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月。

 

2012/3/5 天氣陰

住處漏水的問題看似解決,我知道並沒有。

多了一扇防盜門,卻是多餘的。

工作的事情進行著,要沉住氣。

一整個晚上不能睡,為甚麼?

 

2012/03/04 今天星期天  陰冷

好像有太陽,又好像沒有,氣溫很低。帶著電腦出門,任性的不戴手套,凍得要死,手指僵硬。

 

最近很糟糕。我總是想起你,還有你們一起。同進同出。

我已經不會哭了。但是畫面一再重播。

尤其是我擁有過的能力---讓其他的念頭進來趕走負面思緒---似乎以經消失。

 

總是說著從前如何如何。出離的能力若有似無。最後以彼此無能為力所以放棄做為總結。

 

這兩個月有幾個人問我,有沒有聽過你的消息或者他有沒有跟你聯絡?我老實的回答,沒有,也沒有必要。

 

深深知道不能再一次的被有你的消息擊倒,因為收到你的消息如同又一次卑微的活在你的任性裡面。

 

有一個人說,妳當初忍一下,現在就不同了。

 

我很想回答說,我當初沒有忍一下,所以我現在就是不同的。

(然而,我卻是忍了的,卻是忍不了的結果。對我來說實在太殘忍。)

---我已經不同了。說話的人口中所謂的不同,似乎直指重修就好,雨過天晴,但是誰又能知道,如果在忍耐裡面,我的不同何嘗不是雖生猶死,而不是現在的平安順心。所以,這是沒有辦法預料的,也沒有辦法實驗。選擇了就是往前走,你,或者是我,沒有機會去經歷一起復活的歷練。

 

尤其,你曾說,你已經沒有資格被我愛著。除了你自己除權之外,現在我比較清楚的知道,當初的你,有婚約的你,沒有資格對他人動心,但是,這是沒有辦法阻擋的,一如你親口說的:不會為任何人改變你的行為。

 

所以我說你很勇敢。

 

我總是想起你。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花很多時間一起說話,分開的時候講長途電話。我給你做背部精油按摩,有的時候替你刷背。

 

我也想起你窩在家裏不斷看電視的日子,我只好窩著上網。

 

我想起邀請你一起出門去走走時被拒絕,也想起你邀請我出門時被我拒絕。

 

我想起我下廚時你吃得很開心,我也想起我不能下廚時,你會替我叫上容易下嚥的粥。

 

我想起我的包包裏,有你細心放進去的餅乾,我也想起你可能跟對方在一起歡快的進餐或者咖啡,我在家裏隨便打發一餐。

 

我想起你看著我的時候,那種超級不耐煩的眼神,然後我害怕卻很冷靜的說,我對你從來沒有不耐煩。

 

我想起我偶爾很自然的撒嬌,你疼愛的摸摸我的頭。

 

我想起我不能為你備餐的自責,你叫外賣時卻總也不得我的歡心。

 

我想起我揮霍的買東買西,你也許多說兩句卻從來沒有指責我。

 

我想起我恨恨的對你撒野罵街,你受不了的表情。

 

我想起我失心瘋似的徹夜哭泣,你無能為力的軟癱的地板上坐著,束手無策。但隔天早晨依舊與對方會合一起上班。

 

我想起我大老遠跑去關渡買蟹,回家用平底鍋給你烤麻油螃蟹。

 

我想起我從北三環平舉著拿了30串羊肉串回家給你吃。

 

我想起我去西單吃烤翅,硬是打包了幾個回家給你吃。

 

我想起我在路上看見好看的衣服,然後請你去看喜不喜歡,一起包起來帶回家。

 

我想起你總是毫不猶豫的買3c商品,甚至獻媚的想替我買,我總是覺得太花錢而不領情。

 

我想起我們從來不在大街上牽手。而你,牽起了她的手。

 

我已經不會哭了。有點類似,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的意思。有點寂寞---居然不哭了。旋即覺得這是多大的進步啊。

 

知情的人說,時間總是能治療一切。

 

我自己知道,我只是多了一點點自己控制淚水的能力,我沒有被治療。

傷口還敞著呢,即使不再潰爛,我總是敞著,讓它透透氣。

 

在你的眼睛裏,我看到恐懼。你怕我。你有負罪感。你迴避我的視線,那裡面沒有疼愛,沒有理解,沒有愛意。我為這樣的自己潸燃淚下。我已經不可愛了。

 

但我知道自己是可愛的,溫暖的。所以我繼續可愛著,照顧我自己的心情,無法再把你放在我的生命裏面繼續照顧你。

 

我決定不為不珍惜我的人而猜測對方的需要,迎合對方的心意而活。

 

而你,和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也就這樣不迎合而結束。

 

即使恍然大悟的時候,是捨不得的,但也要放手。這是我的勇敢。

 

即使每天上班都似喧鬧,我願意靜靜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