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武導演新片要上了:生活要經得起考驗。

小武剛到北京的時候弄了一個工作室,總之,經營得很辛苦。那時blog正在網路上燒,我一不小心搭上這班車,小武尋著台灣氣味尋來,在東三環的現代城見了一面。

小武很客氣,很客氣很客氣。我一不小心就被推上了學姐/前輩/台灣阿姐的位置上。

然後,他回台灣前不久,我們又吃了一次飯喝了一次咖啡,聊聊最近以及將來。

將來啊。(默)

回首那個萬達廣場底商小小的咖啡室裏,手握一杯口感尚可的拿鐵溫度,幾年過去了。

上個月小武結婚了。真心恭喜。

 

 

 

 

在新片上片的當口,小武說:

「雖然腳本是用國外的翻拍,但也加入了自己的詮釋。

當時與老女友分隔兩地很久了,快5年吧。
每天晚上的熱線不是吵架,就是冷漠,
整個緊繃到一個極限。

結了婚之後,回頭再看這段,不禁莞爾一笑。
恩恩愛愛一輩子真的對我們來說不太通,
以後的吵架,想必一定會更激烈。
⋯⋯
不過,我們準備好了。」

 

可以看這裏:

 http://vimeo.com/41475313

 

--------分隔經得起-------

我們很少吵架。幾乎不曾吵架。如果對彼此有點不爽,也很文明,就是自己沉默,讓對方安靜。我們的模式很像。

我現在有隱約感覺到,我們都是不善處理衝突場面的,也就盡量不要讓衝突場面真的發生。(逃避/受害者心態)

所以我現在記得的都是非常喜歡,非常甜美的畫面以及情緒。

如果一個20年裡面,不舒服的情緒加起來的時間只有2個月(哇,那也有60天呢),這樣分子分母一除,機率還是算低的。也可以說恩愛指數很高。

像片中這樣摔門片,摔櫃子,遷怒一個瓶子杯子,在我們的記憶裏,幾乎沒有。---有。只有一次,那一次,我把小熊的8個好看得要死的盤子拿出來砸,砸個粉碎。

因為沒砸過,所以,盛怒之下搬下來8個盤子,還要小心翼翼的告訴自己不要失手;開始摔的時候,還猶豫一下,要砸在哪裡比較不會亂噴。後來我選了牆角。

1個,兩個,345678個。

砸完了回到客廳。一時手軟腳軟。

-------

今年,給我的前前老闆董事長打電話問候時,他問我,還跟先生一起住在bj嗎?

我說,我們已經分開了。

董:哎呀,婚姻就是這樣啊,一定也有很多變數,這就是考驗啊。你沒有給他機會啊?

我說:哎呀,因為我沒有經驗嘛!

董事長聽了笑出來。

 

(可不可以不要啊,要這經驗幹麼?!)

我現在有經驗了。

而且,「京」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