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33 掌中天地寬。迷你鐵扇公主專用。

 

 

2012 32 豆盆。所以是我的盆:>

 

 

2012 31 這把是真人版鐵扇公主專用的吧。

 

 

2012 30 我大概可以不去爐媽家報到,不過這地方我應該都會來一下。

 

 

2012 29 女主人幫我買咖啡去了。

 

 

2012 28 人的魅力和地方的魅力,能是一回事嗎。我覺得是。不過,我想了想,萬物各有其本性,所以剛好是同質性的東西被放在一起,自然而然的在一起,或者時間到了就分開而已。在北京總是我被人"稱讚"說我不像北京人,總是特別客氣,不像中國的那樣沒素質沒文化。

我想起你對我說過的:"北京的牛鬼蛇神也動搖不了妳。""很羨慕妳有不變的價值觀。"---這麼說來,我其實在只被放在北京而已,我沒有融入北京。人,事,物要協調,是不是很難?!我本來以為沒有,現在我覺得很難。

我覺得你跟北京好合。一邊走路一邊抽菸。不洗。偷雞摸狗,表面文章。陳倉暗渡,虛以委蛇。碰到強權裝孫子。碰到弱勢裝牛逼。你跟北京都很衰弱。你放在北京好合。

我放在北京那種格格不入,司機看出來。服務員看出來。阿姨看出來。我的客戶看出來。喔,對了,我老闆介紹我的時候總是向對方強調,janet是台灣人唷。我現在更知道是為什麼了。(你知道嗎?因為我老闆也看透中國人。)

把我放在賣花人家。我覺得還滿合的。

 

 

2012 27 我的朋友家(店)。就是連角落都很漂亮。

 

 

2012 26 這一定是拾荒的小妞撿回來的。我也是這樣的,大概一路撿到46歲,然後全部丟掉了。我想要知道這個小巢可以留多久。我的巢,不久之前就丟掉了。

 

 

2012 25 現在的流行語來說,這樣叫做"小清新"。

 

 

2012 24 "刺說:我也想伸伸懶腰啊。"---我又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甚麼有意思的東西,然後留在腦子裡了。

 

 

2012 23 我慢慢的消磨時光。等我的咖啡。我很幸運吧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可以收容。

 

 

2012 22 草。青苔。一點點水。人要是像青苔一樣就好了。

 

 

2012 21 很像小蝦花。那是我在10歲的時候在報紙上讀到的花。我的記性很好,這點很不好。不過,這兩年我丟掉好多重要的東西,也腦筋壞掉似的,被自己的無知陷害,我不可以再說自己記性好。那些失誤,可以丟臉到我不好意思說出口。真的太丟臉了。

 

 

2012 20 花朵很小。花小小的,是不是在植物界生存比較困難啊。

 

 

2012 19 這個很像我在北京房山石花洞的山坡上看過的老鼠花。我總是愛亂連想。我怕有一天我不能了。但又想,不能就不能吧。

 

 

2012 18 我喜歡不搶眼的東西。我把人家拍這麼大,有點強迫人家似的。其實這花,小小的。"兀自美麗著"。

 

 

2012 17 天,空。沒空。

 

 

2012 16 後來都在混小米酒。大概兩次。

 

 

2012 15 碗公拿鐵。和同學一起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給人精明的印象。不過這也是最近20年的事情。35年之前的15年,我大概就是一個像老鼠花一樣的同學。甚至連女人都不是。

4個人剛剛好。再多,我不要。

 

 

2012 14 突然就想到在這裡吃飯吧。

 

 

2012 13 我已經沒有廚房了唷。我不要一個8萬元套件一步到位的廚房。我現在只要跟我自己商量就好了。沒有廚房但是我的肚子還是會餓。我不允許自己拿小七的便當便餐當一餐,那很方便我知道,但我想要好好吃飯。我不要讓生活變成每一餐都將就(你是喜歡小七便當的味道呢,還是因為愧疚不想讓我下廚,還是疼愛我不想讓我下廚?)。對我來講,買小七就是將就。(別人餐餐買小七我沒有意見。你好心買小七招待我,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將就。)

我還是沒有廚房。畢竟一個家,一年只住20幾天,要廚房和席夢思做什麼呢?

