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事,稍縱即逝,所以約好的,不要改變。

                                               ---小黛

 

 

---我很想要相信約好就不要改變。以前,那麼容易做到的,那麼容易相信,但現在做不到了。

    做不到"所以,約好的,不要改變。"

 

    而時間與事,一樣稍縱即逝。

 

   跟自己約好呢?---我現在也不會這樣做了。不必約。

 

 

 

------------------<鄧惠文時間>
老婆不要變成媽
 
男人娶老婆回家,原本就是希望女人能被他好好呵護,

遇到男人想當英雄的時候,女人當然就要當公主了,

沒有一本童話故事裡的主角是英雄和媽媽吧?

所以,男人內心有某些最深層的恐懼,其實是害怕被吸回母性的控制裡,

因為男人認為,等到自己結婚之後,母親的控制就會放手了。


在這個時候,老婆出現了,如果女方讓男人把自己定位成媽媽,

而且男人還一直想扮演英雄的話,就很容易往外發展,

去物色另一位能夠配合演出的公主了。


------心理學的機制是這樣。
難怪阿花一直說女人要有身段。
說得直白一點,就是公主意識。
我是被當成男孩養大的女孩,我真沒有這個。培養也沒有。

從新投胎或許可以有機會變這樣,但是我不想再做人了。
因為我不用再做人了。我是光啊。

 

--------追求真理,追求意義,這個過程就是意義。結果不重要。

這是我現在的覺悟。

 

-------佛陀證悟的旅程,起始於想要了解真理。

這樣簡單。

以及   由衷的渴望。

 

因此,他不是以答案來開始這條修道。

 

而是以提問揭開自己的追尋。

佛陀認識到:喔,還有著自己並不了解的事。他的旅程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可以說我也是這樣嗎。我這樣跟佛陀一樣,會不會讓自己覺得坐大。我想要知道,究竟發生甚麼事。表面看起來是找答案,一路找下去,就是答案了。結果不重要。這是我現在的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