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不加班,那就上班時間趕快做。

沒有喔,我看不見他們趕快做的意思,都也慢慢做。

跟ZY說過,要把自己當做將來的項目總監來經營自己,ZY態度總是很好表示受教,下班時間到了,一樣包包收了走人。

留下來看稿/挑刺/修正的,是我。

我再把我的意見,跟他說。ZY比我還像我的領導吧。我跟他匯報。

我再去跟營業,跟老闆做內部提案,留下來看稿/挑刺/修正的,還是我。

 

 

(昨天讓ZY想一想20周年的形象稿有沒有新的表現。今天拿來的東西居然是我們上次就提過案的訴求。我說,你要不要關心一下你的夥伴都在做些甚麼啊?!)

 

 

 

我想我如果還在職場上能有利用價值,可能是因為我擁有這個國家的工作者所沒有的特質:扛責任。

(負責任只是一個領薪水的人的基本特質,完全不是長處啊。不是嗎?負責任是職業道德吧。)

我想我薪水領得比較多,以前是以遮羞費的名義,現在是因為時間費。

 

崔西不加班。她懷孕了。7月之後有大半年不會進公司吧。她盡量把工作在六點半做完。東西出不出彩...就別提了。

崔西隔幾天就要請假做產檢,一請假都要我簽假條免得被扣薪水...也是很苦惱。

老王不加班。暖機也比較慢。如果時間給得不夠多,東西就很醜。

小艾做東西看心情。看男朋友有沒有"貼心肝"。

YY要離職了,她要出去闖闖(?),去使一使在我這裡學到的能耐---我想那真是夠危險的了。

 

我會慶幸在幾年在職場上的資歷讓我還有一席之地。

珍惜每一次表現的機會。

把我會的用出來。

我也想要把工作/客戶弄得紅紅火火的。

不過,條件好惡劣,人會累。

 

好累。

 

 

 

 

記得我剛來這個公司,他/她們的眼神一亮,對著一個非常特別的小個子女人,她說的話,做的事,提出的觀點,下的決定,全部都令人感到耳目一新。我從他/她們眼神當中讀到這些。那些注視的瞳孔閃耀迎曦的亮光。

經過這一段時間之後。

審美疲勞。

 

我沒有變得更有吸引力,有著繼續讓人跟隨的魅力,那麼注定要失去注目。不是我變醜喔,是人會因為習慣而忽視。

我做過的那些讀書分享會,那些有意思的小活動,那些激勵人心的演講。全部不再新鮮,只剩下"她做過"。

他/她們也都改變了--學到一點本事的,想要換一個月9000元人民幣薪水的工作。

學到一點邏輯歸納的,套路先擋著用,還能用上一陣子。

有點資歷的,拿過去的經驗來用...好像也夠。

 

沒有人要跟我一起變得...更精益求精。

這在當初,我剛來的當初,是多麼珍貴啊。

人生若只初相見---每天都初相見就好了,每天都新鮮的---我可以喚起我自己這樣的情緒,可惜大部分的人是不行的。

 

即使是我這樣的如常抱怨,我都覺得,好累啊。

 

 

有時候我看著ZY。是不是這個人一輩子就這樣了?

有字的時候寫字,沒字的時候就掛在網路上,字聊。

(當然,我盡量同意"難道人一定要有理想嗎?做人一定要有理想性嗎?只有活著不可以嗎?")

(當然,我盡量同意"我只想每天來上班,每天下班,每天有事情做,每個月有薪水,這樣不可以嗎?")

想到ZY結婚了的妻。

想到我跟ZY說,女人就是想要一個崇拜的對象,那幾乎是父親的翻版,你就做一個繼續讓妻子崇拜的男人。

想到我跟ZY說,你眼中的女人是你當初想要一口吞下,一心保護的,千萬不要忘記這個初衷唷。當時ZY感動得直點頭。

用簡單的守護和不會增加太多的薪水來執行。真的可以的。我試過,真的可以。

遞以今日時勢觀之,你們終究會落入習慣的陷阱。

恭喜你/妳們,真的是正常人。

 

 

我就在你/妳們之間繼續扮演正常人好了。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