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在車裡,望向窗外,途經士林官邸景區時,紅燈了。

過街的人從我眼前走過去。

視線中,一個中年身材,紡錘體型的女人,顏色乾淨卻黯淡的穿著,包覆著紡錘。

同行的男子,夾克,長褲,後背式運動包包。帶了頂便宜貨帽子底下,好像是花白頭髮。

應該是夫妻。閃瞎我的,是他們的手,牽著。

這幾年,我對看見牽手這件事有障礙

看不得,一看就要流淚,又喜歡看,看著看著,內心升起心聲:請你們不要放開對方的手,一定一定要好好的握著喔,祝福你們牽手一生,一生牽手。

(在異地,我有幾次失心的跟在人家後面走走走,看著那雙握住的手,盯著看,我的眼光像是某種意志型態的三秒膠,我注視,然後你們就不會放手。---這種精神狀態,簡直跟神經病沒有兩樣了。差別是我沒有攻擊性,沒有嫉妒,羨慕著,羨慕到淚流滿面,哽咽不已。)

紅燈有點長。這一對中年夫妻走到人行道上了,我專注的盯住握著的手,目送他們一直到拐角,直至身影消失為止。

回過神來的時候,果然!

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