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6拆那_798藝術園區  

 

1.房東給我洗衣機代墊的錢。

2.房東給我物業費代墊的錢。

3.公司應要付我機票錢。

4.光頭在說2006年與2012年的北京物價差異。差不多就是翻倍。晚上的牛肉丸便當20元是我覺得便宜實惠的。

5.太太剛買了房,請先生辦的銀行事情沒辦好,要氣炸了。(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當太太真的很不妙,一直跟不浪漫的事情綁在一起。)

6.我也還欠人一屁股債。一屁股算少的,大約兩屁股吧。還有人情的,大約三屁股。

7.和醫生聊天的時候,我說我現在價值觀有改變,因為被現實教訓過了。我可以愛錢了。

8.我去賺錢了。(心虛)

------------

我忘了是跟誰聊天聊到的。

說到了"讓先生養"這幾個字。

也不是刺耳,大概是經濟獨立的聯想---這一代都崇尚獨立自主,鼓吹精神獨立,經濟獨立之類的口號。

口號歸口號。我母親向來自豪的就是結婚之後天經地義的給先生養,各司其職的男主外女主內。(我爸常說他有一萬金三千金,相當之富有。)

我倒是想過如果每個人都剛剛好做著自己擅長又喜歡的事情就好,誰主外誰主內,做高興了就是幸福。

就算先生給太太養又怎樣,各司其職啊。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兩個勝過一個---一起賺錢搞經濟,總是比一個人孤軍來得有伴,累積盈餘也比較快。

相較於我母親的那個單純的年代,就算貧窮也是一起挨的,也還是給先生養。我們這一代女人為了實現自我的理想(?)更多人選擇累個賊死的雙職角色,天天向上(?!);而男人,大部分,大部分喔,還是"只"擔負了經濟來源以及精子提供者的角色。

自己先獨立,才有可能分波兒給身邊的人,恩澤廣被之。經濟事實如此,精神上更是!

 

讓先生養,得要遇上我家爐爸那種有"肯定太太貢獻"的智慧,以及貧賤不能移的堅定性格。

讓先生養,要遇上我加爐媽那種有"你發達了我們還是平實過日子",以及"你不發達我們就吃粥配蘿蔔干"的氣度。

放眼一看,那些獨立得要死的,反而挨不住。---

反正老娘自己可以養自己。一個人過比較輕盈。

唉呀!

 

 

 

 

(藏一個 把命綁在一起 的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