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工作紀錄>

爐:我有事情跟你報告。YY月底要走,她負責的租圖業務要交出來。我認為給小孫最適合。

源:創意部不能做嗎?

爐:這個業務本來是屬於營業的啊。之前是YY多做的,YY是設計,這本來也不歸她管。

源:不就是打個電話的事情?

爐:要議價,要對接營業,要蓋章,要跑流程,不是打個電話那麼簡單,YY也都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源:去商場買東西也一樣啊,砍砍價而已。營業部現在沒有人,你找人接這個。

爐:我就說要把事權還給營業。

源:營業部六個人,兩個不會說中文,兩個新人甚麼也不知道,一個馬琳要走了,剩下一個小孫...

爐:對,小孫做製管。創意部這段時間也幫著做製管,說穿了,真不歸我們管。沒人的時候,我們也幫著做流程啊。

源:不要說甚麼事權,你把工作推出來,你就是不願意做就對了。(怒)那你們的東西不好,客戶不買單,以後我都要看,不好就重做!(怒怒怒)

爐:(驚!我老闆邏輯錯亂了。)你現在說的,跟我報告的主題,不是一件事。如果創意有問題,你要讓我知道。

源:現在就是你把工作推出來,叫營業部做。甚麼都要營業部做,營業部很忙的...

爐:YY要走,創意部沒有人做租圖連繫。對外的事權統一,請找一個人負責。如果你認為一定要創意做,就我做好了。

源:我沒有要你做。(歡~)

爐:...我說完了。不說了。

 

 

---理智的分隔線---

*張嘻/LP/ANTA/瓢瓢/馬琳---這5個人都是營業,換將之後,藤原/UB/春光/趙瑩---只做積水住宅,然後非積水都給馬琳。我要是馬琳我也會想要離開。(小孫是一個只想做製作管理的AE...換客戶沒她的事情。)

*況且老闆一天到晚說:"我覺得馬琳沒有很忙啊。"

*馬琳同學。所以,你要離開我是支持你的。

*我現在跟你談"事權統一""有關錢的業務,交給營業。"---你跟我說的是,"推工作","不體恤AE不能用不好用,都是新人,不懂!","很奸詐的用青黃不接來推卸責任"。

*如果你認為"租圖業務"是很小很小的事情,那你也可以做。

*如果你認為"租圖的業務本來就是創意人員的工作",那我就跟你說,你錯了。

*我爭取到的...換到"不體貼"的評價。(幹!就幾個不頂事的營業,這一年多,創意部幫了多少忙啊!你不趕快訓練AE,一直有人幫你扛責任,你就認為沒事,你這個總經理也太好當了。)

*認真說來,我不管"以前沒有甚麼租圖"跟現在"常常需要租圖"有甚麼差別,我就是要事權清楚,不是因為不忙所以大家就幫著點,不是因為忙了所以要找人專則,你聽好了,沒有系統,沒有制度的公司組織,誰要跟你玩?!作夢啊你。

*我想你是不會懂的。你有你需要承擔的,那也不歸我想,不歸我管。我不一定要你懂,理解是昂貴的。

*所以,馬琳要離職真正的原因是你不理解不支持不感恩不知回報。我想,你一定也想不明白。因為你覺得你沒有錯。(我記得我安慰你的時候說,30歲這個年紀,大家的選擇多,我們只能問自己,這個公司的吸引力在哪,要創造公司的吸引力。---這樣想來,你是永遠不會明白的。)

*

 

 

 

 

 

 

 沒邏輯,光有情緒,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