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瑣碎喜歡家常喜歡細節喜歡油煙喜歡演繹喜歡聯想以及借題發揮。

yy說:看你腦袋好像很理性,其實你整個人都是感情用事的。

當場有忍住。回家後忍不住心疼自己大哭一場。

 

-------感情用事分隔線-------
1.
房東拖家帶眷的來看租給我的小屋子。先生是生意人,兒子四歲,房東太太又懷上了,當他們出現在門口的時候,我的心小小地振動了。這是幸福的寫真。房子的漏水問題突然變得很小很小。一家人集合的力量實在很強大。

房東太太總是帶著靦腆的笑意,我跟她報告情況有多嚴重,她的表情平靜溫和,也都接受了。先生提意見的時候,也沒有多廢話,以太太的發言為主。小兒子碰碰這個,開開冰箱,摸摸椅子,不耐等。

我們協議終止合約。她退我押金,我搬家淨空。然後她便要開始修房子了。

⋯⋯
今年,碰到我的,都是「欠修理」。房子,居然還兩個!。(@﹍@)

(我那個台北的家,應該也修理完畢了吧。這個功課是不是要畢業了。)

 
 
2.
老友叫我把交通費算進房租裏,住得離公司近一點,免得日日為了打車發愁。私心來說,我很喜歡現住的這一區髒髒亂亂的生活實態。對街有小型超市京客隆,旁邊有一家掛著招牌的「金旭菜市場」,天暗下來的時候還會亮燈,是傳統菜市場的模樣,光是五穀雜糧的攤位,探看各種果實種子的顏色便趣緻盎然。還有無名的路邊攤麻辣燙,另一家則是有招牌的,叫做「郭記專業麻辣燙」,小小個子的老闆娘標緻,手腳又麻利,動作超行為流水的,真是好看。

京客隆的2樓是家盲人按摩店,空間侷促歸侷促,盲人師傅個個穿上洗得白白的「正裝」,客人上按摩台之前,必定仔細的鋪上新的台布。因為是弱視盲人,那個鋪布的動作,來回確認的手,顯得特別注重細節。

回家的路上有鐵板魷魚,長沙臭豆腐,北京豬頭肉的小攤子,喔喔,還有手搖爆米花的,這兩天新來的是碳烤玉米。


⋯⋯
街口是味多美水果超市,下班時分整座水果城亮晃晃的,水果的顏色映得夜色更加繽紛,那天,一不小心就被吸引,勾了進去,買了4個秋柿。

我在菸酒茶店,買農夫山泉。我在陝西麵食館吃西紅柿雞蛋麵。我在肉餅店買肉餅,一塊小3角形賣五元。

夏天的時候,楊樹下,幾個年輕人賣烤串,折疊式的小餐桌上還有一盤棋,沒客人的時候,他們下棋。中秋節那天,我也吃到烤肉了。

一條路兩個小區,那一邊叫做晨光家園。所以我晚上回家還是有晨光唷。

我的2117,你為甚麼要漏水逼我搬家?
 
3.
我常常想起你說: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幹嘛?
(現在你找到答案了嗎?我向來都知道我自己要幹嘛的,所以嘗試著給你「我的答案」試試看,不過,很顯然的,這是行不通的,你得要有你的答案,如果「沒有答案」,那也是你的答案。)
 

4.
------10.7
*[今日廟事,好妙]

上海同事阿松問小軍:這裏(指淺草的仲見世通)讓不讓價?

小軍說:這很難......虞先生插嘴:沒聽說可以殺價...阿松眼一抬嘴一撇,厲色道:

不就是一個城隍廟嗎?......
我趕快跑到隊伍後面,然後消查某一樣的亂笑~~~城隍廟啊~哈哈哈哈哈
 
*今天在久違的淺草仲見世通放風的時候,黎鵬說想要挑一件夏祭賞花火會那種浴衣。藤原老闆也陪我們一起逛(順便當翻譯!),黎鵬挑中一件黑底白色線條,鯉魚圖案,老闆說我送你吧,當做禮物。---我這個神經病,居然阻止了老闆,然後舉起我的手,比一比無名指說跟老闆說,老闆我要卡地亞,我要踢芬妮...(後來我跟黎鵬說,我應該讓老闆送給你這份禮物,下一次,你就便可以送他另外的心意,然後這種善意就會轉動起來,我不應該阻止他。(然後跟黎鵬說抱歉了~) )

*我打了一杯黑咖啡。剛上來的時候被三個醉漢擋住去路,只好先陪他們上7樓,再坐電梯下來。比較不醉的那個一直說,喔咩捏~

*今天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我和稻田(上海)一起早餐,稻田剛剛知道我是台灣人。然後他壓低了聲音,順便看了四周有沒有中國籍同事在旁邊,然後又更小聲的說:我覺得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我說嗯,我的看法跟你一樣。

*廣州的肥D說,基督教的人生是一條單行道,佛教的人生是一個圓圈。

*廣州的和平,小組作業跟我一組的,說:
你的運氣很好啊。

我:
對啊。我又不是美女,身高不夠身材也不好,個性嘛我覺得不錯但是對老闆們來說又太硬,只是很容易就認真起來而已。所以我現在還能在線上,真是很幸運。

廣州的和平說:
不是喇,我是說,能力真的很重要。你有能力,而且被看見了。這很幸運。

我穿諾地卡專門上船用的那種玩帆船的雨衣(真的很擋水)與廣州的和平一起走路,他撐著傘。雨天的迪士尼海洋,怎麼這麼感性啊。

我的幸運,也被和平看見了。

 

---------因為感情用事,所以愛哭--------------

最近很愛哭,常常自己按到自己的哭哭按鈕。

不是想家。(但是掛心放在葉子家的人生包袱會不會耽誤到...)

嘴巴叫老老小小要顧肝,要早點睡,自己卻無法入睡。能量變動那天,四點就醒了。(是後來才知道能量變動日,並非我是仙姑喇。)

10月已經半個月消亡。明顯的感覺到恐懼來襲。我最怕的,就是這種不知道在怕什麼的恐懼感。

主要是因為我太需要「確定」,一旦缺乏,就慌。這個穩定軍心的力量,還沒有從自己內心長出來,都已經練習很久了還是成效不彰。

我不知道我可以確定什麼?!

寫給野馬的字也是寫給自己的,因為遺棄感,所以依附。如果依附之後再遭遺棄,真是萬劫不復。

我真想跟自己說:老娘沒有在怕的。---卻也知道,這狂妄不是我。墮落在虛張聲勢裏的,難道還見得不夠多嗎。

整理文字筆記時看到老師給我的話:養貴氣,跟貴人在一起。(還有,吃溫暖的食物。)

這樣看起來,還真是一路貴人,一直貴人。

有。比較不怕了。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