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姊厨房2012.10.30版本1  

這張圖是鄭岩做的。也是鄭岩吃掉的。

飯是我做的。

我的飯跟鄭岩的關係是:

有一天,我帶了飯。就這3樣。

因為做的份量幾乎都要吃兩頓,所以隔一天,這一份就賞給鄭岩帶便當。

好吃是一定的。

鄭岩也說好吃。鄭岩是一個喜歡做菜的山東人,他說好吃,一定不會是敷衍我,雖然我是他的領導。(是說,哪一種領導要這樣孝敬他的屬下。XD)

這一天的菜單:

(蔥薑蒜)涼拌大頭菜。

(水煮)南瓜和芥菜。<--北京叫做蓋菜。

主食是統一肉燥加牛頭牌沙茶醬的乾拌麵。我自己加了自家熬煉的油辣子。

 

 

20121121今天。我又開了控肉趴。

食客有六:小艾,YY,湘群。馬琳同學,崔西和我自己。鄭岩今天生病了。繼續生病中,沒來上班。

菜單:

控肉是一層肥一層瘦的三層,高級的肋排帶軟骨。睡了三天的滷汁。

溏心蛋。收買人心的是那個心,快要化了得那種濃郁蛋黃。他們的第一口,都是來自我創造。

南瓜沙拉。加了紅蘿蔔,以及剩下的兩粒"麥几機"馬鈴薯。(哈哈,有夠麥唷。)

小艾不吃豬,另外滷雞翅5根。

喔,還有幾株菠菜,也是飛水而已。

到樓下食堂打飯,一人一盒米飯,我的家常菜款飽了六個人。(本來是七個!)

 

家,常,菜...我突然想起來那年,我把自己叫做家常菜。

那麼不修飾的,那麼重質不重量的,那麼不色誘,那麼篤實,那麼健康...就是吃久了會覺得沒甚麼那種。那種人。()

(造句練習/家常菜:例一/我們把外表樸素的女人,叫做家常菜。例二/林志玲在哥哥的心目中只是平凡的家常菜。)

我的小朋友也是因為不常吃才會覺得好吃的。誰家的家常菜一直吃一直吃也都會膩味。我們需要交換一下彼此的家常,那會令人感到...一陣新鮮。

 

 

這幾個星期以來,部門/單一個人/幾個人的狀況好多。鬧騰的,幾個夜裏煩躁不安,一邊問著老天爺是要給甚麼新功課,一邊每天每天還是去面對,去上班。

廚房是把這些亂序切斷,熬煮,去渣,丟棄的地方。走進廚房,就是我必須放,要能空卻求之不得的時候。

大塊的刨絲。鬼打牆的就滾刀切。水開了就消毒。浮沫啊總在沸滾的水頂之上,一把撈起就收拾了。

收拾著,食材變身了。刀起刀落著,削去,改刀,向自己的脖子,腦袋砍去。我只想剩下簡單。

 

 

該熟的就一定要煮熟啊。

時間到了,答案,應該就出來了。

就,熟了咩!

 

這個過程果然還是"吃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