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星期五的早晨,刷牙的時候想著今天要不要發飆(這原是昨天下班時,跟崔西檢討同事們工作習慣的後座力)

駱小姐說的,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我選擇以選擇存在,而不是靠機會生存。
創造改變,而不是靠藉口逃避。
被激發,而不是被操縱。
成為有用的,而不是被利用。
我選擇自尊,而不是自憐。
選擇聆聽我內在的聲音,而不是他人隨意的意見。

---有些話很有道理,但我不想變成語錄狂。我同意的,我想要內化成我內心的力量。

 

"人不討厭被要東西,可是討厭聽到用消極性的語言來要,人都喜歡積極性的暗示,喜歡被鼓勵的。"醫生這樣提醒。

早上準備出門時,我就在想,我今天要兩個設計趕進度,要用罵的,求的,溫和商量的還是冷靜的要。(?)

上班。

我用平穩的聲調,用"說明"的,讓兩位設計在今天5點把工作完成。

轉過身去,懶設計就打開聊天軟體了...   ...   ...

------------------------------------------------------------------------

20121008星期四 北京天氣晴

第一趴368元新大衣

總算連著兩天大太陽。氣溫從早晚15度來到早晚7度。幹,冷死了!理直氣壯的跑去買了一件短大衣。花了368。(北京的衣服比台北便宜。只有這個便宜了。公共汽車和地鐵也便宜,但是我沒有利用到。)

節氣應該到大寒了。獨居的第一年,11月1日就下了第一場大雪---我今天想到這個,我必須承認,我還是很害怕當時的那個情緒:

被遺棄。

在一個下大雪的早晨。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我最大的差別就是,我現在可以跟自己說,沒關係,三個字。(在此之前,人家跟我說,阿沒關係啦,我就要跟人拼命。我會說,我有沒有關係,我自己知道,你說沒關係就沒關係嗎?滾~)

現在,我真的,就算在流淚,也,沒關係了。笑。

如果被遺棄都不怕,那還有甚麼好怕的?

還是有的,就是死冷啊。(抖抖抖)

 

第二趴我其實討厭中國人

中國好大,我去過的地方不多。因為可能是"以後都不會再來了"這種獨特感,所以每到一個地方每遇見一個人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所以就好聚好散。

北京市工作生活的地方,每天在這個城市裡小旅行,也還維持著真誠與好奇心,繼續探索"生命的真理"(哈哈,就是在路上,保持前行而已啊)。

既然有喜歡也有不喜歡。甚至有更多的疑問不解困惑以及死活想不明白。

討厭隨時清喉嚨的人。

討厭崔西咳嗽噴涕都不遮嘴。懶設計胖設計崔西打哈欠都不遮嘴,路人也是這樣,我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蛀牙。

討厭一邊走路一邊抽菸的人。

討厭不在意的身體碰撞。

討厭走路的人不看燈。討厭開車的也不看燈。昨天晚上眼睜睜看著一個老頭子騎腳踏車,明明紅燈,卻停在路中間,然後公車來了要轉彎,他就繞過車頭,逃著往前滑。---你們要不要天天過日子都像逃難啊。都什麼時候了,還活得這麼憋屈。

討厭討厭。我對這個世界異見太多。異見意見。

討厭一邊吃飯一邊抖腳的男的女的。

我甚至非常討厭他們像野獸一樣的眼神,直視無懼,盯著你看。是要怎樣活,才能活得這麼原始自然?!

討厭他們不洗澡。討厭他們眼睜睜丟垃圾。討厭車子很臭。討厭男人們的嘴臉(口沫橫飛),討厭女人們的作態(沒文化的走路都很難看,有文化的裝逼。XD)

