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謝謝你愛我北京  

職場就是職場,先做同事,把事情"同"了,有沒有機會做朋友再說。

有一次,我在部門會議上這樣說。

這樣說顯得很冷淡。卻又是不容反駁的事實。

就像之前寫過的,前一個公司既不想跟我同,又不想跟我友,死活說不到一塊兒,

還澇一句:就沒人喜歡過她。(我還聽雷海邊轉述過一句話,叫做,誰叫她是一個台灣人---有這麼討厭我就對了。)

那段時間的我,像刺蝟,也不跟人親,也不讓人碰,估計是靠近我,即使我沒做甚麼,對方也覺得我氣燄太盛而被震開,他/她們不知道的是,我不過是挺屍罷了。

我就說都會過去的。套一句這邊的順口溜:惹不起我還躲不起嗎?!

我走開便是。

另外一邊是台灣的豬朋狗友總是說我很可愛,很親切,很體貼。越是這樣的對比,我就越迷惘,糊塗了,我始終弄不清楚,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索性就不管了,照著自己的公理正義,照著自己的本性,直直的往前走去。

我就說,一切都會過去的。如果誰要跟我說"山水有相逢"這種話,我也沒那麼容易買單,相逢是吧,相逢也陌路,大抵是這樣的抵抗著。

(你還說過,要與人為善。與人為善啊,人家要我命,我還真的就捐了不成?!)

(所有的混亂幾乎都是對定義的強姦造成的。你我之間定義一件事,一個觀念不同,誰也別想說服誰。)

 

能借錢的,10個就夠了(別擔心,我沒有要借錢)。能說話的,3個也就夠了。能坐下來吃飯的,每次兩個也就差不多了,太多不好招呼。

 

年紀越大越清楚要得不多,尤其我本來就沒有要。所以這一切都是非常厚重貴重的禮物。

質精量少。

 

現在我在這裏。在這裏被善待。非關利益,非關私慾,很單純的就是我想要對你好。就是這麼簡單。

(賣花的曾經說過,所有的關係一定都存在著利益交換。我說:那我圖你甚麼?花說,我一定有甚麼東西是你想要的。我想想,也對,我只想要有人愛我。)

(我也檢查過這個覺知,畢竟,對我這樣一個在精神上非常依賴的女人類來講,被愛的需求剛好需要重新認識,然後,我,也許,才有機會重新認識自己。)

(我檢查到我依賴,還沒有來到寵辱不驚的階段。)

---

受邀到同事家晚餐。那天遲了,到地兒都九點了。

一進門馬上把魚蒸上,我們還交換著"大火8分鐘"這種蒸魚的小撇步。

瓢瓢說有janet在,就算再累,如果考慮離職的話,還是會捨不得。累就累吧。

我表面上沒有表情,但是我的內心,就是嘴巴張好大,下巴快要掉下來的畫面。

這種話真受用。卻又有點承擔不起。

其實,是妳們給我很大的支撐的力量。是我需要妳們吧。

謝謝你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