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一個神經病,半夜兩點拖地。

因為很冷,所以我前兩天開的紅酒拿來灌。取暖。

明明對自己說,我好辛苦喔,我要來喝酒了,結果喝了一杯,身體暖了,按到清潔的按鈕,乾脆來拖地。

酒退了,腰又直不起來了。繼續灌第二杯。

接著,我想到你。親愛的馬尾巴。

 

 

現在。我的時間是2012年1月25日子夜三點。

昨天我回爐媽家吃回娘家的飯,媽媽生疑的個性常常自己發作,又怕面對現實,已經幾次探我口風,問我是不是還跟先生同住?我總是含混帶過,最好惹她一頓罵,順帶轉移話題,這麼多年了,有弟弟妹妹理解的現實裏,我們槍口一致,為了不讓爐媽爆血管,為了她有心臟病,我們敷衍得很有誠意,讓她繼續在子賢女孝,兒孫環繞的幸福感裏,繼續鴕鳥。

但,鴕鳥的是我吧。

關於過去幾年我的健康狀態,生理的,心理的,一敗塗地的現實與事實,想必母親也端詳出個一二。今天,她鼓起勇氣問我:妳是不是已經離婚了?!

 

 

一敗塗地到此有了完結篇。

 

此生,這輩子,我都不想令他人操心。最中之最,重中之重,是我想要基本的護衛母親的命,然後,我想要榮耀的我父母。

其次,是我的家人。

然而,這一切的根本,卻是我需要護衛我自己的生命,才有其他。

我是倖存的了。

 

一敗塗地,卻倖存。

即使,我仍舊找不到我這個人究竟所為何來,畢竟我現在仍舊呼吸著跟妳相同的地球空氣。

我可以對自己說沒關係了。所以,我說,沒關係,我繼續尋找真理。

 

在還沒來到這個境界之前,每一秒鐘,活著都是酷刑。

插一句題外話。有一天一個相交甚深的故友問我,妳這輩子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當施太太。

友(眼神罵我神經病):好。那,當施太太之前呢?

我:準備當施太太。

友(貌似翻白眼):嗯。那,準備當施太太之前,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的願望(有連結為證,請看第110條!),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當某人的太太,然後他去上班,我在家當家庭主婦,我們有兩個小孩。(我微笑了。誰都知道,我從20歲開始就夢想著當太太,當媽媽,喜歡廚房,喜歡逛菜市場,喜歡做菜。燉肉的中間空檔,我讀書。空氣裏飄著我喜歡的音樂。逢年過節搞在家搞專題,一堆人歡聚。不是節日的尋常日子,我平凡的生活著。)

友:靠,那你現在幹到執行創意總監,那還真是異數啊。

我:.......我不小心的。

友:你現在不是太太了。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假裝我很愛工作。我的依賴,變成依賴工作,我的存在感,從一個人的身上,轉移到做一件創意。

友:你真該死。

我:本來沒想活。

友:現在不要死。

我:好。我不會亂死,那樣你會很困擾。

 

前兩天,我的上師給我打電話,給出了新年的祝福:請妳為安祥的晚年努力。我說好的。

至少,我知道我必須保命。

 

我不想假裝忘記那個一敗塗地。也許,我知道,我在那裡面也不會待太久。(葉子有言:太慢了。)

我只是比較慢。有多慢?反正就是讓很多人反感的那種慢。

所以。

親愛的馬尾巴。我必須寫在這裡回應妳,對不起,因為這樣你才看得到---自我感覺不好,很糟,糟透了,覺得地球現在爆炸還比較爽利一點,如果你可以感覺到痛,掙扎,軟弱,無力,自我否定,沮喪,無能,不能呼吸,發抖,想要哭,已經哭了,只要還有這覺知,我都要說,恭喜妳,妳正在好起來。比較慢也可以。一起,慢慢來。

只要保持覺知。然後,有地方去求救。請妳呼救。

 

 

 

我這信息來得太慢了。妳正在呼救。我非常非常謝謝你想到要我告訴我,那表示有人願意傾聽。我希望你進快來到這裡,看到我這樣的文字。

 

我是這樣的,我在跌倒的時候,趴在地上,即使不賴皮,我都沒有辦法站起來。於是我趴在地上,等力氣來。

你看到了,我走得很慢,因為,我離開趴在跌倒的那塊地面了。

走了一陣子。

 

 

我要怎樣得到你的後續消息呢?

 

 

跟自己講和。

繞過石頭。(有的時候,也許石頭會變成圓環,讓我們繞著走...)

找理性的朋友傾訴。

給自己溫暖的環境,食物以及語言。

看醫生。

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多喝水,尤其哭過之後。

請妳,請你試試看。再試試看。

 

我在你身邊。一起。

 

爐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