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去淡水買手信,也趁機探訪爐妹和小朋友。

這一次跟義犬有說有笑是我最大的收穫吧。(我總算也見識到青春期狂飆的氣燄,對家長不禮貌的語氣。我想想自己,雖然想不起自己15歲版本的叛逆,不過,想當然耳,我只有更叛逆。)

米小鼠一向有距離的禮貌著。愛的抱抱也是有的,少了童稚時期一見面就黏上身的親暱。畢竟13歲了。

眼下只有Q比可以"騙一騙"。5歲半。

(爐妹說這個小孩的存在,標示著我重回單身的年資。哈哈哈。好好笑。)

 

 

Q比央求著我陪她玩。我卻因太喜歡廚房,霸占爐妹的廚房不放,硬是辜負了QQ的苦苦哀求。我這個mimi只顧自己高興。

心滿意足的煮完飯,才輪到陪QQ---哥哥姐姐現在比較喜歡電腦陪,不理我了,我大概算是...長輩吧XD

來說說故事吧。不到兩頁,Q就不想聽了...囧...

 

 

隨機從書架上抽出爐妹精心製作的成長照片簿,翻閱到米小鼠4歲,米老鼠5歲,我們在新春初二回媽媽家聚餐的照片。

照片裡的小小孩爬到姨父的身上,姨父也就米老鼠的"鬍子daddy"。

QQ:這是哥哥,這是姐姐,他是誰?

我:是鬍子daddy唷。

QQ:mimi和鬍子daddy住在一起嗎?

我:以前住在一起,現在沒有。

QQ:為什麼?

我:...因為...因為他搬家了。

QQ:為什麼他搬家了?

我:...因為他不喜歡我了。

QQ:為什麼?

我:...因為...他喜歡別人了啊。

QQ:妳做了甚麼他不喜歡妳?

我:(驚!)......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我就是心臟抖了好大一下。

妳做了甚麼他不喜歡妳?QQ肉餅臉抬頭問我,一臉真誠。

 

QQ沒有追問。我以為自己沒事了。

後座力最後一刻發威!一直到回家之後,好像積了很久的淤塞湖,終於找到出口...潰堤了...

 

忘記哭了多久,腫著眼泡上飛機!

 

(((((((妳做了甚麼他不喜歡妳?)))))))))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做好一個忠實聽眾"吧。

可能是我做了太盡職的太太吧。

可能是我做了...太多吧。

可能是做了...偽媽。

可能是我做了...干涉與控制。

可能是我做了...知道得太多。

可能是我做了...太好了。

可能是我做了...

不重要了。

 

QQ,我也不知道我做了甚麼讓鬍子daddy不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