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你上京

飄洋過海

人生地不熟

沒有思想準備

小白兔闖進黑森林

硬著頭皮來北國

除了可口可樂和星巴克是熟悉的

其他的所有東西都從未出現在你的生命當中

你還是到了北地

 

你說

是我一腳把你踢出台灣

踢到中國來賺錢

你說當初所有到中國的人都回家了

如果中國那麼好這些同胞怎麼會回去了呢

你在MSN上說:

"老婆,我常常在午夜獨自一人的時候問自己"我為甚麼在這裡?""

你的抱怨藏在思念後面

那個初來乍到的2003

 

 

 

2012的六月。你的十週年慶

這個月份我巧遇了更早以前的同事朋友夥伴或者仇人

一不小心還在fb上看他們討論我

甲說 某君去了北京一年

乙說 A君全家都搬到北京是移民嗎

丙說 嘿嘿某甲啊我在咖啡廳遇見我們以前的老闆

甲問是誰

丙說貞納特啊

甲就說幫我問候

丁又說老公剛去一年要不要連絡一下他一定會很高興

丙說這麼低調啊一定要聯絡的

...   ...   ...

FB實在太恐怖了

FB不像粽子,粽子是一串的

FB是鞭炮,點燃一個,下一個跟著爆

從2003到2012的FB

我想說的是,來一年的台幹,剛剛好搭上人生職場最後黃金10年的班車

來中國還有錢可以賺

還需要台幹的經驗,台幹的便宜又好用,台幹的認真負責

這時節,40歲,希望能撐個10年,也許15年

而你,10年前40歲,你問自己在北京東3環的高層公寓中所為何來

10年後的今天超過了你可以想像的那麼久

我還是聽到你再問一次自己:我在這裡做什麼?

然後你自己自答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現在就為錢工作,只要公司不開除,就先待著吧。

j我好像看見10年前來的你

我好像聽你大放厥詞的吹噓著這10年的光陰與成績。

 

 

不知道甲乙丙丁會不會跟他的配偶說是被對方一腳踢到中國來賺錢。

他們當中的家庭又有幾個抵擋的了這個轉角遇到鬼的奇幻都城妖氣。

他們會有足夠的智慧一起面對一起思考一起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嗎?

他們能夠在所有的時間與事件中更清明的認清一個人的軟弱與不能?

他們會堅持為錢工作就好不要談理想畢竟40歲了一切都沒有想當初。

 

沒有理想,靈魂很快就會賣給錢。

10週年快樂。

 

------西涼分隔線------

先生在中國,太太帶小孩在台灣,也上班也母兼父職。正宗王寶釧。(st的故事)

太太來中國上班,先生從台灣的公司離職,舉家搬到北京,一家子都在中國。王寶釧不再。(LL的故事)

先生到中國,太太帶小孩一起生活。靠一份還可以的薪水過日子。還可以。王寶釧在身邊。(sb的故事)

先生到中國,太太帶小孩來一起生活後,因為不喜歡就搬回台灣。王寶釧自己選擇當王寶釧。(jl的故事)

先生到中國,太太也到中國來找到工作,一起生活。太太比先生忙,先生就外遇了。回家沒有王寶釧。(bj的故事)

 

 

 

沒有理想,靈魂很快就會賣給錢。

我知道你賣了一個好價錢。這是2003的你所不知道的你。

你好窮,窮得只剩下人民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