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的動了起來。

2012第一座城市是上海。第二個城是瀋陽。

上海去過很多次,同學搬去深圳了,所以沒有想要聯絡的人,加上行程比較緊湊,開完會吃到飯的時候,都9點了。上海,盛載一堆飄在海上的台灣人。我這樣想著想著就飛回來了。

311那天,去了瀋陽。今年的第二個城。不過,是第一次來。

妙的是,我一直想到我老爸。也許是因為第一次造訪的新鮮,想起老爸和我在一起的旅程---我從4歲開始,就被老爸打包著,跟遊覽車去遊寶島了。我不記得年紀小的旅歷,但是黑白的照片幫我記住了4歲的樣子,很乖巧的樣子,比現在QQ多一點閨秀氣質。照片裏的女孩是我大堂姊,那年,老爸和帥氣的伯父尚未分家,出門總也帶著哥哥的大女兒。

我曾經找回照片裏的風景,例如台南赤嵌樓。

幾個如此這般的轉折連結,好似帶著父親的份一起來的。我也不知道老爸會不會喜歡這個城,跟日本人曾經滿州的地兒,叫做盛京的瀋陽。

氣溫很低,路邊的積雪成冰,春天不來,我們也不化。凍死。

尤其客戶的辦公樓裏,居然沒有供暖,凍死了啦。

 

 

有照片。居然都是踩盤的紀錄照,因為是工作咩。(照片咧?呵)

 

-----

和黎丹吃飯。

好久沒見了。

出差回來以後一起晚飯。

我說,我如果有一天走了,會把果汁機和煮水壺留給你。

丹:我幫你打包好收好,省得你一年以後又回來重買。

我笑了。

 

慢慢走回公司加班的時候,想起這一段話。

那我是還要在這裡多久啊?

又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