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繼續作孽

眾人口中的末日才過沒多久,慶幸不死之後大家又開始作孽(XD)。

居然,已經一個月了啊。2013的元月,完了。

很慶幸現在日子過得飛快。這可有一說,有一天搭車上班,

計程車司機說這日子好快啊,又要過年了。語氣中有一種小興奮,而不是感嘆。

我回應:有人說痛苦的時候時間過的比較慢,快樂的時候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我想你是快樂的。

我的語氣想必也是帶著笑意的,我說"也祝你今天愉快。"

由此可見,我也漸漸的感受到日子飛快,我也終於是快樂的了。

上一個新月許願,大抵都已經實現。

請給我力量,一直到尾牙,我可以順利得到我想要的人力和支持。

請幫助我,懇請夥伴與我同行,完成工作目標。

請允許我得到等值等價的回饋。

寫了六條,實現了六條,眼下一個月過去了,下一個新月許願來了,我想可以要求自己來一點...更大膽的,願望。

 

 

接受--相信--行動。就真的只是這樣而已,超級簡單的。

執行我自己的命令,宇宙就來幫我了。

繼續作孽啊))))

 

 

part 2  作夢

日本人很愛講夢

從感性的角度看是真的很美妙

高木直子懷抱著漫畫家的夢

因為架設部落格寫日記被挖掘,轉身成了一個圖文作家,雖不中不遠矣的夢

 

"禍國殃民的腰內肉"本來是用業餘的心情辦餐會,小心翼翼做著專業餐館的夢

2012年從資訊人變成煮廚(主廚)

 

 

那個騎腳踏車去西藏的,走路去環島,棄業去種田的,學做木工的,考潛水執照的

對著他人的際遇流口水多得是,那些人叫做敢做夢,又說是勇敢的實踐夢

做夢的起點,其實只是用想的

後來的做做做,是不是夢已經不重要了

夢的美妙,是不是就只有在"夢裡面"的時候,以及想著的時候呢?

 

 

這讓我有一想,是悖論的---朋友D到了一家新公司就職,他跟我說,終於當上了CD...

心頭一鐺:真正的創意人不會說"當"---創意是做的,那個職銜是標籤,會這樣說的人重視標籤意義大於實質本質

根本不用細究內容了,會這樣說的,空心蘿蔔居多

"X在XX公司當CD"以我這種較真的個性,這句話句法有問題,文法不對

X是XX公司的CD---我會這樣介紹人

果然那個當CD的,很快的就不能當了

 

(補一句:當CD真的沒有了不起,真的。)

(我觀察,通常我們這種機車鬼,會說,我是做廣告創意的。只是!!!)

 

 

 

 

又有一個朋友(我怎麼這麼多這種朋友@@...

他說,想CD也過了,留學也留過了,得獎也得到了...不好玩了,不做廣告了

我記得當時的心情:對很多人(這些)來說,所謂的里程碑大概就是到達,然後換一條路走

頓生自己簡直是單細胞生物的感覺

"當過了。當過了。當過了。"噹噹噹噹噹噹)))))))))

(我們這些把熱愛當做生命在活的,似乎就少了一份轉圜的餘地)

 

這樣的朋友發了一個夢:作家

我知道他會...到達!

用文字化妝的專業功力,恐怕是過去的日子就訓練好的

有人創造文學,有人創造字紙

兩者都好

當過CD的兩個人。一個當過了,說急流勇退回家當爸爸(?),一個當過了,說要去當作家

那就請繼續好好當

 

 

...突然不想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