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 子夜00:00

今天滿月。
抬頭相見的剎那,居然有久別重逢的異感。

好久沒有準點下班。沒有注意天光,雲影,霾日或風起。
⋯⋯
這一天,23點多離開公司。
我跟鄭岩說,不用送我了,我走走。


走回家。從地鐵口拐入北頭條,再右轉走團結湖路。

這一條路上我可以買燒雞,麵包,久久鴨,酸奶和涼皮。
還有一家京客隆可以補貨,衛生紙甚至冬天的電暖器。

生鮮超市裏,我經常買豬肉和雞翅膀。結帳後出門口,碟哥的攤子上順便挑兩部院線片。

我盡量過"像"當地人的生活。

這半年來幾乎下半夜才下班。已經不記得上一次買菜是什麼時候。
(所以才會出現火龍果乾麵啊!因為冰箱沒東西。)

團結湖路。總也有幾家很晚打烊的店。
新開的85度C亮著。
我買過一次麵包,店員說他們不打烊的。
我問:你哪時候下班?店員看一下鐘,說:還有5分鐘。笑了。
我記得那天是差5分12點。
(我還在想,有誰半夜出來買麵包和咖啡呢?)
肯德基也是24小時,我在半夜兩點半的時候吃過一次雞腿堡。
地攤上買過兩本書--韓寒的<青春>和<夜店>,後來才發現是盜版的。
也買過好吃的梨和不甜的櫻桃。
(櫻桃20啦,要收了,算18吧。我說,給我來半斤。您多要點吧。我說,我只有一個人。)
都是半夜還有的。生活的氣息是這樣,全世界有一半的人都睡了,另一半醒著。
我和這條路上的另外一半,醒著。

加班。走路回家。變成我生活的主旋律。
能走走路,就可以不阻滯,在我居遊的城。

你看,滿月照見了我。

0605滿月

 

 

 0605滿月_團結湖路 0605加班半夜兩點回團結公寓 0605半夜兩點回家的月亮  

 

 

 

 

 

 

 

每天每天,我還是10點前便到公司上班。也是有這樣的好風景。偶爾。

納在三里屯難得北京小圖  

(5月過完的那一天,北京大晴。鄭岩拍的。加班苦逼,自得其樂。)

我們,一定有自得其樂的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