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遭遇了入冬第一場雨,

發現客廳窗下有溽濕的痕跡,我感覺我的心『面無表情』的冷冷哼了一聲。

結果那天晚上入睡之後,我做了一個無比華麗的美夢,

夢中的景象是夢裏面的每一個人,都非常滿意自己的房子,自己的房間。

我的妹妹的房間除了盛裝的紅色之外,

居然還可以像變形金剛那樣,收攏後開了就上路!(!噁寐驚ing...)

 

 

有時候我感覺我距離精神錯亂不太遠。我常常感到悲喜交集。

 

 

在上課的時候學到的冥想法。我閉上眼睛,我想著「我的家」。

準確的浮出我「理想中的家」的樣子。

我有畫下來。以前。第一次做冥想的時候,我就畫下來的。

所以,準確無誤的浮現我「願景中的家」,一點困難都沒有。

我現在不想說。

我感覺,我還是被窗下溽濕的水痕打敗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不介意。不知道。

暫時不會「再」搬家。

 

 

還有一件事困擾我。

我介意入門口的牆壁油漆補釘太醜,所以找了人想要油一下,

結果那個小店,催了兩次不來,好不容易來了看油漆的顏色,

說是這一天下午五點油一次,隔天早上油一次,就可以了。

要價兩百,我付了一百當訂金,

結果這些混蛋不來都沒有聯絡,我讓「不來也不聯絡成為事實,而且是呈堂證供」之後,

 打電話去油漆小店「要個說法」!

接電話的人,又是一堆理由。

我知道這個國家,這個城市的人,向來不缺理由。

那女人說,因為別家工程被耽誤了,所以昨天晚上工人加班了,所以沒有去你家刷牆。

我:你生意做很大,我不用知道。

我說得是:如果你們不能來刷,連個電話也沒有嗎?

做生意,誠信知道嗎?

做生意,守承諾很重要知道嗎?

我現在苛責你,沒關係,你可以把我當成爛客人,

我不會接受你說的理由,你也可以不做我的生意,

你,你們,不用來了,我會去拿回我的訂金,就這樣,掛了。

 

 

-------------------------------------

這家店不知道我過去4年,因為你不守承諾,你瞞騙我一段很長的時間而身心備受考驗,

有一根「不容許被欺騙的」神經一直繃很緊,只要有人動了這跟神經,我就要跟人拼命。

我還是可以相信人,很輕易的相信人,但是,只要違背約定,背棄信任,我不能輕易的收下。

油漆事件讓我重新審視。

原來,我還沒從受傷狀態復原過來。

 

不過就是工人沒來油漆。

 

 

 

還有,這個國家這個城市的人本來就這樣,你,不過就是被同化而已。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