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_一起走到天涯海角_小  

我,終於回到峇里島的庫打海灘。2013年的3月20日。

上一次是2007年2月來的。

上一次,以建築之旅的名義來到峇里。旅程最後的一個早上,我們在庫打有半天的自由行時間。

同事們都殺進了最近的商店,恨不能一次買個夠。

我一個人施施然,想要找回當年(....年)我們去的那一家T-shirt店。我想給你買兩件具有當地藝術家繪畫風格的短衫。

即使我已經在飯店的精品店買得夠多了。但,這裡畢竟是庫打。

是我們一起晃悠,一起買過,一起珍惜的那旅行唯一,喔,唯二的紀念品之一。

我很失望。

畢竟,這地方也不像以前那般總有草莽新鮮的藝術家小店藏在角落等待有緣人。

我還是為自己選購了一條以雞蛋花為圖像,純銀打造的項鍊,鏈身是布藝作品,細細的,綁到脖子後頭去打個結,非常之峇里風情。

2007年,我晃到面街後面的庫打海灘。

佳能的傻瓜機捕捉到沙灘上一顆顆小圓球。那是沙蟹築巢推出來的沙球。只要人一走動,和沙的形色幾無二致的小沙蟹紛紛走避,對我來說興味盎然,我心想,它有8隻腳,跑得快,我倒也不用擔心會踩到。

沙灘上沒有甚麼人影。長長的海岸線,遠遠的幾個人影黑點在移動著。

我坐了下來。自顧自的享受這段旅程的最後40分鐘。

 

距離我不遠處,一對外國夫妻走了過來,他們沒有牽手,只是並肩走著。

下意識的,我把佳能相機以zoom in的方式推進,潛入到這對夫妻身邊,按下快門。

這張成像不是很優的照片,成為我旅行紀錄中,人物照片的最喜歡。

回到北京之後。把照片導入電腦裡面,把這張照片叫出來,我跟你說起這個早晨,沙球,沙蟹,海灘,海岸,海與天,以及這對陌生的旅人老人夫妻。

我:"我把這張照片叫做,只想跟你走到天涯海角"。我想我的聲音應該是甜美的,我想傳達的,無非是我暗示了你,我心中想要跟你一起走到天涯海角的核心主張。我就是這個意思。你懂的。

我想,你懂的。

回報給我的是了然於心的淺淺笑意。

躺在電腦裡的照片,不因時間蒙塵。時不時的,我把這照片叫出來看看。

 

此生。已經沒有機會實現這個小小的主張。

2013年,北京還在下雪的早上,南國的峇里,庫打海灘,變成了大陸觀光客撇一眼就急急離開的地方。因為太陽很曬。

當地的小朋友在踢足球。

還是不少的觀光客在拍照。他們急著拍照。各種款擺,各種跳。各種pose。他們大概只想用海當做背景。如此而已。

他們好忙。我的心有點厭惡了起來。

你們會記得這一天的溫度。嗎?

記得這一天,空氣味道嗎。

陽光刺到皮膚的觸感,記得嗎。

偶有微風吹掠過皮膚的異感,感覺到了嗎。

我真真有點不悅了。頭低低走著,我在找螃蟹。

有的。

沙灘上那些被推出來的沙球,變成藝術畫。無法複製的現代主義作品。草間彌生即使4方連續都要甘拜下風。

蟹好小。我在想,你們是不是總是因為來不及長大了?因為這裡的人也未免太太太多了?!8隻腳也來不及逃?!

 

我走著。用盲拍的方式,抓取了幾張小朋友徒手挖沙,硬是把小蟹蟹,從小洞裡面掏出來的絕技。真是好厲害啊。

04_大蟹小蟹都是謝__3Q_小  (你看他右手還在掏耶。左手有3隻!)

 

 

 

 

眼尾的餘光掃到一對"中年期後段班"的外國人。他們好像在商量要往哪一邊走。

待他們轉身向前,我的GF相機好像狗仔隊的相機,在他們的身後,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背光剛剛好剪出人形。隱含了默入的意思。沒有人說話,今天,我們就散散步,在庫打海灘。

我心底心聲湧現:我好羨慕你們,一起走到天涯海角,在遲暮的人生尾端...06_一起走到天涯海角_小  

 

  

 

 

---2007版本   只想跟你走到天涯海角---

峇里島  庫打海邊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