討厭菜沒有洗。討厭麻辣燙吃到一半,把竹籤丟回鍋子裡面煮的人。

討厭油很多。討厭每道菜都加味精,加雞粉。

這麼多討厭,我的北京朋友肯定也會說,既然這麼討厭,你就走吧,我們沒有要你來。

這下子,我就只好誠實的說,我只是為了錢留在這裡。

這5年來,我不想做的就是"中庸之道"。中庸之道的想法和做法,只會讓我得癌症。我想要對這個城市保持喜歡的喜歡,討厭的討厭就可以。

不再說服自己忍一下,讓一下,轉念一下。

我保持表面的冷靜,冷眼行走在這個有喜歡有討厭的城市。

5年來,5年了,我這樣持續改變的意念和行動,我整了5年不讓自己好過。結果,

他們說我氣場強大,是一個很棒的人。

早知道就不忍了。XD

-------------------------------------------------------------------

0908秋色三里屯  

20121017星期三 我想知道我為什麼煩死了。

降溫後的第三天。降溫後,第一次出太陽。

要去出入境管理局辦加簽。(CD不要跳出來問我是不是要去加拿大?!哈哈XD。很多年前我去加簽,把你高興得!XD...不是不是,我是,去,加一次,簽注。請中國讓我留下來。不是要去拿加拿大簽注唷。)

(還有,親愛的CD,我盡量的"想去"打擾妳。對,就是去加拿大!---然後啊美國的BG也不要急,你和CD就算同一路的好了,先去加拿大,再去美國。安捏,吼嗯吼啊)))))

---耍寶結束分隔線---

我一早上就被崔西的碎碎念神功搞得很煩。這娘悶兒連續的大假派去日本研修+馬上去瀋陽出差,連續半個月都在聽日文,卻又當著啞巴,回北京辦公室之後,整個卯起來說中文。是吧是吧啊啊啊。

昨天下午我警告她,48小時不准說話。---真的把我弄瘋了。

話說,我有這麼容易被搞瘋嗎?!歷經"流菌逃之要甚麼自行車","李京生魔音傳腦整天放音樂"以及死文案吹口哨+敲桌子,我不是得道升天了嗎?!

非也。崔西,真的在這些人之上。

某一天。我突然想起,在我找崔西來一起工作之前的6年,我已經把她的壞習慣忘記了,6年後,崔西果然都沒有變,還是很會唸。

(以下紅字表示我個人異見)

你知道有一種人,就是當大家談一件事情,她會把這件事的重點,拉到自己身上。

舉例:

當大家問及死文案這一次結婚(這一次?我這說法怪怪的...)

你拍婚紗了嗎?在哪裡拍?花多少錢?

回老家辦酒席了?有多少親戚?媽媽這邊多少親戚?爸爸這邊多少親戚?

新娘家那邊怎麼辦的?

趕場嗎?累嗎?被灌酒了?甚麼感人的畫面?---這些,話題,大家圖個新鮮,問一下新人死文案。

結果.........

崔西,興致來了。

"你記得吧,我當初啊就沒有提親這一套,我們兩個決定了結婚就回家跟爸爸媽媽說,我們家堅決要辦婚禮的,我們還是比較傳統,沒有甚麼聘金啦都什麼時代了,年輕人自己的事情不要麻煩爸爸媽媽,都是我一個人操辦的,你還記得吧,結婚前幾天,我老公把腳傷了,背也扭了,一直到結婚那天,又說,他們家的習俗是新娘不落地,我從上車之後基本上就根本沒走過路,都是他一路給扛著,我們婚禮,你記得吧...那誰誰來當我攝影你記得吧...那個誰誰有來吃喜酒...你記得吧你記得吧...."

我的媽呀。

我記得,我都記得。我不就是你的老同事嗎!!!我都記得。XD

 

在崔西變成我同事之前,我真的忘記她超級愛講話的。而且,居然都沒有變。

我煩死了。煩死她。

(恭喜我吧,我找到好煩的其中一個原因了。)

01)好煩。可能是要變動。搬家是一種百廢待舉。收拾--打包--解散--歸位。以上程序,基本上是兩次。正反各一次。

02)好煩。我怕東西不夠裝。昨天晚上又買了一只收納箱,還有兩個行軍袋。

03)好煩。簽證到期。要自己去加簽。這個公司的HR還真是不求上進。我自己跑流程吧。

04)好煩。工作的進度,很慢很慢。兩個菜鳥AE甚麼都不會。好煩,卻要有耐心的教。

05)好煩。錢花得好快。我有罪惡感。

06)好煩。多一點勞動,我的腰椎馬上擰巴。好痛啊。昨天晚上趕緊把自己擺平。

07)好煩。聽到項目總監說,下星期跟我去瀋陽取景吧。我說,製片公司在就可以。項目總監說:你不想跟我去是吧?我說,不是。---項目總監說:可是你去的話,我比較放心。

08)一定不止這些讓我煩。我已經決定不理會"好煩"了。通過了。

 

------------------通過了。通過了。通過了。通過了。通過了。----------------------------------------------------------------------------------------------------------------------------------------------

20121016  阿花叫我更新blog,我就跑來更新了。

查覺到一個念頭:為了業績衝刺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又兩個多月。這14個月又16天,倏忽一瞬。(感覺時間變快,是很大的進步。不再是時艱,時煎...)

