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早上,聽到大蘋果被飛機撞了,打開電視,居然有直播畫面,震驚不已,電視框框裡面發生的事情太驚悚了。

已經撞進一架飛機的雙子星,正在燃燒。之後幾分鐘又有一架飛機進入畫面,撞進建築裏。

我也可以說我親眼目睹這悲劇嗎。親眼,目睹。

全世界都哭了。

 

 

太慘了。

 

 

 

 

 

我一直記得一個畫面:鏡頭勉強拉近建築物,一個一個小小的黑點往下墜落。

爾後意識到這是在最後時刻選擇跳樓的人,人們。

一個紐約的早晨,成了地獄。

那個身影在翻飛。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不是直線落下,是翻飛,甚至有舞蹈的形象。我想到同學傑瑞對我說過的笑話:你們搞創意的,難道自殺都在想怎樣花式跳樓?!

花式跳樓。是的,我的同學也很有創意,才會想出花式跳樓這種很機歪的字眼。

怎樣都無法想像當事人最後的絕望。對於突然其來的襲擊,死亡的襲擊,唯一的反擊是我選擇跳樓。

911。

-----------

又到中秋。

其實,只要是週末假日,假期,這個假那個假,我便隱隱不安。

我知道那是我的心魔燥動,我知道但是我說不出口那個原因。

 

我等著被襲擊。

 

 

 

 -----------貞納特語錄-----------

「我們的生命中遇到的人,其實都是天使來著。只不過有些天使是白翅膀,有些天使是黑翅膀。」

(他不知道的是,我說這話其實是在安慰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11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