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職人,就是要有專業的水準,並且讓每一次都是專業水準。

像是開部門會議這種事能夠持之以恆對我來講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如果再加上我對自己的要求是,每一次都有專業水準,那真的是有難度的。

難在堅持要開,難在每周都開,難在有主題的開。(哀,不過就是開周會...)

(我說過了我很機車的,我會堅持下去的原因都是因為我不想變成跟你一樣的人,得過且過那種,雖然得過且過真的比較舒服。)

(是的,我不是為了我自己,這一個真相連我自己都不願意承認。我只是在抵抗我自己的惰性(人性),不是真正長出智慧。)

----

*公司業績有成長,是大家的努力,一般員工不太理會公司有沒有盈餘,只會關心自己有沒有加薪,我現在說,公司是拿作品爭預算,我們就是拿作品換薪水,總而言之就是拿作品說話。恭喜你們/妳們不是賠錢貨。

*開會請準時。遲到兩分鐘的同事請交出10元當做聚餐的基金。請誰來說一說,我曾經說過的,永遠不遲到的司機的故事。(DYY舉手發言)

好。上個星期我在辦公室門口大叫快點,有失貴婦風度,是誰害我的?!

匆匆忙忙出門,東西忘記帶。這就沒有餘裕去掌握突發狀況。倒是自己製造了很多混亂。(就是你啦!哼)

我不知道你們/妳們想不想改變,我是那種不喜歡造成他人麻煩的人,我現在也不是指責,我的目的就是想透過他人,來幫助我跟這個世界關係變好。(這樣說也實在太深了XD)

*我跟噁抗大聲說話,用力溝通時候,請不要和顏悅色來問我要不要吃飯?!(你/妳們真的很白目好不好!)我沒有辦法一邊跟人辯論,一邊轉頭換張臉跟你說,不用了,你們先去吃。可不可以學習一下,看狀況,看臉色。---如果,你是想把我帶離現場,那我謝謝你的好意,如果不跟噁抗吵一個水落石出,我是不會走的。(有兩個白目被我點名了。)

*有人跟我說她很認真,叫我不要誤會。我知道大家都很認真。但是,我現在產品的結果論來看。還有一點很有趣,妳們/妳們有沒有想過,自己覺得自己是一個樣子,但是在別人眼中好像不是?

所以我們今天要玩點好玩的:

在紙的上半部寫下:

別人眼中的我

 

在紙的下半部寫下:

我自己眼中的我

 

----------------(10分鐘後,我讓大家交流念出紙上的文字)

ZL寫下的[別人眼中的我]

固執

ZL寫下的[自己眼中的我]

堅持

(我對這個人的形象描述就是產能很低,動作很慢。說甚麼固執堅持,因為笨所以沒以辦法交出好東西!)

 

 

GJ寫下的[別人眼中的我]

有主見   隨性

GU寫下的[自己眼中的我]

想得多  做得少

(我對這個人的形象描述就是自我感覺太良好。你隨性?我看你是懶惰吧。)

 

 

別人眼中的你,說給你聽,你一定生出保護自己的機制想要反駁。

"喔,我不是固執,我是堅持。"諸如此類。

 

別人說我難搞,我也會說,我就是一不小心就認真起來,不是難搞。但是自從我承認難搞之後,別人就不這樣說了。

要不要跟自己承認,之後,想要繼續如此這般,那就繼續個性上的特點;想要改變的,就用些方法來改變。這樣好不好。

不一定要跟誰誰去解釋,我想這只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途徑。

 

 

 

-----------

我花了這麼多的力氣,開一個叫做"每周部門會議"的東西。

(幹!我是太閒嗎?!每次都這樣搞!)

(以前,從前從前,我第一個老闆,每個星期六給我們員工上課。我的表演源自他的示範,然後是我自己長出來的想法。)

(以前,從前從前,有一個創意總監,英文很好,每個星期給我們看國外的廣告帶,一則一則翻譯,深入探討創意概念。)

(以前,從前從前,我的日本老闆,每一個星期,固定時間,進行3分鐘產業訊息簡報,是的,他做功課,對下屬發表。)

所以,即使我知道在這塊中國石頭田上,不能馬上開出多肥美的果實(那是果實自己的事情),但"栽種"是我的事,我的"結果"也會只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