃走
 
 
FB不給我PO圖。
於是我變成一個喋喋不休的壞軌。
 
 
[想起乾兒子小時候就是一個詩人,現在也是]0416
(時空背景:6歲,大班,2005年,台北的家)
(狀況:突然地震了。)
(搖~搖~搖)

我:地震了,好害怕。
子:mommy,讓我把你的怕拿掉。
 
 
[0416]太陽+火星在白羊。
喔,難怪我這兩天特別沉不住氣。
 
 
[有毛病]20130416星期2
凌晨的兩點半下班。
因為買了菜,所以強迫症似的,下廚消化所有材料。
---白醬螺旋麵。
---培根炒小黃瓜。
---蒜香4菇菇。
---偽裝版台灣油飯料
---鐵板烤肉

頭一抬。天亮了。XD
⋯⋯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請ZY來拍中午的"孫2娘大餐",我承認,我超級2貨。)
 
 
[小日子@北京]20130415星期一
加班。
出稿中。

大家都不要睡好了。哼。
 
 
[小日子]20130415星期一
今天的午餐是納姐管飯。
有台灣控肉,台式酸甜小黃瓜,義式蒜香三菇,
燙西生菜,火腿土豆沙拉。

結果,裝滿了一提袋,居然忘記帶控肉。
所以,繼續被注文納姐管飯。

大家都餓了,所以今天ZY沒拍照。
吃個精光。
 
 
[0413]靠腰對人生有益。
 
 
[0412]
[從前]稿子不過,時間會過。時間不過,提案次數會過。提案次數不過,客戶死線會過。金句:老娘不會永遠吃屎。
[現在]我是貴婦。
 
 
[0412]
寫了又刪,刪了又寫。

這是今天的主旋律。(北京腔)
 
 
出稿就是這樣。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修改,提出,確認,反饋。

現在還在確認。

然後是微調。微調。微調。微調。微調。
(現在進行到這理。)

製作完稿。
校對。
簽字。
傳送檔案。

完畢。

所以,大概還要三小時。

---好累分隔線---
UB用日文說:好累啊。
我聽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樣難道就不會丟掉嗎我這些說過的話?
除了我自己之外是沒有人在意的。
我自己在意時候可以做點甚麼狠OK。
不在了,也就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