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幾天就完了。2012。

美麗的設計對我說,人啊,每一年都好像有一個周期,特別倒楣啊,特別開心啊,特別忙,或者特別失意。

(我老以為她不用腦袋。每天只想著交男朋友談戀愛,吃好吃的,喝好喝的,薪水少少的,拿家裡的補貼過日子。)

(因為她在美術執行上表現比其他人好,所以她是不是有想法,我是不苛求的。)

(沒想到,她除了每天漂漂亮亮來上班,玩玩微博,聊聊QQ,只花一點點時間,甚至比其他人更有效率的完成之外,還是有動腦筋的。(哀,這就是我的驕傲。真是要命。))(可能是她的生活圈外國人比較多,也比較不在意工作成績,反而讓她的生活觀察比較多樣化。)(我是這樣想的,不知道對不對。)

(可能也是閱人無數。美麗的設計很討厭中國男人,這一點我們很像啊哈哈哈。)

 

因為漂亮設計說了這句話,我迅速的將自己這幾年的際遇,大塊大塊的切出來,果然看見了這種生命的脈絡。

 

我會有兩次跟水有過節的小難關。

兩次無端的大花費。

搬兩次家。(這幾年...哀...不是搬家讓我哀,也不是累,也不是不願意,就是漂流與移動,不得不然。)

10月以後,會遭遇人際關係的困難與整合。

11月,身體或者心理,會陷入兩個月的消極期。了無生趣,一心沉淪

(這5年來,入冬以後的感冒可以拖到一個半月---)

大概要等到來年開春的2月,會想出辦法,或者辦,或者不辦。總之是另外一種豁然開朗。

上半年,通常比較平順。旅遊計畫會在七月八月左右。不是刻意的,但幾乎都是這個時期。

 

 

果然還是可以找出這個節奏。

這跟太陽星座的概論有一定的準確性。

例如雙子座累的時候就會失智。比一般人更容易變成混蛋。

例如處女座腸胃系統通常都有問題,因為秋天生的,星辰的排列顯示對應人體的器官,問題點就在腸胃。

(我從小胃腸功能就不好。也得過糜爛性胃潰瘍。花尾巴小姐baby時期就因為腸套疊開了刀。諸如此類。)

例如雙魚座的,眼睛好像不太靈光。容易累,過敏,發紅。

年運的流年,輪流著。周期可以大到一生有幾個波段,也可以從一年的時間段體會得到。

 

 

總是因為被稱讚心態好。因為心態好,所以這些跟自己的過節也就在練習平靜的心態下,無聲的過去了。

當然,每每過不去的時候,心聲都是很大聲的嘶吼。回顧起來,歲月不如歌,只是無聲。

 

 

 

有人用不同的主題結算一年。ZY圓了成家夢。UB說這是和(用打麻將"胡"了的發音)的一年。老闆說這是感謝的一年。

(至於那些說"新"的,實在也太沒有創意了。)

 

我想用一年結算一年。2012,末日之年。對宇宙來說,波段根本就是一條直線。

一年,對於我還存在呼吸的50年為止,也"才"五十分之一。

才。

從0-2012的兩千年,就到此為止吧。

 

能夠這樣想透(想通?)花了我不少時間。

 

 

 

 

其實我並不知道要怎樣開始。

 

1.不勉強自己。

2.自律。

我想做的,就是這樣而已。

不做他求。

這樣的開始吧,也許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