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香煎豬排  

我給過幾個同事台灣控肉的滷汁食譜,只有馬琳同學親自試過。

下面是我的滷汁食譜內容:

滷汁:  滷包(超市的滷肉料包也可以,在台灣中藥店也有賣滷肉包,我放兩包)
1.大蔥一根,切大段就可以
2.蒜一球,剥好
3.薑片,數片
4.洋蔥一粒,切丁
5.蘋果一粒,切丁
6.辣椒,是個人喜好要不要辣
7.老抽,生抽,料酒,水,1:1:1:7(水要淹過材料,水可以增減,看材料多少。)我都是一碗一碗這樣,大概可以煮兩斤五花加兩斤小肋排。
8.冰糖一大塊。鹽巴少許。(醬油如果是鹹的那種,不是薄鹽的,那就可以不放鹽。)
9.買回來的五花,先燙過,把髒東西煮掉,在水龍頭底下洗涼涼(這時候,肉汁就被封存在肉裡面了),
10.肉,雞翅,海帶,豆干都可以下去滷。時間的話,肉,一小時。雞翅20分鐘出鍋。豆干海帶40分出鍋。滷蛋就放入即可。

通常都是第一天一小時,第二天加熱40分鐘,第三天煮滾後開20分,就可以得到軟嫩香糯的五花控肉。

 

------滷肉飯的做法------

拿這個滷汁做底。

炒切好的香菇,加入油蔥酥,炒五花肉(切細條)。

滷汁噗下去。小火咕嚕咕嚕60分鐘,睡個兩天就可以。

滷肉飯的兩個重點,01.不可太瘦。02.要有油蔥酥。

 

------爐式豬排的做法------

老滷一小碗。

生切半顆洋蔥。蘋果半顆。

一大勺牛頭牌沙茶醬。

一大勺烤肉醬。

攪勻。

用來醃肉。便宜的梅花肉就可以。

......經過了一個晚上.......

1.不沾鍋燒乾水分,不用放油。

2.平放肉片,30秒。翻面。20秒。起鍋。

3.重複2.的動作。

4.完成了。

20121130香煎豬排  

5.還是要說一句:你他媽的,我真是太賢慧了。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煮很久的燉好久睡很久的菜式。

我想是我的基因對時間敬畏

時間會告訴你美味。味道的精髓。

時間會告訴你成功不成功。

時間會反過來告訴你,成就這個味道,倒序回去的每一個動作標準不標準,有沒有將就,是不是偷懶。

如果都是精心計較了,那麼就會他馬的好吃。

 

於是,我就更清楚,我不想隨便。

我是夠格的操作員,按部就班。此外,我更想要成為料理東西軍那種人。

(可能沒有辦法變成深夜食堂...那也太沉重了。)

海鷗食堂的境界也很高。我想我是沒有辦法了。

只是想要多一點"對吃的理解"而已,頂多自己也能做一點。

 

 

 

 

不過,一個人的餐桌,真的好安靜。太安靜了。

這大概是我終究把豬排抬出來說事兒的原因。

...能在一個桌子上吃飯的,才是一家人。

...我對婚姻的理解就是:讓我煮飯給你吃。

 

沒想到,真的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