又或者,我應該回台灣的時候去住豪華飯店還比較實際吧。(我從媽媽家走出來之後,就回不去了。你知道嗎?!)

沒有廚房的女人,只好搭公車去夜市找吃的。好感謝夜市這種地方。這一天找到麻油麵線和麻油腰花。好好吃。一個人。

 

 

2012 12 這個晚上很罪惡的吃了麻油料裡。坐公車來的,然後走路回家。夜色太好。台灣太好。

 

 

2012 11 這樣一碗麵線只要30。麵線是手工的。我沒有很喜歡麵線,偶爾吃一次,很值得回味。

 

 

2012 10 麻油這個麻油那個的店,的薑。好親切。

 

 

2012 09夜色。

 

 

2012 07 走走逛逛。跟台北這時空還有點隔閡感。因為,我覺得有點陌生。

2012 06 今天天氣好好。完成今天的任務:去醫院,抽血驗尿。然後身體一陣輕鬆。因為是台北+好天氣,假期也才開始,這真是大戶啊,時間的大戶。

 

 

2012 05 到捷運站吃豆花。手工的豆花。人家豆花根本沒有加蜜芋頭的。但是我就是想吃啊。讓加我就點。服務人員說,要多加5元唷。我趕快說好。真的很大戶吧,以前有一陣子我去吃陽春麵都不敢切小菜。我記得那個忍耐不切小菜的心情。所以,一聽要加5元我就覺得自己是阿舍了。

 

 

2012 04 喝咖啡看報紙。這樣的情景,只有在南美了。大概一年兩次。我必須說這篇讀者的投書真像論文。但是我讀得好有興致。好想取笑這個作者,這麼嚴肅幹嘛啊。

 

 

2012 03 現在好像都這樣---通常醫院出來之後我就會去挽面(200元)。然後去南美買豆子,既然來了就要喝一杯咖啡(只要70唷,還是塞風煮的)。即使星巴克不遠,我也很少去星巴克了。還有就是我覺得星巴克很貴。還有就是星巴克的服務人員都很吵。重複點單之外,還有很多不必要的問候。我只是來喝咖啡的啊。南美很好。話很少。喝咖啡的時候有想到你。我知道你會喜歡,但是你永遠到不了這裡。因為,我們不再一起,另外就是我很早就搞清楚了,不會有人因為咖啡好喝就出門,是因為想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去做了一件喝咖啡的事情而已。這些事情總是不請自來的到我腦海。你永遠到不了的,除了南美,也到不了我的明白。

 

 

2012 02 因為從昨天晚上10點開始起算,超過12個小時沒有吃東西和喝水, 所以一走出醫院我就跑去吃飯。要了一大碗米飯。還有叫了一隻炸雞腿。我已經很少這樣吃肉了。一整隻腿,不過,也沒有真的很好吃啦。後來我給馬琳看這張照片,跟他說這就是台灣的自助餐,有人幫你夾,一份一份的,然後葷素價錢不一樣。我這樣115。馬琳說:好素喔。()...我自己覺得這樣很過份了,菜很多。

 

 

2012 01 看到門上的字,讓我覺得這裏是台灣。很有禮貌的台灣。大部分的人能夠遵守公告。這讓我感到舒服。

 

 

2012 00第三天散步。去醫院。最近去醫院時對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總會多看幾眼。因為,我可能快要變成那樣了。也會多看他們的家人或者看護幾眼。我找不到誰誰的影子。將來幫我推輪椅的,會是誰。在醫院的時候,我常常想,現在就死,會很直接很乾脆,不用喔咿喔咿直接送去太平間。 我想的,並不會發生,我還是盯著門上的字,等我的燈號亮起。於此同時,我害怕的慢性病可能還在潛伏。我害怕著我的害怕,我在想,那我要不要醫啊,如果真有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