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7會議室劇場

 

我在客戶的大會議室。

 

我好像聽見你在呼喚我。JanetJanetJanet,來來來。

我最喜歡聽你說,來來來,那個語氣,加上對我招手時可愛的樣子。

 

來來來。

 

在他人的市場報告裏,幻聽。

 

到底是「病快要好了的後遺症」,還是「病得不輕的顯性症狀」?

 

 

 

 

昨天晚上也是這樣,在辦公室裏,等著工作收尾,暫時還不能走。

 

突然升起好想回家的念頭。

瘋狂的想回家。

那是2005年日以繼夜加班3個月時期的情緒,耐著性子加班,嘴上叫珊珊寫業務動作拆解,腦袋裏瘋狂想念你。

想烤幾塊吸滿蛋液的法式吐司,想回家跟你在一起,喝你泡的咖啡。

 

思緒馬上就自己拉回現實。我想回家,但現在的那裡,沒有你。

不能叫做家。

 

------會議繼續進行,出去一個大官,進來一個另一個大官-----

 

有時候我在想

坐在我對面的「朋友」

他們身份上是我的客戶,其實也就是普通人

他們一樣有普通人的煩惱吧

各式各樣的煩惱,像是

床上不協調

便秘

痔瘡

晚上吃什麼

孩子學習不好

交通很糟糕

換房子

換車子

換電視冰箱洗衣機

錢錢錢

前途前途前途

一直胖,瘦不下來

想家

一直口臭自己都聞得到

想買這個想買那個

不知道他對我有沒有意思

辦公室好冷

點點點

 

日本人的煩惱有沒有可能是

在中國再熬一下回日本就升官了

或者

晚上要跟誰去居酒屋喝一杯

或者

那個馬殺雞小姐不錯,最近肩膀好緊,應該去找她抓龍

或者

...

在身份上,這個特定的空間裏,他們是我的客戶

但他們跟我一樣有煩惱

即使他們在案子裏一定要表現的比我高桿

還要糾正我,還要比我厲害

還要叫我修改這個修改那個。

 

 

 

 

 

對面的領導,年紀都比我小。

嗯。比我小的領導在1990年,在做什麼呢?

我已經28歲了。

我想進外商工作。

我果然就進了。1990年。

這樣算來也22年了。

 

在加上前面幾年的工作時間,居然已經超過30年。

想到這些。我的主觀視線,現在是我看著日本人好看的臉(有點像武士),又還讓我想到戀愛新世代裏,木村拓哉被調到營業部跟松隆子同事,後來哲平的長髮被任性的理子剪掉的劇情。

 

因為是日本人。呵。

 

 

 

除了書寫,就是自己在心裏上演心裏劇場,所以這些片段,都是生病以後的後遺症。

不要快快好。

我覺得這樣挺有意思的。

小短劇一樣的心裏劇場。

 

 

草書20110907  東方天地  北京中國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