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寫好了以後猶豫著要不要寄?!

一方面,覺得對牛彈琴,一屋子的牛,北京的牛。

一方面,覺得我就是來"一起"的,如果她/他們還沒有學會,我就演給她/他們看。不吸收的話,就不吸收。吃不進去的體質就不是我能改變的了。

所以,還是寄出去了。

 

只有崔西給我回應。說是,請我繼續督促她/他們。

我想,督促這種事情只能自己給自己,我不想直接變成媽媽版的領導。做為一個"偽媽",我吃過很大的虧,我不會再這樣對待我自己了。

我只會督促我自己,不計毀譽,不計盈虧的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在執行我的"執行力"。在2013。在每分每秒。

 

正文的分隔線-------------------------------------------------

20130104 給創意部夥伴的話

 

親愛的夥伴:

我一直這樣稱呼你們,也稱呼我自己。

新的一年來了,2013。我們通過了末日傳說,來到新世界。

年已經是新的了。但人,還是舊的。

我們喜歡在新年許願,這讓我們感覺良好,新新的,充滿希望。

 

但是,我,在這個當口,有點話想要跟你說。

 

我們喜歡英雄和超人。卻很少在生活中體現我們個人的價值。

我們都說公知重要。卻很少維護私權。

我們喜歡成功的故事。卻很少實踐成功的過程中那些必經的失敗。

我們喜歡耀眼的頭銜和名片,卻很少擦亮自己的名字,公司的名字。

我們在一個公司服務,常常覺得自己應該得到甚麼,公司應該給我們甚麼,卻很少想想,我們應該做點甚麼?

我們都覺得國家好像很強大,但很少過問國家應該照顧我們甚麼?

我們以為自己很強大,但是總在重要的關頭退讓。並且對自己說你給我的,你也有權利拿走,這樣的念頭有的時候會一閃而過。

我們是朋友,但是,有的時候,好像又太過友善。又有的時候,似乎又不太友善。

 

2013是一個新世紀的起點,象徵著我們的重整,揚升自己,找到和宇宙的連結。

這是一個新生的年份。

希望國家不僅僅成為一個經濟強國。還要是一個受人尊重,受人熱愛,有影響力的國家。

對家國的仰望如此,我們也這樣自我期許。

 

在我們的團隊中沒有個人英雄,也不會只有超人。要是有的話,會是team

公知提供給我們的,恰恰好是反省的題目。

成功的激勵學,不該配著花生下酒,它可以變成善始的動機。

拿掉頭銜之後,能夠被記著你這個人的特質是甚麼?

公司該給我的一樣不少,那麼,我該做點甚麼來讚賞我的公司?

社會還有許多問題,除了冷嘲熱諷,我可以為它做點甚麼?

我的友善不應該只拿來被稱讚我是一個好人

做為友善的夥伴,我也可以做到友直友諒友多聞。

 

我們是一個優秀的團隊。2013年我們的創意繼續創造生意。

沒有客戶就不會有好廣告。沒有好廣告就留不住好客戶。沒有一個客戶會買他自己沒有興趣,看不懂的廣告。

我們呼吸的,就是創意,它是讓人興奮的,願意全力以赴的,深具價值,有意義的,並且是可敬的。所有的創意,都是依據事實而來。這是一個需要深思熟慮,全力以赴的工作和行業。

 

不屈不撓過安分的日子。

爭取所有可以利用的時間為創意服務。

把握片段的零碎時間學習。

與家人的相處品質質化。

尊重你的客戶和夥伴。還有你自己。

 

所有的目標都是承諾。

還需要執行力的行動來支持。

方法是甚麼呢?

這不是考試,沒有標準答案。

更像一道申論題,做答的方式由你決定。

 

每一年,我們或多或少會對自己有一些期許。

很不幸的,也在每一年要結束的時候會說沒有做到。

這其中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太善待自己,優厚自己。

該怎麼做而沒有怎麼做的結果。

 

要戒菸的。

要減肥的。

要準時到的。

要去旅行的。

要多認識還有沒遇見的人。

要讀點甚麼書的。

要看展覽的。

要存點錢的。

要早睡的。

要運動的。

要每一次多想3個點子的。

要把看到的寫下來的。

要做手工的。

要練習寫字的。

要看電影,記錄心得的。

要每天早上跟不認識的人說早安的。

要尊重紅綠燈的。

要保守錢財的。

要多打兩個電話給爸爸媽媽的。

要多傾聽少發言的。要多發言發表的。

要練習生氣的。要練習不生氣的。

要多關心人的。要不多事的。

要練習技巧的。要拿掉技巧的。

要多做。要少做。

從每日的生活中提煉創意的點子。

 

這些,都要花時間。2013,我們就來做一做這些不擅長的。

 

谢谢你们的阅读。

 

Janet

20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