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假期結束了。

最後一天連趕3攤。

吃早餐喝咖啡的是從澳洲回來的「老鄉好」小李,約在星巴巴,我把住在附近的前世阿兄也找來敘舊,我們仨瞎天瞎地胡聊,就像昨天剛剛下班今天跑出來喝早茶這般自然快意。

喇滴賽的最高境界就是永遠都有人接話。

然後咚咚咚跑去跟花無敵和小妞午餐。在一家隱身小巷的法式手作料理店進餐---只有三個面街的位置,真像是為我們三個準備的。像是貴賓般的待遇,又被招待剛剛做好的榛子巧克力醬,為今天加入了甜蜜的元素。

小妞一直依偎在媽媽的身邊,這小孩從6歲到今天12歲,身高跟我差不多了,出落的亭亭玉立,不做鬼臉的時候,是騙死人不償命的美少女。

花無敵還病著。聲音嘶啞,平常尖尖細細的嗓子,今天「筆  ㄔㄟ」。

(我覺得我在花店氣質都變得好好。)

然後。

我們娘仨跑去放放堂玩耍。是約好了的。殊不知...

蕭老大和王老師居然在公休日「又」我為開門---等我回神的時候,居然是我要告別的黃昏。親愛的朋友,這個又字,讓我慚愧,兩位老友盛情招待,又是咖啡又是甜品,真真不放糖也甜。

買了兩樣小東西。剁到中指了。

花無敵買了一堆房子,晉升「好額人」。(笑)

 

好,三攤。

趕回家送回收以及倒垃圾。

收了衣服又洗了衣服。打包行李。

我又要飛走了。

 

 

--------

小結:

*第一次跟人約喝「早咖啡」。以後也這樣辦好了。我可以早點起床。

*2004年以後就沒見過小李。8年了。

*我跟前世阿兄一定有累世因緣,他是我的護法。

*我在李阿莫小店(我自己取的小名)時,看著民生社區的街景,想起民國72年每天走過來走過去的自己,我在新中街口的學林補習班當櫃台小姐的時光,那時候的我,走路上下班,有的時候會騎著「今宵多珍重」送給我的腳踏車晃晃悠悠的碾過民生東路。記憶總是記住自己想要記住的:很喜歡那個困在補習班的靈魂,一心想要突圍。(恐怕是跟眼下的無力相比了,那時候有「蠻勇」,今日只剩下一點點力氣。一點點。)

*打電話說再見。杜月春老師。911。小龍。尼古丁。ng。廖爸。阿秀。哈特(居然正在看煙火啊)。杜姐。未知數小姐。

*我跟王老師說,我現在可以加油了。王老師大驚:不用加油啊。(我:要啊,我已經很久沒加油了啦。)

*蕭老大解說玩具的細節,真讓人感到愉快。是真心愛玩具的靈魂。名言:動物界沒有在走平坦的路的---然後那玩具就翻山越嶺了XD。

*玩具們都有一點神經質。蕭老大說:不是一點點,是很神經質。我大笑了。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蕭老大又說。

*新買的手機沒辦法開機,又要麻煩聽老歌的爐弟幫我橋。(3C運十分不濟。)暫時又沒有新手機可以用。

*我有點依依不捨。電話給爐弟時,聽見MASON的聲音,突然很想抱抱這個男丁,想要代替他的祖父---爐爸擁抱一下他。

*我有點依依不捨。捨不得睡。

*同一窗戶,同一個位置,同一個居所。時間居然已經相隔半年。

*親愛的房子,我回來了。但是,我又要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