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時序已經快要進入北京金秋。獨居的恐懼已然退下,但是終夜無眠。

我或者失眠,或者淺眠但多夢。

一日,夢見羅漢羅列兩行,引我向光的地方走去。

不知道這是讀書之後的夜有所夢,還是靈魂和頻道對上了那個key。

我用容格的心理學也解不出來。

羅漢夢只有一次,形體姿態各異的羅漢,像是雕像,卻又很像活體,簡稱栩栩如生。

 

我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是這樣遇見的?

那羅漢是十二藥叉大將?

將之解釋為自我心理暗示吧---有人保護我。

在我飆淚狂喊「你沒有保護我」一千次之後,我請來諸神庇佑。

真是太依賴了我。

 

今天想起這個。

 

 -----------

(榮格講黑暗也是一種力量,榮格學派鼓勵人要去看自己的陰影、接受陰影,他認為所有東西一定都有陰影,你接受陰影後,會有新的境界、新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