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1 星期六 小居大龍來吃飯

在微薄上寫回覆:我做菜很好吃的。我做給你吃好不好。

(我想要做菜給誰誰誰吃。不管是誰都好。)

龍哥今天跟小居說,看了很傷感。小居附和:姐很ㄍ一ㄣ,就是很ㄍ一ㄣ,明明就很想念。我笑笑。說:我是很想念他唷,我會抱著這個想念到死。

 

龍哥又說,看你寫的字就知道你後悔了。

後悔什麼?

後悔離婚。

我問我自己,有嗎?(檢查情緒,嗯,沒有。)我回答:如果不離我才會後悔。

龍哥說,夫妻相處就是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就是有道德潔癖。

 

我心裏想,把我打瞎,或者把你打瞎。畢竟沒說,只是想這樣說。

 

龍哥從頭到尾都知道這件事。他說,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你就做點讓自己高興的事情吧。去做你想做的。想他,就讓他知道。

 

神經病。想要殺人放火的難道也要即時?!

 

熱水器修好以後的這個星期,把認識很久的朋友找來吃飯。

有鍋子了,有杯子了。把獨家秘方的家傳滷汁滷好,拿來浸潤準備烤肉的五花,這樣烤出來豬肉,會有滷肉香。

 

(當初給你做的台式滷肉,調配出來的配方拿來招待人,從來沒讓人失望過。之前做的,也曾給同事們一人打上一盒當做老滷。)

 

這兩個朋友,都是你的舊識。一個是你的當兵同僚,一起在澎湖當兵的,也一起在這個行業拼博多年,常常拿獎盛名在外;一個是你第一家廣告公司的同事,看著你離開前女友的難過,也知道後來我們相愛同行,即使不常見面也保持聯繫。這兩人說,認識你再先,但與我反而相熟。

 

(我這麼可愛,也可親,你怎麼不要我?你的朋友都變成我的朋友了!)

 

今天吃火烤兩吃唷。火鍋和烤爐都是淘寶網上同事幫買的。同事常笑我,是一個鍋子控,畫給我賀卡裏的人物手裡還拿了一個平底鍋!

爐主的.jpg  

 

 

 

那多用途鍋我曾鋪上烘烤紙拿來做烤香魚烤香菇烤西葫蘆瓜,我吃不完,就帶便當,但火鍋的用途一次也沒用上,吃火鍋,那要多點人才有趣,我貪圖115人民幣卻有六個鍋子的用途,當做鎮宅之寶。然後又有一天看到紅外線烤盤不到200元人民幣,我又幻想著有人來吃烤肉,邊烤邊聊,話題配烤肉,盡興得不得了,我又給它買下去了。

 

想也知道,一次都沒用到。一直到我在微薄上寫了那一段話。龍哥給我回應,他說,我的文字讓他想哭,也許吃了我做的菜會哭。我回他,你以為現在是在演巧克力情人嗎?我做的菜很好吃的,我做給你吃好不好。

 

我已經很久不打誆語。我是真心想做菜,只要有一個對象,我就有待在廚房的理由。

 

龍哥根本不抱希望吧。我的回答像是方便誆語,有點類似認識的人在路上偶遇,然後有一個人隨口一句,改天喝咖啡吧這樣,但我是認真的,我想要洗菜,切菜,我想要滷上一鍋滷汁,用來醃肉,我想要做一道涼拌四季豆,我想要做酸甜小黃瓜,我想要有人一起吃飯,聊著天不八卦,交換各自生活裏的觀察與感動,我想要生活有這一面。

 

這三個人現在都在北京,興許在台北還約不上呢,台北很忙,忙著把握跟著家人相處的時光。

 

兩個人都帶了紅酒,我準備了4種乳酪,還有琥珀核桃(紅酒配核桃,讓我想起蝦餅大人了)。紅外線烤爐終於啟用---小居說,我還以為這是一台掃描機!(這讓我驕傲了,因為這爐實在好看實用又划算。)多用途鍋放進去了各種菇,咕嚕咕嚕的五段火力,不會一直滾,適合慢慢吃,湯底是青蔥枸杞紅棗的清湯,龍哥開始就喝了一大碗。

 

從中午12點吃到下午6點。

 

撤了鍋,上了現磨黃金曼特寧咖啡。

 

變出糖和奶。這兩人都喜歡奶咖啡,這也才知道兩個人口淡,不像我總是需要一杯濃度極高的飛砂走奶純黑咖啡。

 

上了柚子,梨子和火龍果。

 

席間是紅酒碰杯當做聊天時標點符號的逗點。

這兩人告辭的時候,帶走了你喜歡的台式滷汁。一人一份。當句點。

我不打誆語很久了。所以,我沒有後悔。

只是,常常想要待在廚房,想要做飯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