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西走10分鐘,會遇見木村拓哉唷。

----------------------------------------------

JANET:今天工體有SMAP演唱會,我會去買黃牛票。我今天穿布鞋了。
黑黑手:水啦!
JANET:票價最低280,最高1980,我預計花1000元。
黑黑手:花兩千都值。有些事情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JANET:有些事情錯過了,也不會失去什麼。
黑黑手:口合

---------------------------------------------

收拾包包,走人。
視線和總ㄟ對上。
我:smap,演唱會,今晚。
總ㄟ:你去嗎?
我:嗯。
總ㄟ:下星期一我去上海,星期二下午回來。
我:好的。祝你週末愉快。
總ㄟ:週末愉快。

------------------------------------------------
(往西走,開演前45分鐘,遇見第一隻黃牛)
牛:要票嗎要票嗎
J:多少錢
牛:380賣200
J:(掏錢)給!!!

完全沒有廢話的完成交易。真是喜歡這樣的乾脆。願買願賣。

 

平靜的高興著,那個活生生的木村拓哉,等一下就會出現在我眼前,他的夥伴也跟他一起。我想我應該是微笑的。謝謝日本給我一個木村拓哉。(要不要順便謝謝傑尼斯事務所好了。笑。)

 

走著走著。奔赴一場華麗的約會。

突然,我自己跟自己說話了:我想跟你一起看,我想跟你一起看木村拓哉))))

 ...眼淚溢出來...

然後抽泣。

路上行人這麼多,都是要去看演唱會的,日語在我的身邊流動,他們是一群一群,三五人,或者一對。還有家庭式的兩大兩小,日本人。

我在哭也沒人會發現。即使不會被發現,也沒有失態的疑慮。我的眼淚在抽離者的角度來看,多麼像一個超級粉絲因為興奮因為感動而落淚?

想起第一次跟你介紹木村拓哉演的日劇,幸好是從「長假」這麼一部經典好戲開始認識日劇和木村,從此你的dvd世界除了港劇和電影,多了一種劇種和一些日本人。甚至,你去光華商場找片子都會主動把新戲找回來看。很多個星期五夜晚,我們在日劇的緩慢戲劇節奏,迎接難得的溫柔時光。

木村拓哉第一個小孩出生的時候,是個大新聞。那一天,你的同事薛馬機小姐和幾個同事到我們家玩,我們幾個「木拓粉」也像是家裏有喜事那麼的高興著,我隨口做了一道謎題:請問,木村拓哉的女兒叫什麼名字?馬機愉悅的說:我知道,叫做心美。

心美。答對了。


我和馬機讚嘆著木村真會取名字。心美。這裡面有一個新科爸爸的祝福。親愛的幸運的小女孩,你的爸爸叫做木村拓哉。我們都很喜歡他。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此刻,我「又」很慶幸我是一個人。從前,假設,要是在兩個星期前,我說,我們去看演唱會吧。你會說,不要啦人好多。不要啦好累唷。不要啦看dvd就好了。不要啦。不要啦。不要啦。雖然沒有惡意的拒絕我,我也會打消念頭的。我總是想跟你一起,你不想的,我不想強迫你,因為我不想得到

敷衍。因為我想跟你一起,所以我會打消念頭,打消念頭的同時也沒有遺憾,因為我始終得到「我跟你一起」的結果,不在演唱會上,會是在任何有你的地方。

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很快的就能決定了,我只需要跟自己商量。也不會有太多反覆。就算我錯過了也沒有失去,本來就「沒有失去」的狀態啊。一旦有了,就是多給我的。

越靠近體育廠的時候人潮就更多了。

好多黃牛。但是我已經有一張票了。一枚!我已經有了,謝謝。

越來越接近了。戶外大看板上左下角就是木村拓哉,如果迎接他的眼神,似乎就能感覺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花」。

你也說過差不多意思的話:你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玫瑰花。

我記得當時我眼睛有淚,因為受到感動了。這句話,是小王子說過的,你是我的王子。


很喜歡木村拓哉。很喜歡在觀賞木村表演的日劇時,你一直都在。

我們分開旅行,我連同你那一份也努力了。

我的紅布鞋腳步輕快。

 

 

 


-----------------------------------------------
20110916晚上七點21分,我在中國北京工人體育場,2號看台第12排55號。
等一下木村拓哉就要出來了。

-----------------------------------------------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