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megabox影院  

我去看了一場電影。

在中國,在北京,我的第一場,第一次自己買票進去。

電影院是一個奇幻的地方,一進去之後,就跟外面的現實世界隔絕了。

我覺得電影院不只是一個娛樂的地方。是不是更像"一座廟"的概念。就是說可以讓人暫時逃離,躲避,休息或者暫時成為無名無姓的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進電影院看少年Pi,有兩重儀式性的意義。

第一重:我終於可以自己做這些事情。自己。

第二重:第一部就選了一齣心理療癒的戲。療癒。

------

我的底層意識漸漸浮上來。我看見你們手牽手電影院。

在我加班過頭,努力補眠的時候。

電影院是一個特別好藏身的地方。隱匿。逃避。躲藏。遮掩。見光死。

你很誠實,你說去看電影。只是沒說跟誰。

 

從那個知情的時刻之後,進電影院,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困難。

 

-------

我,還是進來了。

北京看電影的二三事。

01.我挑了一個不要離你太近的地方。看電影。

02.原來電影院的票價是120元。是會員的話,全天七折。好貴唷。(謎之音:台北是280。北京超過500,不到600...XD...新台幣。)

03.這家電影院的總公司,就跟俺們家公司,臉對臉的挨著。很巧。

04.我不喜歡電影院的氣味。通常是爆米花加上可樂。這種混合的氣味,總是讓我想吐。但我不能跟誰說(誰?),我也從來沒說過,隱約說過,我不喜歡吃爆米花。當然,我也不喝可樂。

05.電影院讓我想吐的理由變多了。我這樣想實在太機車了啦。

06.在電影院開演之前,我有40分鐘。所以去了咖啡館要了堅果派和一杯黑咖啡。一邊吃一邊想,完美是很完美啦,但是我快要肥死了。好好吃喔堅果派。

07.進入4廳的時候,我不知道為甚麼放慢了腳步。好像是說,是一種朝聖的速度。朝聖電影院,朝聖李安,朝聖第一次。

08.我知道為難自己的,也只有自己。所有的老虎,都是自己。一定有其神性和獸性。

09.坐在我右手邊的情侶,手牽手看電影。我們以前這樣。你們一定也這樣吧。

10.情侶檔竊竊私語,好像其中一方,提問,或者一方回答。女生的話很多,真討厭。我們以前沒有這樣。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

11.後來我就專心看電影了。你,你們,沒有再來騷擾我。我擊退了我的老虎。

 

 

 

 

 

 

 

 

 

 

 

 

看完了。但我不想回家。哭了三分之二場電影,現在覺得好累。

留在路邊給L發短信,說我去看了少年pi。

L說,因為你演了你的第三個故事。

"你是對的。"我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