這當中,幾個出差,回了三次家。搬了兩個住處。還有,沒有紀錄的加班夜。<--這些東西怎麼可以放在一起說呢?!我是怎麼了?就真的只想到這些。

夏天走了之後,我就變得不耐煩了。相對的,要求自己來靜坐的心音就更清楚了。

最不想說的就是好煩兩個字。明明知道,好煩是表象,試圖探討後面的原因,我挖不到。

只留下好煩揮之不去。

 

 

一年之後的工作夥伴不再對我有趣感到有趣。他們對我"疲勞"了。

當我被他們的懶惰或者拖延打擊過幾次之後,我也確實知道,他們的疲態將會更無所遮掩。

沒有人會對已知保持高度的欣賞,這是人性。這跟"已知"的稀少性也沒有關係。

幾經前進-退縮的心理拔河,我願意繼續保持提煉,分享,擴散善意念為前提,死活不論的繼續給出去。

有一個例子是,當我們確定了提案的做法,G在會議上表示知道要怎麼做,過程當中維持了他原來的想法與做法,令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的?一個不是很厲害的設計,耳朵硬到這樣也真是少見了。最後的決定是,我要換人--基於每次作業都要跟他講到喉嚨痛,決定不講了,換人比較快。

有一個例子是...不喜歡星期六日加班的業務求去。

有一個例子是...比稿永遠第2名。

有一個例子是...一個到目前為止,無法做到自己承諾的設計。還有無數的例子。

就當我發現我一天到晚看到的都是不足與不滿,也就是說我的能量非常的低。我決定停止靠腰。

 

我還是,不能,只為錢服務(這個,確認過了~)---也就是說,沒有辦法為了要賺薪水,所以整個妥協掉。更無法裝聾作啞。

我知道,所有的"該"都拿錢來衡量會好辦一些,但是,即使是現在,我還是不願意。

過去5年重建的信仰是,我確信,我的服務必須有價值。尤其是在工作上。

 

01)變天。第一天降溫。第二天下雨。加上颳大風。

02)去新家辦手續的時候,來回的路都好順暢,沒有堵車。一個優雅的司機說,真難得。我的心情突然明亮起來。

10月了。我願意,繼續加油。繼續練習。

 

 

 

 

---我承認,有時候我會覺得,把他們餵飽,請他們吃吃飯,希望他們領我的情。(懷柔政策?)

---我承認,有時候,我會覺得,你們這些人死活不領情,你們就去吃大便。我要把你們統統換掉。(憤怒,是對自己的無能,所產生的反應!XD)

---我承認,有時候,我被打擊到不想努力。不想鼓勵自己。因為這些人很遜的工作品質。我也跟著爛和懶吧。我也來混薪水吧。我也來裝死吧。

---我承認,有時候,為了回到"我只想這麼做"的單純意念,讓自己不要期待結果,只要做就對了。不管他們領情不領情,不管他們聽懂了沒有,不管他們是不是故意懶惰還是能力不足。(凡事都有因緣成熟,我只要做我想做的就好。)

---我承認,有時候,我會覺得,你們都在利用我。我真好用。這當中,我有察覺到我的想法是:這些人(含我的老闆)占盡我的便宜。我,有吃虧嗎,我這樣問我自己。(這種思考顯得自己特別虛弱啊。)

---我承認,我也想過我年輕的時候是不是因為工作經驗不夠,又急於出頭,因此顯得特別蒼白?所以我該對胖設計寬容。是嗎???

 

大龍叫我做一個讓他們害怕的領導。他們要會怕,東西才會出來。

我現在,只感到,他們對我的一切一切,有距離的欣賞,但是不想跟我同一國。

鼓勵,在中國是行不通的---這個我倒是很早就知道了。關於積極性的暗示啊))))...對於一個擅長挑刺的處女座領導,我的下屬,我的夥伴,其實你們也辛苦了,我只想表現我自己,能不能影響你們,我是不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