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立冬餃子

我又來到這裏。吃餃子。(你還記得這裡吧。)

皮。1.原味的。2.紫甘藍的。3.菠菜的。4.紅蘿蔔的。5.以上混在一起的。

餡。除了傳統家常的口味,像是牛肉大蔥,豬肉大蔥,酸菜豬肉的,韭菜雞蛋,西紅柿雞蛋,三鮮的之外,這一天"我們"點了4種餡,喜歡豆苗香菇的。還是有點鹹,不過,相當清爽。

你還記得吧。我想,你不會記得,大概就是隱約記得。不確定的那種。

他/她們說我,比老北京還要知道這些"犄角旮旯"(北京腔念做畸角   ㄍㄚ   ㄌㄚˊ    )的地兒---形容我很內行的意思。

他/她們不知道的是,我之所以很能"找地兒",是因為我總是收集資訊,想要有一天跟你一起去拜訪,餐廳也好,展廳也罷,咖啡廳則是上選,現在是用不到了,所以,嘉惠了這些身邊的人。

你知道,我並不特別喜歡水餃,甚至,我有點討厭水餃的厚皮,甚至,我吃水餃的時候都會把邊邊留下來,幾乎每一次都會被你說兩句:01好浪費。02真是的,全世界只有你這樣吃水餃。(當然。你也是笑笑的說。)

他/她們不知道的是,吃水餃這件事裏面有我的這些"咩尬"以及故事。

他/她們知道的,你不知道。你知道的,他/她們不知道。

 

 

 

20121107立冬在寶源

居然是繁體字。 

立冬。在北京吃餃子。過年吃餃子。貼秋膘吃餃子。好像過個節都是餃子。

端午是粽子。但是內容很貧乏。

中秋是月餅。傳統的油膩(噁心?),創新的甜你個死人。包鮑魚金箔的,我也不知道味道,反正就是新個奇吧。

湯圓(元宵)都是南方的。

雖然我也都沒有補冬的概念,因著"滿城都在吃水餃",也就從俗了。

從俗,就有過日子的樣子。

我想,有的時候還是要感謝一下"節日"---有了節日,會讓"尋常的日子"有一點變化,這個變化會讓尋常變得有色。

不知道你今天有顏色嗎?我每天都是彩色的。

 

 

 

20121107酸甜蘿蔔苗

蘿蔔苗。做成酸甜口味的涼拌菜。

如果細品這菜苗子的原味,後勁有點辣辣的,真是有個性的一個菜。

餐桌上,他/她們說,這個可以自己做。我的腦袋裏出現一個畫面就是水耕蔬菜...澆水發芽了...採收...小小的公寓裏面,也可以的農家樂。

哈哈哈。吃著屬於草本的芥辣味,有點眼淚...嗆到了。

 

 

 

20121107酸辣湯 

沒甚麼說的,就是酸辣湯。

 

 

 

20121107五彩茄子 

你喜歡吃茄子。我不喜歡茄子。

大概是你的媽媽茄子做的非常好。大概是我媽媽非常不會料理茄子,導致後來的結果。

(以前)我不常買。因為我也不擅長做。

這道5彩茄子你會喜歡的。

 

 

 

<順便貼一下這個星期的星座周運,反正水星逆行一直到11/26,要提醒自己保持穩健的低調。>

寧缺勿濫,亡羊補牢。

運勢起伏的這段期間,事業中小型工程、臨時任務或業外活動增加,

也是不少人發展事業第二軌道、職務調動、經營主軸改弦易幟的好時機。

工作型態與內容越來越隨興,可供選擇的路徑也變多了。

一度未能把握時機而出現的錯誤,也因提出替代方案、修正策略而止血。

財運中上,積沙成塔。愛情是一種花漾繽紛。

 

 

越來越隨興嗎?這倒是一個不錯的隱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立冬 餃子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