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春雪  昨天半夜,我開著電腦看超級清晰的深夜食堂。

看到動人心弦的幾幕戲,有點動容,眼睛有淚。

(像是離家出走回不去的,執意寫作又還沒寫出個屁來的流浪漢。為了取材,約上門小姐到府服務,一整個靠北的是約到自力更生短暫貨腰的女兒...兩人互賞耳朵<--此處沒有動容---然後這女兒為了要獲得大公司的正職,又碰到恩客這種事情。)

 

我都沒有注意夜半的窗外有動靜。

 

 

 

 

我的深夜電影院背景是三個小時的夜雪。但是,當時我是不知情的。

但是,我只要一想起下雪,就能準確無誤的看見在空中閃現的結晶反射太陽光輕飄飄的忽上忽下;下雪時還會特別特別的寧靜,隱約有沙沙作響的微音,讓人誤以為自己有幻聽。

這就是我的雪/京/驗。

 

 

今天有約會。故意早早出門去玩雪。下了三小時而已,積雪已經很「實」了。(好凍啊)

又去剪了頭髮。

又喝了咖啡。

又吃了很讚的伯爵紅茶慕思。

 

這一整天,因為得到了雪日酣暢淋漓的太陽,低溫還有雖然到處濕濕的,北京卻意外變乾淨的禮物,所以整個人笑咪咪的。

下雪是北京令人感到舒服的一種生活狀態。

有了這場雪,好像我這一程有了點不冤枉的意思。

呵呵。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